醫生進修心得

2021-03-03 21:15:32 字數 845 閱讀 6775

內分泌學與許多學科關係密切,有已滲透到臨床幾乎所有的專業。在許多疾病的發病機理中,內分泌調節失常是機理中乙個重要部分,如高血壓、動脈硬化、心力衰竭時水鹽代謝紊亂,又如潰瘍病、肝硬化腹水、支氣管哮喘、前列腺癌等。

在診斷方面,完整的內分泌疾病的診斷應包括三方面:①功能診斷;②病理診斷,包括性質與部位;③**診斷,在**、病理等難於明確時,則僅可得到臨床診斷。診斷依據除了包括:

病史、症狀、體徵、化驗資料、x線、ct……等一般資料外,還有腺體分泌功能特殊檢查和實驗結果以及相關的病理檢查結果。對於一些臨床表現非常明顯的內分泌疾病只根據臨床症狀和體徵也可作出診斷,如皮質醇增多症、眼突性瀰漫性甲狀腺腫伴功能亢進症等,對於那些早期病症輕、症狀不明顯又無典型病史者,則需詳細檢查後方可確定診斷。

內分泌疾病相對複雜、不好理解外,遇到了這方面的病人,也應該對這些症狀和體徵引起高度的重視,熟悉和解它們在內分泌疾病中的臨床意義,同時還要鑑別這些症狀、體徵是因為內分泌疾病所引起,還是其它系統疾病引起。內分泌系統疾病的診斷思維方法,與其它臨床科室有所不同,常用的臨床思維方法是:首先是從臨床表現上發現問題,從中得到提示,然後進行相關的實驗室檢查,得到功能性診斷(功能亢進或減低),然後在進一步檢查,得到病理診斷,明確疾病的部位和性質(是原發還是繼發、是器質性的還是功能性,有無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然後在採取相應的**措施。

而不象其它科室常常採取的「全面撒網,重點捕魚」的思維方式。

這段進修時間裡,我的收穫很多很多,如果用簡單的詞彙來概括就顯得言語的蒼白無力,至少不能很準確和清晰的表達我們受益匪淺。總之在感謝xx院培養我們點點滴滴收穫時,我們將以更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更紮實牢固的操作技能,更豐富深厚的理論知識,走上各自的工作崗位,提高臨床診療工作能力,對護理事業盡心盡責!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醫生。

醫生進修心得

進修總結 2013年是重要的一年,聊城市婦幼保健院成功購置開發區醫院,並籌建聊城市中心醫院,2013年也是我5年大學臨床結束並順利畢業的一年,機遇就是這麼巧合,通過應聘,很幸運加入市婦幼,成為市婦幼的一員。為了讓我們更好地踏入嶄新的工作當中,掌握精湛的技術才能並更好的為患者服務,我院組織安排新入職的...

ICU醫生進修心得

2013年8月19號是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這一天,在醫院領導和科主任的支援下,在同事們的關心下,我非常有幸得到了去廣東省心血管研究所ccu進修學習的機會。從8月19號離院到8月26號回院,轉瞬間乙個星期過去了,時間很短,但受益匪淺。廣東省心血管研究所ccu作為乙個心外科監護室,與我院以外科術後監...

醫生進修心得體會

醫生進修心得體會一 醫生進修心得 2013年是重要的一年,聊城市婦幼保健院成功購置開發區醫院,並籌建聊城市中心醫院,2013年也是我5年大學臨床結束並順利畢業的一年,機遇就是這麼巧合,通過應聘,很幸運加入市婦幼,成為市婦幼的一員。為了讓我們更好地踏入嶄新的工作當中,掌握精湛的技術才能並更好的為患者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