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主持詞

2021-03-04 06:02:20 字數 1981 閱讀 9172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全校師生向在百忙之中前來參加會議的各位家長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領導介紹:

今天到場的校領導有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目標,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為了孩子的進步、為了孩子的明天。在本學期過去的三個月裡,我們一起努力著,付出著,收穫著,我們共同經歷了幾多欣喜,幾多憂慮,幾多忙碌,幾多感慨。對於今天的家長會,我們學校也是期待已久的,讓我們共同把握住這次機會,使學校更加了解各位家長的需求,也讓你們更加了解學校的工作,更加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學習、生活狀況。

可以說,今天是個高興的日子,大家的到來使我們的學校蓬蓽生輝, 讓老師們感受到你們對孩子的關心及對學校的信任、理解和支援,正是因為有了你們的理解和支援,我們的各項工作才開展的紅紅火火,在此,我真誠的對各位家長道一聲:「謝謝」 !

今天的家長會共分6個部分:

1、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2、 ****後,家長的反饋

3、 學生節目

4、 班主任、家長代表發言

5、 學校領導講話

6、 參加各班的家長會

1、下面進行第一部分:

家長是青少年學習成長歷程中的重要一環,好的家長可以和孩子有效地溝通,可以在孩子困惑的時候為他們提供最最貼心的支援,或是在孩子迷茫的時候給予他們最真誠的鼓勵。我接觸過的許多優秀學生都曾告訴我,他們在學習、生活和工作中所表現出來的自信、堅強、果斷、謙虛、寬容等性格上的特點,其實與家長的言傳身教密不可分。尤其重要的是,當他們在前進的道路上遇到困難時,往往能從家長那裡聽到最溫暖的話,得到最無私的幫助。

當然,也有一些家長和孩子之間缺乏溝通,很少知道孩子的想法和心態,他們總愛用簡單,粗暴的方法對孩子發號施令,一見到孩子犯錯誤就只知道批評、責罵,很少用平和的心態去引導和鼓勵孩子。

其實孩子們總是希望家長能完全理解自己,為自己的發展提供乙個寬鬆的環境,家長們則總是希望孩子們能早日成熟起來並真正懂得做人,做事的道理,體諒並支援家長的決定。孩子和家長因為出發點不同,社會閱歷不同,思考方式不同,在分析和解決問題時就往往會出現或大或小的分歧。我覺得,這樣的分歧並不可怕,關鍵還是乙個有效溝通的問題。

如果父母和孩子能夠經常敞開心扉,各自將最真實的想法表達出來,或者使用換位思考的方法,經常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我想,家長與孩子之間的隔閡就不難消除了。

先請家長朋友看看孩子們通過視屏想對你們說點什麼?,希望能在**結束後,進行乙個簡短的反饋。

2、大會第二部分:

**我們已經**完畢,**內容相信家長朋友們都已經了解,希望家長們能將你們內心的感受大膽的說出來。

3、大會第三部分:

今天的家長會我們安排了乙個小小的節目,是由我們初中部的同學們帶來的,希望看完這幾個節目,大家內心都能有所觸動。

母愛就像陳茶,雖然乾澀,但清香無比;雖然清淡,卻入味3分…… 在人生崎嶇坎坷的旅途上,是母愛給予了我最真誠,最親切的關愛,她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溫暖和愛。

首先,請欣賞由初一同學帶來的節目《悠悠寸草心》

在開始第二個節目之前,先給大家講乙個故事「乙個發生在一位遊子與母親之間故事。遊子探親期滿離開故鄉,母親送他去車站。在車站,兒子旅行包的拎帶突然被擠斷。

眼看就要到發車時間,母親急忙從身上解下褲腰帶,把兒子的旅行包紮好。解褲腰帶時,由於心急又用力,她把臉都漲紅了。兒子問母親怎麼回家呢?

母親說,不要緊,慢慢走。多少年來,兒子一直把母親這根褲腰帶珍藏在身邊。多少年來,兒子一直在想,他母親沒有褲腰帶是怎麼樣走回幾里外的家的。

」接下來請欣賞初二同學帶來的小品《關愛》

成長,伴隨著我們的童年。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看我們走過的路:都是逐漸而大的腳印。這說明了什麼?不就是說明我們長大了嗎?請欣賞由初三同學帶來的詩朗誦《我長大了》

4.大會第四部分:

首先有請我們學校的班主任代表發言。

下面我們以掌聲歡迎我們的家長代表發言。

5.大會第五部分:

有請我校校長講話。

6.大會第六部分:

接下來就有請我們各位家長朋友們進入各班參加由各班組織的家長會。

家長會主持詞

甲 親愛的家長 乙 敬愛的老師 丙 可愛的同學們 丁 大家!齊 下午好!丁 迎著冬日的暖陽,我們同享著相聚的時光,乙 迎著冬日的暖陽,我們來欣賞一群花朵的芬芳,丙 迎著冬日的暖陽,我們的成長有家長注入新的力量,甲 迎著冬日的暖陽,家長來給我們的夢想插上飛翔的翅膀!甲乙齊 我們宣布 梅語軒播種希望放飛...

家長會主持詞

尊敬的各位家長,感謝大家在百忙中來參加我們小學這次的家長會。可以說,今天各位的到來,是對孩子學習的關心 支援,也是各位對學校工作支援配合的最好表現。請允許我代表學校 代表孩子向在座的各位說聲 謝謝!我說一下今天的家長會的安排 總共兩大項內容 第一大項由學校相關領導講話 發言 第二大項請諸位家長進入教...

家長會主持詞

3 說實話,孩子上學了,我們做家長的有時在一起交談孩子的話題時,要是聽到別人的孩子比自己孩子強,心理都會徹心的難受。誰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差!可是,話又說回來,我們作為家長的,不能僅僅關注於孩子學校的教育 關注於孩子的考試分數,在互相比孩子的同時,我們家長之間也要互相比一比誰最關注於孩子的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