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頭暈的十大原因

2021-05-13 21:44:18 字數 1813 閱讀 2858

頭暈,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一般情況下,偶爾頭暈或體位改變而頭暈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應引起重視,因為長期頭暈或經常頭暈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頭暈是—個綜合病症,是許多疾病的臨床表現之一。引起頭暈的原因常見以下幾種:

一是神經系統病變:如腦缺血病變、小腦病變、腦部病變、腦外傷、某些型別的癲癇等。此外,植物神經功能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病人也會常常感到頭暈。

二是耳部疾病:如耳內疾病影響到平衡而引起頭暈。

三是內科疾病:如高血壓病、低血壓病、各種心腦血管病、貧血、感染、中毒、低血糖等。

四是感冒:有時感冒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症狀。

五是頸椎骨退化:由於長期姿勢或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扯緊,動脈供血受阻使腦供血不足,是頭暈的主要原閒常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f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

六是貧血:如有頭暈伴有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考慮貧血的可能性。健康狀態下,老年人體內造血組織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質和量已經有所下降,紅細胞本身的老化,使其對鐵的利用率大不如前。

因此,老年人如果不注重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七是血粘度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容易發生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素飲食結構的不合理,患者大量吃高脂肪、膽固醇的食物,而又不愛運動。

目前該類疾病的發病率有上公升趨勢。

八是腦動脈硬化病: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腦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九是心臟病、冠心病早期,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心悸、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鳴或健忘等。此時發生頭暈的原因主要是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管腔變細變窄,使心臟缺血缺氧。而心臟供血不足,可以造成供血不足,引起頭暈。

十臨床統計顯示,失眠引起的偏頭痛患者比率約為65%,對於該型別的患者群體,在醫學上面,採用純中藥製劑西藥穀維素進行中西醫結合**可取得較為顯著理想的療效。

對於頭暈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預防。比如戒菸酒,忌生、冷、油膩以及過鹹過辣過酸的食物;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豆芽、瓜類、黑木耳、芹菜、荸薺、豆、奶、魚、蝦等;適當的體育活動,保持愉快平和的心態等。

老人頭暈的六大**

1.貧血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健康狀態下,老年人體內造血組織的存在量以及造血質和量已經有所下降,紅細胞本身的老化,使其對鐵的利用率大不如前。因此,老年人如果不注重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

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性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血粘度高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粘度增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不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素飲食結構的不合理,患者大量吃高脂肪、膽固醇的食物,而又不愛運動。目前該類疾病的發病率有上公升趨勢。

3.腦動脈硬化病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腦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頸椎病常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頭暈的主要原因。

5.高血壓高血壓患者除頭昏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心臟病冠心病早期,症狀尚輕,有人可能沒有胸悶、心悸、氣短等顯著不適,只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耳鳴或健忘等。此時發生頭暈的原因主要是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管腔變細變窄,使心臟缺血缺氧。而心臟供血不足,可以造成供血不足,引起頭暈。

引起頭暈的原因

體壇中醫院眩暈科是京城首家眩暈病中醫專業化診療機構,填補了眩暈病中醫科研診療史的空白,榮獲國家重點眩暈病中醫診療基地 evc東亞眩暈病研究中心中醫組理事。專業以 聚今日名醫,再現仲景 華佗 時珍 蘭茂之風範 為目標,匯聚國內外多位醫術精湛的名老中醫專家,組建起一支經驗豐富 高水平的專業眩暈診療隊伍,...

什麼原因會引起頭暈 x

大約1 3的 都有過眩暈的經歷,其原因多種多樣。英國神經醫學專家大衛赫斯特總結了眩暈最常見的8種 1 藥物 高血壓藥物ace抑制劑和阿公尺替林等抗抑鬱藥,都會降低血壓,誘發眩暈。英國心臟協會專家娜塔莎斯圖爾特表示,一些心臟病患者服用利尿劑時會脫水,也會產生眩暈感。鎮靜劑抑制中樞神經,使大腦活動減速,...

銷售失敗的十大原因

推銷工作越來越難做挑戰越來越大是大家的共識,無論是什麼行業都面臨銷售業績的諸多挑戰,市場經濟自由競爭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下能夠做到揮灑自如從容應對,那絕對是推銷員之中的高手高手高高手!推銷職業是創造財富的職業絕不是混飯的工具,推銷過程中推銷員本身的錯誤行為是導致失敗的關鍵因素。一客判斷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