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個人進修學習體會總結

2021-03-03 21:15:32 字數 1101 閱讀 3655

**市人民醫院泌尿外科田**

本人20**年10月有幸被派往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泌尿外科進修學習一年。首先感謝院領導和科主任對我的信任,給我創造了這麼好的再學習深造的機會,同時也感謝科內同事兢兢業業,才能使我更安心、全力以赴地投入到進修工作中。在這一年的學習工作中,無論在業務水平還是服務意識理念上,我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與收穫。

, 在於惠元教授、張**教授、杜林棟教授等專家學者的不懈探求下,至今已發展成為規模、技術和裝置均屬國內一流的醫療、教學及科研全面發展的,在國內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泌尿外科專業學科。目前科室開展以腹腔鏡手術為主的各種泌尿外科手術,如:腹腔鏡下腎及腎上腺腫瘤**術、腹腔鏡下保留腎單位的腎腫瘤**術、腹腔鏡下膀胱全切術、腹腔鏡下前列腺癌**術、腹腔鏡upjo成型術、經皮腎鏡下複雜性腎結石碎石取石術,同時開展了腔內微創**泌尿系統結石、良性前列腺增生、尿道狹窄、膀胱腫瘤等泌尿系常見疾病,尤其是輸尿管軟鏡**鑄型結石以及小兒結石方面為特色。

在這裡,我開闊了眼界,了解到泌尿外科發展趨勢和認識到當今泌尿外科醫生要發展必須走微創的路,腔內手術正逐步替代傳統的開放手術。

每天的工作是辛苦的,早出晚歸;工作是緊張的,精神高度集中的同時要注意觀察每個醫生的技術操作以及言行舉止;工作是嚴肅的,面對的是每乙個鮮活的生命;工作是異常嚴格的,遵循的是規範化的診療流程。我盡可能認真的去做任何一項工作,盡可能地與其他醫生及病人去溝通,了解他們的想法。通過自己的努力,終於一天天地得到了帶教老師和病人的信任,使我迅速的融入了緊張的工作當中。

在進修期間,每天查房後的總結,每週一次的課內大查房討論、以及手術當中老師的親自演示,都極大的開闊了我的視野,特別是他們濃厚的學習科研氣氛、探索真理的精神,不斷激勵著我盡快地掌握新的理論知識及技術。通過一年的進修學習,收穫甚多,業務上有了長足的進步,尤其對泌尿科疾病規範化診療以及對泌尿腔鏡微創手術也有了初步認識,提高了本人的專業技能。同時向友誼醫院的醫技科室請教,對自己閱片能力以及手術中應用超聲等有了一定的提高。

特別是在我進修期間,我院與北京友誼醫院構建了醫聯體,通過這個平台將北京專家請到我們醫院,使得我的進修得到進一步延伸,目前已成功為兩名患者進行了手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過這種動態的聯絡,逐步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及專業技能。同時因北京的地理優勢,多次參加了泌尿外科全國學術會議,對全國乃至世界領先水平的泌尿外科技術也有了進一步了解。

醫生進修學習個人總結

醫生的社會地位的提高是在中世紀的歐洲。因為是關乎人命的重要職業,作為專門技術職務給予特別的地位。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我隨衛生系統赴德國交流團到德國工作學習已經兩個月了。兩個月來,我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白天隨導師上台做手術,晚上回宿舍查資料背單詞。短短兩個月,德意志民族,他的國家 城市 人民,以及他...

呼吸科醫生個人進修總結

非常醫院讓我到xx市中心醫院進修,我知道這是領導對我的關懷與並寄予了我殷切的期望,這次進修是我來之不易的機會,也是對自身的一次挑戰。進修時我帶著明確的學習目的,時刻牢記領導對我的囑咐,學到了的臨床理念和技術。通過四個月的進修學習,使自己開闊了視野,了思,提高了技能。這四個月的學習,xx市中心醫院給我...

呼吸科醫生個人進修總結

非常感謝醫院領導讓我到xx市中心醫院進修,我知道這是領導對我的關懷與信任並寄予了我殷切的期望。這次進修是我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也是對自身的一次挑戰。進修時我帶著明確的學習目的,時刻牢記領導對我的囑咐,學到了先進的臨床理念和技術。通過四個月的進修學習,使自己開闊了視野,拓展了思路,提高了業務技能。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