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我的家鄉的話題作文

2022-10-29 18:36:02 字數 1760 閱讀 8552

春天,桃花笑紅了臉,柳樹發芽了,小河叮叮咚咚地流淌著,好像一首優美的樂曲。公園裡迎春花、月季花……正和我們招手呢!我們都有描寫自己家鄉的作文,本文收集了一些關於有關我的家鄉的話題作文的話題作文參考文章,方便大家檢視,歡迎閱讀!

我的家鄉

同學們,你們去過我的家鄉——安徽省合肥市嗎?這裡有許多好玩的地方:比如美麗的天鵝湖、林深葉茂的大蜀山、可愛的動物園……現在我跟你們說說逍遙津吧!

逍遙津位於合肥市舊城的東北角,是一座約20萬平方公尺的城市公園。逍遙津古為淝水上的乙個津渡。

公園外,有一座西津橋,又有逍遙橋,是合肥對外交通要道。逍遙津名稱歷史悠久,以三國古戰場聞名後世。曹魏與孫吳為爭奪合肥,鏖戰32載呢!

逍遙津北邊有大片大片的樹木,鑽進樹木,就像進入了乙個童話世界。

大片大片的草地鑲嵌在大地上,宛如一顆綠寶石散落人間,令人心曠神怡。在大片大片的草地上,是那三五成群的人們。他們有的跑步,有的睡覺,還有的放風箏,構成了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入夜,華燈齊放,巍為壯觀。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南寧,它是廣西的首府,是一座美麗的城市,大家都叫它「綠城南寧」。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南寧一年四季氣候怡人,繁花似錦、四季如春,半城綠樹半城陰,所以有綠城的美譽。南寧有乙個五a級風景區叫青秀山,青秀山因為山清水秀而得名。春天,青秀山的桃花欣然怒放,大家都來青秀山賞花。

桃花有紅的、白的、粉紅的……,五彩繽紛、姿態各異,美麗極了!遊人們紛紛和桃花合影,就像古詩寫的「人面桃花相映紅」,花美人更美!夏天,大家到青秀山看荷花,「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大樹下,老人和孩子們其樂融融,爺爺奶奶有的打牌、有的打太極拳、有的下棋;小朋友們有的跳繩、有的扔沙包,還有的放風箏、打羽毛球……一年四季青秀山遊人如織,名不虛傳。

南寧四季水果品種豐富、琳琅滿目,有西瓜、龍眼、荔枝……

我愛這個風景優美、瓜果飄香的綠城南寧!

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一年四季風景優美,是個可愛的地方。

春天,桃花笑紅了臉,柳樹發芽了,小河叮叮咚咚地流淌著,好像一首優美的樂曲。公園裡迎春花、月季花……正和我們招手呢!

夏天,火辣辣的太陽照射在大樹上。大樹密密層層的枝葉為人們遮住了太陽,好像一把綠色的大傘。池塘裡美麗的荷花爭奇鬥艷有紅的、白的、紫紅的,美麗極了!

秋天,樹葉在林間飛舞,地上好像鋪上了一層層金子。火紅的楓葉遠遠望去,好像一團火焰。果園裡有蘋果樹、葡萄樹、石榴樹……蘋果好像乙個個小燈籠掛在枝頭。

葡萄像一顆顆珍珠,亮晶晶的。石榴笑得合不攏嘴。

冬天,地上鋪滿了厚厚的積雪,白茫茫的一片。雪花在空中飄來飄去,好像乙隻只蝴蝶在跳舞。小河結冰了。積雪蓋在樹枝上,好像給大樹披上了銀裝。

這就是我家鄉的四季,我愛我的家鄉!

我美麗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榆林市,它位於陝北,是陝西十強縣的第四名!它是一座古老的城市,風景美麗又獨特,我給大家當導遊,去走走我的家鄉。

有三種方法可以去我的家鄉坐飛機,只要50分鐘;坐火車要乙個晚上;坐汽車要6個小時,走吧,坐火車去。

轟隆轟隆——嗚,火車到站了。走,我們去紅石峽,,那兒有一大片的湖水,淡綠色的,能游泳。湖邊有雞、鴨、小黃狗、小馬,湖面上輕輕蕩漾著小船,周圍人們坐在沙灘上,三三兩兩的玩著遊戲、吃著東西……

玩夠了去城裡吃點東西吧!

吃完飯去步行街走走吧,有幾座城樓?6座城樓,對了。6座不同形狀的城樓遙遙相對,起乙個什麼樣的名字呢?

「六樓騎街」這個名字不錯吧!我外婆就畫過「六樓騎街」這幅中國畫,直到今天,那幅畫還掛在榆林市的圖書樓裡。

我的家鄉有很多地方我還沒有去過,我太想把它的每乙個角落都走過。

我喜歡我的家鄉。

有關發現的話題作文

話題作文 發現 設計 提示 可以用 發現 為題作文,也可以根據你要寫的內容,在 發現 二字的前面 後面或前後加上適當的詞語,然後按自擬的題目作文。要求 除詩歌 戲劇外,文體不限。文章不少於。文中不出現真實的人名 校名 地名。指導 這是乙個話題作文。這類作文的特點是圍繞某一話題,可自由發揮。比如 可以...

有關面對的話題作文

有關面對的話題作文篇一 面對錯誤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人生要面對這樣或那樣的危險。失敗。成功。正確等。當它要來臨時,你該怎樣面對那些?是躲避?還是勇敢面對?那要看你自己的決定了。我也不例外,最讓我難忘的那一次面對錯誤。有一次,老師拿著一疊考卷憤怒的走進教室,對我們說 同學們,這次考得很糟糕,你們考...

有關愛的話題作文 愛無處不在

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裡都充滿了愛,有親情的愛,有朋友間的愛,有陌生人簡單愛,有師生之間的愛 愛無處不在,它遍布在世界的每個角落。從小到大在我印象裡最難忘的就是朋友之間的愛了。雖然和朋友在一起的時間不是很長,只是短短的在學校的那一段時間,但是朋友對我的愛卻讓我最難忘了。在家裡,家裡人只會嘟囔著不停,有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