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農業大學植物營養學碩士研究生培養方案

2021-06-01 14:01:05 字數 1759 閱讀 6491

五、課程設定

課程學習實行學分制,至少應修滿學分為26學分(含學術交流與實踐活動所得的2學分以及撰寫文獻綜述所得的1學分)。除政治英語外,每18學時對應1學分(實驗課不限),每門課不超過3學分。碩士研究生須在第一學年內修讀完培養方案要求的全部課程。

課程設定分為學位課、選修課和補修課。

(一)學位課(22-28學分)

1. 公共學位課(7學分)

①自然辯證法2學分,40學時

②科學社會主義理論與實踐1學分,36學時

③碩士生英語4學分,72學時

2. 專業學位課(9學分)

①高階植物生理學3學分,54學時

②高階植物營養學3學分,54學時

③作物營養與施肥專題3學分,54學時

3.專業領域學位課(6-12學分)

方向1與2:

①植物營養遺傳學3學分,54學時

②根系生物學3學分,54學時

③根系生物學實驗技術3學分,54學時

④植物營養學專業英語3學分,54學時

方向3:

①專用肥料配方設計原理2學分,36學時

②生物肥料2學分,36學時

③復混肥料製造工藝學2學分,36學時

方向4和5:

①無土栽培原理與技術3學分,54學時

②作物施肥原理3學分,54學時

(二)選修課

可在全校範圍內選修,具體課程請參照《華南農業大學研究生培養管理系統課程庫》

(三)補修課

以同等學力和跨一級學科考取的碩士研究生,至少應補修該專業本科主幹課程2門。如果補修的課程已經在我校修過,可以按規定申請免修。補修課不計學分。

①高階植物營養學

②根系生物學

六、培養環節

碩士研究生除了完成規定的最低應修課程學分外,必須完成以下必修環節。

1. 接受思想政治教育

學院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充分發揮基層研究生黨、團組織和研究生會及研究生社團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體作用,不斷提高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務的能力。

導師在學術活動中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內容,促進研究生的學術科研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質同步提高。

2. 課程學習

所有課程成績60分以上(含60分)為及格。

3. 參加學術交流與實踐活動

(1)參加學術活動5次以上;

(2)在學院或一級學科範圍內做學術報告1次;

(3)參加教學實踐、生產實踐或社會實踐。

上述活動登記表、學術報告文稿和實踐總結報告,經導師審核簽字後,交所在學院備案。參加學術交流與實踐活動獲得2學分。

4. 撰寫文獻綜述

碩士研究生在進行開題論證前廣泛閱讀研究文獻,應撰寫中、英文文獻綜述各1篇。經導師審核簽字後,交所在學院備案。撰寫文獻綜述獲得1學分。

5. 完成開題論證、中期考核

碩士研究生在完成文獻綜述的基礎上,最遲於第三學期進行**選題、開題論證和中期考核。開題報告和中期考核需得到碩士研究生指導小組討論通過。

6. 科研成果

在申請碩士學位答辯之前,研究生本人需以第一作者(或導師為第一作者研究生為第二作者)且以華南農業大學為署名單位,至少投稿1篇國內一級刊物或發明專利1項。

7. 完成**與答辯

學位**答辯及學位申請工作按學校有關規定執行。

七、畢業與學位

完成學校培養方案規定的課程學分要求以及培養環節要求,並完成畢業**的碩士研究生可申請畢業**答辯,答辯通過者,准予畢業;答辯未通過者,作結業處理;未達到研究生培養環節有關要求的作肄業處理。

通過**答辯的碩士研究生並達到科研成果要求的,可申請碩士學位。

華南農業大學植物分布

植物名稱母草黃牛奶樹赬桐潺槁木薑子水翁水鬼蕉假鷹爪印度紫檀大花紫薇黃牛木破布葉 生長地點教三大草坪樹木園樹木園 林風學院 樹木園 華山昭陽湖岸 濕地公園 濕地公園樹木園 教五廣場 林風學院院樓教 五 學校各區均有分布樹木園 教三後山樹木園 洪澤湖樹木園經濟林木資源圃 校園草坪樹木園濕地公園木蘭園 濕...

華南農業大學精美求職簡歷

十分方便修改的簡歷模板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

華南農業大學原創性宣告

華南農業大學 學位 原創性宣告 本人鄭重宣告 所呈交的學位 是本人在導師的指導下獨立進行研究所取得的研究成果。除了文中特別加以標註引用的內容外,本 不包含任何其他個人或集體已經發表或撰寫的作品成果。對本文的研究做出重要貢獻的個人和集體,均已在文中以明確方式標明。本人完全意識到本宣告的法律結果由本人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