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發現的話題作文

2021-03-04 05:59:14 字數 2847 閱讀 6461

話題作文——發現

設計]提示:可以用「發現」為題作文,也可以根據你要寫的內容,在「發現」二字的前面、後面或前後加上適當的詞語,然後按自擬的題目作文。要求:

①除詩歌、戲劇外,文體不限。②文章不少於。③文中不出現真實的人名、校名、地名。

指導]這是乙個話題作文。這類作文的特點是圍繞某一話題,可自由發揮。比如:

可以寫自己的一次意外發現,可以寫發現給自己帶來的收穫,可以寫幻想等等。如寫成記敘文,《我發現其實爸爸很愛我》《良心的發現》《我發現了讀書的奧秘》《最近的發現》《不同尋常的發現》《逆境中的發現》等;寫成議**,《有感於發現》《發現是成功的前提》《重在發現》等。

發現真的猛士

汶川**」,「四川災區」,「抗擊**」??電視上、報紙上、網頁上,鋪天蓋地地報道著關於這次**的一切訊息。每個中國人,也都將自己的眼睛聚焦在汶川,感慨著大自然狂躁的「傑作」。

每每面對網頁上那慘不忍睹的**,我的心都禁不住為之震顫;電視中那乙個個溫馨感人的鏡頭,時刻縈繞在我的心頭;陸續不斷的救出倖存者的訊息,也牽動著我的沒一根神經。

猛士,我只在書上讀到過,雖然有一點模糊的概念,但真正的內涵是什麼?代表的精神是什麼?我一無所知。

天災無情,這是一場災難,也許,也是一次情操的陶冶,心靈的昇華。正是這次大**,讓我充分地認識到了猛士的意義,堅定了中華民族團結一心的信念。

一名小學六年級的普通學生,在**來臨之際,從六樓跳下逃生,並且奇蹟般地只擦破了一點皮,然而,他忽然想到其他同學和老師,又返回教學樓,拼命將老師往外拉。面對災難,能捨己為人,視死如歸,這就是猛士。

一名倖存者,被壓在石堆裡難以獲救,他就讓救援人員放棄他,抓緊時間去救別人。面對活下去的希望,能夠敢於放棄,坦然地面對生死,這就是猛士。

一名幼兒園的女教師,當意識到**時,抱住了兩個別人的孩子往外跑,卻將自己的骨肉留在了屋裡。面對割不斷的親情,能夠心繫他人,大公無私,這就是猛士。

一名救援警察,在解救倖存者時,竟然挖到了自己父親的遺體,但他仍然堅持著指揮救援,只將淚水往肚裡咽。面對失去親人的悲痛,能夠強忍不泣,依舊指揮若定,這就是猛士。

一名災區的生還者,搖著手中的半瓶水對補給人員說:「我這裡還有半瓶,前面還有比我更需要水的人。」他毅然拒絕了補給。面對公升的慾望,能夠直面災難,與災民同甘苦共患難,這就是猛士。

奔赴前線的工作人員,在發生接二連三的餘震時,他們依然與災區人民在一起,堅守各自崗位,奮力救援。面對未知的危險,能夠知難而進,不顧一切地拯救生命,這就是猛士。

猛士,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職業。魯迅曾寫到:「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這不正是中華人民的寫照嗎?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團結一致,我們同甘共苦。我們就是猛士,打不敗也壓不倒。天災無情人有情,我們要堅持!堅定!堅強!四川不哭!中國不哭!

我發現時間之貴

哎,時間過得真慢,今天才星期二,真煩!」教室裡傳來同學們的抱怨聲。而我卻失望地看著窗外發呆,輕輕嘆了口氣:

「哎,今天又過去了,一天過得真快。」一陣風往我臉上一吹,使我感到了一陣涼意,我莫名其妙地感到一種悲傷,一種憂慮??

放學後,我騎著自行車在道路上,天邊的紅霞遮住了太陽的半邊臉,太陽依依不捨地下山了,只把餘暉灑向大地。漸漸的,天黑了,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回顧這一天,有多少事讓我珍惜,又有多少事令我惋惜呢?

為什麼一天過得這樣快?我還有很多事要做,但時間為什麼如此殘忍,不等我呢?

