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中談薪水的技巧有哪些

2021-03-04 05:37:20 字數 414 閱讀 5091

談薪是用人單位和求職者雙方的事情,正規公司都有自己的薪酬體系,大可等雙方基本意向都確定了再談薪水,如果是薪酬體系不夠健全的中小公司,在面試時應該明確的表達薪資要求範圍,這能夠保護自己的利益。

求職者在面試前期要掌握公司的基本情況,以及該應聘職位在行業中的平均薪酬,通過分析企業的規模、自身的文化水平、工作經驗等來總結出自己預期的薪酬。當面試官詢問薪酬時,求職者不妨給出乙個範圍。

許多公司都會在最後一輪面試過程中或者是面試過後主動與求職者進行薪酬談判,如果沒有談求職者可以在最後委婉的進行諮詢,讓面試官介紹企業的薪酬體系,對照自己的期望薪酬而對公司提出要求。

如果在面試過程中提及薪酬待遇而招到面試官拒絕透露的時候,要適可而止,不應當一再的追問,可以以退為進,對面試官說:相信公司肯定有完善的薪酬體系,會根據我的能力給予合理的待遇。

本文**: 人力資源諮詢

面試技巧有哪些

1 成功面試的基本準則 1 準時。2 態度與舉止得體。3 提問恰當。4 不要過分關心薪金。5 謙虛謹慎 機智應變。6 知己知彼 有的放矢。7 要揚長避短。2 面試談話的技巧 1 口齒清晰,語言幽默。2 控制談話節奏。3 根據聽者的反應適當調整自己的言語活動。4 回答問題把握重點,講清原委。5 條理清...

面試談個人職業規劃有哪些技巧

如果你在面試中被問到職業規劃的問題,會讓人很糾結,尤其是對應屆生來說,其實這個問題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這類問題對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的求職者來說,是乙個考量對自己能力 特質的認識進而發展方向的判斷,對乙個剛剛進入社會的求職者來說,只會增加其困惑。其實,對於職業規劃怎麼寫這一話題已是老生常談,很多求...

香港留學面試有哪些技巧

三 充分了解所申請專業 在內地目前的教育制度下,許多內地學生所填報的志願和專業並非是最適合自己的,面試的目的就是為了鼓勵學生表達個人見解及看法,幫助他們選擇最適合的專業,因此港校更注重考生對所申請專業的興趣和能力。考生要表現出對所面試高校有基本的了解,同時抱有積極的態度,展示自己對在該高校生活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