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師德師風學生問卷調查表分析報告

2021-03-04 06:42:46 字數 2313 閱讀 5042

分析報告(擬定執行)

一、前言:

為了進一步開展我校師德師風建設,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地「教育孩子,服務家長」,特開展了本次師德師風家長問卷調查。本次問卷調查隨機發放問卷張,收回有效問卷

張。二、活動簡介:

(一)調查時間: 2023年月15日~2023年月24日

(二)調查地點:學校

(三)調查物件:

四、五年級學生

(四)調查意義:

對學校師德師風現狀進行調查,比較準確地了解與統計,能夠根據這些資料,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使學校各方面工作更上一層樓。

(五)調查問卷樣式:

尊敬的同學家長:

您好!為了全面了解學校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情況,特制定問卷表,請您根據實際情況如實填寫。本次調查不寫姓名。

1.教師對你的孩子生活、學習是否關心?( )

a.關心 b.一般 c.不關心

2.教師是否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 )

a.是 b.不是

3.教師批評學生的用語是否文明?( )

a.文明 b.不文明

4.教師的形象(言行、舉止、衣著等)是否符合教師職業形象?( )

a.符合 b.不符合

5.教師是否有酒後上課或上課吸菸的現象?( )

a. 有過 b. 從未有過

6.教師在課堂內是否使用通訊工具?( )

a.經常 b.偶爾 c.從不

7.教師是否有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

a.存在 b.不存在

8.你孩子的老師是否按時批改作業?( )

a.按時 b.不按時

9.老師對你孩子的作業是否進行過面批?( )

a 有過 b從未有過

10.教師是否存在不批改作業現象?( )

a.存在 b.不存在

11.教師是否會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無償輔導?( )

a.經常 b.偶爾 c.從不

12.你的孩子最喜歡的老師是誰?為什麼?

13.你的孩子最不喜歡上什麼課?為什麼?

三、調查結果分析:

1、教師對你的孩子生活、學習是否關心?這題中有 %的學生認為老師是關心自己的。

2、教師是否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這題中有 %學生認為老師是公平的,只有 %的學生認為是不公平的。

3、教師批評學生的用語是否文明?此題, %的學生認為老師是用文明用語的。

這三題中,我們就知道了,現在的老師具有文明的素質,並且能較好地處理與學生的關係,也能真正的關心學生的生活。基本上得到了學生的尊重。

4、教師的形象(言行、舉止、衣著等)是否符合教師職業形象?認為老師的衣著是適合的佔 %,只有 %的學生認為是不適合的。老師還是比較注重自己的形象的。這就是榜樣的作用。

5、教師是否有酒後上課或上課吸菸的現象? %的學生都沒有發現老師酒後上課, 老師都遵守了規章制度,起到了好的模範作用。

6、教師在課堂內是否使用通訊工具?有 %的學生認為老師經常接**,有 %的學生認為老師是從不接**的,有 %的學生老師偶爾還是會接**的。看來,老師接**的現象還是比較普遍的。

7、教師是否有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有 %的學生認為老師是有體罰學生的,有 %的學生則認為老師沒有體罰學生。

8、你的老師是否按時批改作業? %的學生都認為老師有及時批改作業。

9、老師對你的作業是否進行過面批?有 %學生認為有當面批改過,也有 %的學生認為沒有。

10、教師是否存在不批改作業現象? %的學生認為老師沒有不批改作業的習慣。只有的學生認為有。8、9、10三題,可以看出:大部分老師都是忠於職守的。

11、教師是否會利用課餘時間對學生進行無償輔導?有 %的學生認為老師經常,有 %的學生偶爾有,有 %的學生認為從來沒有。

12、你最喜歡的老師是誰?為什麼?這個問題學生的回答率為 %。主要有以下幾點理由:

(1)因為老師布置的作業少;

(2)老師比較風趣、幽默;

(3)關心同學的學習、生活,以及和藹可親;

(4)在上課的時候給他們充分的發言權;

(5)老師有耐心,能傾聽學生的心聲,能和學生交朋友;

(6)老師教導有方,能因材施教。

13、你最不喜歡上什麼課?為什麼?

(1)因為老師上課無聊、呆板、枯燥無味;

(2)學生認為綜合實踐課是實踐的,那就要行動,但是老師從來沒有實踐過;

(3)在上體育課時,他們怕太陽,體力不好,怕吃苦;

(4)……課則是學不懂,都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也有學生認為是考死記硬背所以討厭。

中小學師德師風學生問卷調查表分析報告

水落坡學校師德師風學生問卷調查表及 分析報告 一 前言 為了進一步開展我校師德師風建設,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好地 教育孩子,服務家長 特開展了本次師德師風家長問卷調查。本次問卷調查隨機發放問卷 150 張,收回有效問卷145 張。二 活動簡介 一 調查時間 2014年9 月15日 2014年9 月24日...

師德師風問卷調查表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教育部新修訂的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 檔案有關精神,提高我校教師的職業道德和教育教學水平,更好地為人民滿意的學校服務,現將 問卷調查表 發放給你們,請如實填寫。1 教師的形象 言談舉止 著裝 是否符合教師職業道德有關要求。符合 不符合 2 教師有沒有體罰或變相體罰 辱罵學生 歧視差生...

師德師風建設學生問卷調查表

雙照中學師德師風建設學生問卷調查表 年級任課教師 所帶科目 親愛的同學 你好 為了全面了解我校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情況,現制定師德師風問卷調查表,請同學們在下面幾項內容相應的 裡如實打上 本次調查不寫姓名。謝謝 1.教師對你的生活 學習是否關心 關心 一般 不關心2 教師是否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 是 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