那天,我對爸爸說:「爸爸,時間過得可真快啊!一天永遠是短暫的,時間它太殘忍了,永遠不會因任何人而停留。

」「是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欣桐,你應該好好珍惜時間,時間就是金錢財富所買不到的。

今天的結束預示著明天的到來,而明天的到來也預示著今天的結束。明天永遠在你不知不覺中溜走,等你想留住它時,它卻走得無影無蹤,讓你後悔莫及。」爸爸說道,「你好好想一想人生中有多少個今天,在你『漫長』的歲月中,你必須把握時間,珍惜時間,盡自己的能力去譜寫人生的輝煌。

」 沒有憂傷,只有努力。朋友們,現在的我們充滿了希望和活力,我們珍惜時間,利用時間吧!讓我們好好學習,為生命打下堅實的基礎,去實現人生的輝煌,這樣才不枉費上天給予我們的時間。

清晨,鳥語花香,陽光明媚,啊!又是嶄新的一天。

我發現遺憾之美

曾經有人問我:「如果把人生比作天上的星星,一種如同遙遠的恆星,安靜的掛在空中,持久的閃爍著微弱的光亮;一種好像流星,只有剎那間劃過夜空的燦爛。你會選哪一種呢?

」那時,我會不假思索的說:「我都不要。因為我所需要的是完美的人生!

」完美,真的有嗎?」如今想起自己當時響亮的回答,我不禁這樣問。樹林中自然天成的棵棵大樹,沒有一棵符合0。

618的**分割;古代名畫中的美女各個嫋嫋婷婷,卻都沒有畫出五官如同出自羅丹之手的斷臂維納斯??他們都很美,卻都不完美。或許這就是遺憾之美吧。

恆星和流星也都很美,一種美得永恆、持久卻不鮮明耀眼,另一種美得燦爛、光彩卻轉瞬即逝。它們所代表的兩種人生也是如此。有的人一生默默無聞,常常感嘆這輩子如此平淡無味,真是遺憾;有的人一生轟轟烈烈,可後來感到最遺憾的卻是沒有享受到普通人的天倫之樂。

乙個人,一輩子,只能選擇一條人生之路,所以也就難免會有遺憾。

如此想來,人生不會完美,不會一帆風順。所以縱然在人生道路上遇到坎坷或失敗,也可以平心靜氣的對待;即使自己常常會由於種種原因而感到遺憾,也可以泰然處之,只當它是人生交響樂中的一段插曲,不但不會破壞整首曲子,反而會使這生命的樂章演奏的內容更豐富,曲調更優美。

抬頭仰望夜空,深邃而神秘;空中繁星點綴,顯得更加靜謐悠遠。閉上眼睛,眼前彷彿顯現出流星雨悄無聲息的紛紛墜落。真可惜,這次流星雨與我擦肩而過,它燦爛的表演我也只在夢中看過。

但我知道,三十三年後,它還回來。在這漫長又短暫的歲月裡,我的人生不知會如何前行。我會認真的生活,認真的度過雖有遺憾卻充實快樂的每一天,創造乙個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三十三年後的那個夜晚,我會面對流星雨飛落的方向輕輕向它傾訴我所度過的或平淡或絢爛的一生,然後對它說:「我發現,我的人生同你一樣,雖有遺憾卻都很美麗??」

有關面對的話題作文

有關面對的話題作文篇一 面對錯誤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人生要面對這樣或那樣的危險。失敗。成功。正確等。當它要來臨時,你該怎樣面對那些?是躲避?還是勇敢面對?那要看你自己的決定了。我也不例外,最讓我難忘的那一次面對錯誤。有一次,老師拿著一疊考卷憤怒的走進教室,對我們說 同學們,這次考得很糟糕,你們考...

有關我的家鄉的話題作文

春天,桃花笑紅了臉,柳樹發芽了,小河叮叮咚咚地流淌著,好像一首優美的樂曲。公園裡迎春花 月季花 正和我們招手呢 我們都有描寫自己家鄉的作文,本文收集了一些關於有關我的家鄉的話題作文的話題作文參考文章,方便大家檢視,歡迎閱讀 我的家鄉 同學們,你們去過我的家鄉 安徽省合肥市嗎?這裡有許多好玩的地方 比...

有關愛的話題作文 愛無處不在

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裡都充滿了愛,有親情的愛,有朋友間的愛,有陌生人簡單愛,有師生之間的愛 愛無處不在,它遍布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從小到大在我印象裡最難忘的就是朋友之間的愛了。雖然和朋友在一起的時間不是很長,只是短短的在學校的那一段時間,但是朋友對我的愛卻讓我最難忘了。在家裡,家裡人只會嘟囔著不停,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