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的技巧有哪些

2022-07-25 20:03:05 字數 1679 閱讀 7152

1. 不要家底不清,寅吃卯糧;

2. 不要不思而行,優柔寡斷;

3. 不要盲目攀比,不良消費;

4. 不要不自量力,分散財力;

5. 不要輕信他人,見利忘義;

6. 不要大手大腳,知難不退;

7. 不要存錢成癮,因小失大。

1. 堅持量入為出原則——保證基本生活,餘錢投資。

2. 堅持經濟效益原則——絕對值:利潤=收入-成本;相對值:投資收益率=利潤/投資額×100%

3. 堅持安全性原則——組合投資,分散風險,不要把全部雞蛋放在同乙個籃子裡,也不要把全部籃子挑在乙個肩膀上.

4. 堅持變現原則——天有不測風雲。

5. 堅持因人制宜原則——環境、個性、偏好、年齡、職業、經歷等,各人不同,因人而異。

6. 堅持終生理財原則——乙個人一生不同時期理財的需求不一樣,因此必須考慮階段性和延續性。

7. 堅持快樂理財原則———投資理財的目的是為了生活得更美好,保持快樂的心情和健康的身體。

8. 堅持提高素質原則———增強理財管理能力、資金運籌能力、風險投資意識,充實經濟金融知識。

說到理財的方法,本應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但是對於很多剛剛開始理財的入門者,有些方法非常方便實用,如果掌握了這些基本的方法步驟,就是您成功的第一步。

認清自己

要想理好財,首先就要了解自己的基本情況,到底有多少家產?哪些是固定財產?流動資本有多少?

所需還的債務又有多少?有多少可以用來再投資?自己(家庭)平時的總收入是多少?

平時的總支出是多少?自己(家庭)處在什麼樣的社會經濟地位?是否掌握了一定的投資方式和投資技能?

自己能承受多大的投資虧損?

如果您對上面問題思考清楚了,才能認清自己的情況,從而不至於過於盲目。

三大準備

在開始理財之前,您還要做好充分準備,資金、知識和心理三方面的準備工作不可或缺。資金準備指的是您要準備好用於投資的錢,一般來說主要是除日常開支、應急準備金以外的個**動性資金。然後是知識上的準備,應該熟悉和掌握理財投資基本知識和基本操作技能。

心理上的準備也很重要,您要對投資風險有一定的認識,能夠承受投資失敗的心理壓力,有良好的心理準備。

開源節流

科學理財最根本的方法就是「開源節流」,處理好個人的收入與支出。一方面要增加新的收入**,另一方面要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增加收入**不僅僅包括努力工作,還要擴大個人資產的對外投資,增加個人投資收益和資本積累。

節流也不僅僅是壓縮開支,也包括合理消費,合理利用借貸消費、信用消費,建立一種現代的個人消費觀念。

合理的投資理財組合

說到理財有方,一定要得法,在理財方法中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就是要設計合理的理財組合,這樣才能有效地增值財富,下面的幾種組合是根據不同家庭的實際列出的,希望能給你一些實用的建議。

1.   投資一分法——適合於貧困家庭。選擇現金、儲蓄和債券作為投資工具。

2.   投資二分法——低收入者。選擇現金、儲蓄、債券作為投資工具,再適當考慮購買少量保險。

3.   投資三分法——適合於收入不高但穩定者。可選擇55%的現金及保本投資,40%的房地產,5%的保險。

4.   投資四分法——適合於收入較高,但風險意識較弱、缺乏專門知識與業餘時間者。其投資組合為:

40%的現金及保本投資,25%的房地產,5%的保險,25%的投資**,5%的**。

5.   投資五分法——適合於財力雄厚者。其投資比例為:現金及保本投資30%,房地產20%,保險5%,投資**35%,**10%。

好車貸月光族 投資理財渠道有哪些

月光族,所謂洗光吃光,身體健康。月光族一般都是年輕一代,他們與父輩勤儉節約的消費觀念不同,喜歡追逐新潮,扮靚買靚衫,只要吃得開心,穿得漂亮。想買就買,根本不在乎錢財。月光 們有知識 有頭腦 有能力,花錢不僅表達對物質生活的狂愛,更是他們賺錢的動力。老輩信奉 會賺不如會省 對他們的行為痛心疾首 而他們...

2019銀行定期存款理財技巧有哪些

p2p理財投資平台 融金所 是選則銀行定期還是購買理財產品,多數人是很糾結的,在理財熱逐漸興起的影響下,越來越多的人更傾向於選擇購買理財產品,殊不知,銀行定期存款也是理財的一種,而且收益也很可觀,甚至可以說是零風險的,故在理財產品和銀行定存之間選擇的話,選擇銀行定存似乎更合理。雖然銀行存款往往都是低...

如何理財理財有什麼技巧

如何理財?理財有什麼技巧?如何理財?理財有什麼技巧?當今社會是屬於80 90年代的,這個年代的人有一部分人還過著 月光族 的生活,也有越來越多的80後已人為父母了,上有父母,下有兒女,生活的壓力也接踵而來。那如果擺脫這種困境,讓自己不用活的那麼累,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學會理財。理財技巧一 理財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