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面試題

2021-03-04 06:03:54 字數 2670 閱讀 7286

1、問題:學生早戀怎麼辦?你支援學生早戀嗎?

參***:我是不支援學士早戀的,這一方面因為學生年齡太小,心智還不成熟,難以控制自己的行為,而做出青春有悔的事情;另一方面,學生早戀影響學習。

如何對待學生早戀,我想首先是要立足教師作為「青少年朋友」的角色,坦誠的跟談們交流,幫助他們。具體做法視情況而定:當學生戀愛還是處於起步的時候,應該分清情況,讓他們知道什麼時候喜歡,什麼是愛,不要因為無聊而去譚戀愛;如果兩人戀愛時間已久,那更不能強硬的棒打鴛鴦,而是引導他們怎麼互相幫助,互相鼓勵,搞好學習。

自習觀察他們的動向,隨時注意對他們的心態調整。

2、問題:你對工資和福利有什麼期望?

回答:我對工資沒有硬性要求,我覺得剛剛畢業,還是在乙個成長的階段,最關鍵的是鍛鍊自己,在提公升自己的同時,找到人生的道路,而工資嘛,夠基本話費就行了。少一點錢,就少花一點,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也是人生中的一課呀。

同時,我認為工資都是現時間的。那一天我在自己的崗位做出了貢獻,我想國家會給我們回報的。

3、問題:「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行業」、「你是怎麼看教師這個工作的」?

回答:當老師更多的是一種心與心進行交流的工作,而我就是我喜歡這項工作的原因。

乙個老師,面對乙個班,甚至幾個班,一顆心應付幾十顆心,這既是很累的事情,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每乙個孩子都有一顆純潔而自由的心,你要讓們快樂陽光,這必然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同時,當你用愛心去呵護他們是後,有誠心幫助他們的時候,他們也會有所感應,他們會愛戴你,感激你,這也就是當老師的幸福和價值所在。

4、問題:教師要耐得住寂寞、清貧、教師要守住這片淨土,你為什麼選擇教師這個行業?參加教師招考進行教師隊伍你的動機是什麼?你覺得做教師的偉大之處在**?

回答:首先,我覺得寂寞、清貧沒有什麼可怕,因為我也是來自農村,生活節儉點,環境冷清點,都不成問題。農村讓我有歸宿感。

第二,我覺得農村也需要教育,而且需要能在教育一些辛勤耕耘的人。

最後,我覺得農村有它發展的空間,我可以比人家很努力,更有新意,讓農村孩子喜歡我,讓農村孩子從我這裡學到豐富多彩得東西。

5、問題:做班主任吃虧嗎?

根據我十多年的教學經歷來說,我覺得做班主任還是比較合算的。

我的想法有以下幾點:

(一)、能吸取先進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的教學管理水平。班主任既要完成學科教學任務,又要做好管家,大事小情都要做到有的放矢。從直觀上來說可能學習的時間相對較少。

但是從另一方面,為了能經常吸取先進的教育理念,我經常收看、收集與教育有關的資訊,在潛移默化中提高了自己的管理水平。

(二)、交流經驗,加快自己的成長步伐。班主任工作紛繁複雜,為了取得較好的管理效果,我經常和其他班主任互相交流自己的育人經驗,有失誤的敗筆,也有成功的喜悅。大家在互相交談中多了幾份留意和思考,多了幾份關注和細心。

同行間的交流與思考似一道強勁的催化劑,加快了我成長的步伐。

(三)、增強了反思精神。學一學,聽一聽是班主任積累經驗的過程,現代資訊條件下的網路技術為班主任發展提供了平台,我寫教育札記、教育日記,寫同孩子們相處的成長故事,並貼上在網路上進行交流,後來乾脆建立了自己的教育部落格,成立了自己的家園。寫一寫,讓我品嚐到了交流帶來的成功和快樂,班主任工作極大的煉就了我的反思精神。

所以說,做班主任雖然辛苦,但對我快速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教師卻有些不可估量的作用。

6、問答:談談你的缺點

常規思路:①不宜說自己沒缺點;②不宜把那些明顯的優點說成缺點;③不宜說出嚴重影響所應聘職位的缺點;④不宜說出令人不放心、不舒服的缺點;⑤可以說出一些對於所應聘職位「無關緊要」的缺點,甚至是一些表面上看似「缺點」,從工作的角度看卻是優點的「缺點」。

點評:這個問題上是各種教人面試技巧中,最「害人」的。考官問這個問題,是想測試乙個人的成熟度、對自己的判斷、和學習改進能力。

說出自己有什麼缺點,其實一點都不重要。這裡重點測評的是面試者是不是真正的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評價,而且一般在問這類問題的時候,我喜歡讓面試者舉出一兩件具體事例,這樣更具有真實性。尤其是用上面的思路5來回答,純粹是把面試官當成***,難道他們聽不出來嗎?

如果這樣回答,應聘者在面試官心中一定減分不少。

7、問答: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常規思路:①業餘愛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這是招聘單位提問的主要原因;②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③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④最好不要說自己僅限於讀書、聽**、上網,否則可能令面試官懷疑應聘者性格孤僻;⑤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餘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點評:這個問題一般也問的不多,在面試大學生時提問的概率高些。如果在面試有工作經驗人士的時候,主要目的是為了消除緊張感,使對方放鬆,這個問題本身沒有什麼特別意義。

8、問答: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常規思路:①對於了解應聘者的性格、觀念、心態等有一定的作用,這是招聘公司提問的主要原因;②簡單地羅列家庭人口;③宜強調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④宜強調父母對自己教育的重視;⑤宜強調各位家庭成員的良好狀況;⑥宜強調家庭成員對自己工作的支援;⑦宜強調自己對家庭的責任感。

點評:這個問題一般很少問,因為畢竟牽涉到個人隱私。國企和部分民營喜歡問,主要是了解社會關係。而不是上述的回答。

9、問答: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常規思路:我的左右名是「做事要有準備,行事要講究方法」。熟話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沒有準備就會錯失良機。

就如這次招聘面試,因為我認真準備了,即使最後結果不太好,但是我必定會有些收穫。行事要講究方法,這就是做事的藝術。道可道,非常道,有些事情,換種方法,同樣可以達到目的,並且效果更好。

在以後教學方面更是如此,教學方法的靈活運用會提高教學效果和質量。

教師面試題

全國教師招聘面試常見問題 含答案 以後也許用.1 新課改與新課程標準的價值取向是什麼?新課程標準的價值取向是要求教師成為決策者而不是執行者,要求教師創造出班級氣氛 創造出某種學習環境 設計相應教學活動並表達自己的教育理念等等。2 為什麼學生會偏科?學生偏科有很多因素,其中興趣 態度是最主要的。你有心...

教師面試題

考生面試時,通常會被問及哪些問題,哪一點最能打動考官,需要應聘者事先做好準備。華圖教師培訓專家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總結出教師招聘考試面試常被問及的一些問題。這些問題通常是教師行業的基本常識 作為教師應具備的心態以及儀容儀表等。面試考官都是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考生切不可在回答問題時故弄玄虛,如果真的答不...

教師面試題

一 問題 當在你上課時,乙個學生在傳紙條,你怎麼辦?答案 1 用眼神暗示他,引起他的注意,讓他聚精會神的聽課。2 邊講課邊走到他的課桌邊,用手敲打他的書桌,提示他,讓他聚精會神的聽課。3 課後把他叫到辦公室,給他講清楚,傳紙條的危害,讓他今後注意上課認真聽講。其實這是乙個開放性試題,答案不唯一,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