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演講稿

2021-05-30 10:32:37 字數 2113 閱讀 7442

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我的競職演講名為「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首先給大家做個自我介紹,我叫xx,2023年在gj農辦參加工作;2023年任gj財貿辦付主任、定點辦主任;2023年兼做計生辦業務工作;2023年初任gj招商局付局長;2023年任gj拆遷安置辦主任;2023年至目前任gj規劃建設分局長,這裡我說每的工作都不辱使命。

2023年以來我負責拆遷安置、規劃建設等工作,具體工作成果可以概括為:拆遷安置有條不紊、步步紮實;基礎設施快速完善、定位精準;集鎮建設如火如茶、全面展開;專案服務優質高效、推進有力;部門管理緊張有序、活力突顯。

首先是拆遷安置工作有條不紊、步步紮實。

一是方案銜接,我們知道gj的拆遷工作自2023年起已10多個年頭,從無到有,從陌生到熟悉,可以說完全是個摸石頭過河的乙個過程,其間各種方案調整幅度較大,到最後要做到無縫對接,過渡平穩是非常困難;

二是苦於資金壓力等各種因素導致我鎮安置房建設遠遠跟不上拆遷的速度,從而欠帳較多,矛盾也就越大,稍有不慎極易造成****件,多年來我一直小心謹慎、如履薄冰,認真仔細對待每乙個拆遷群眾的訴求,就好象整夜守著個火藥桶睡覺,精神高度緊張,但我做到了。

而且在此基礎上我與局辦同事們高舉「萬人搬遷進鎮」的大旗,將xx等村莊順利平穩的從我們的衛星地圖上抹去,預計就在今年,我們的拆遷戶們就可能住上整潔明亮的xx三期高層安置房。

其次是基礎設施快速完善、定位精準。

我們有沒有覺得就在近兩年一直困擾我們發展的基礎設施悄悄的建設了、發展了、速度加快了,不經意之間我們完成了金崗大道、萬安大道、合淮路的改造,模具大道、工業一路、工業二路也悄悄建成通車,自來水、燃氣、各種強弱電彷彿一夜之間就來到了我們身邊,與我們是這樣的密不可分。就拿強電來說,我們不僅要承載我們自已用電工程的協調工作,還要負擔省、市乃至國家的重點輸電線路建設的協調工作,從1萬伏到11萬伏、22萬伏、50萬伏、100萬伏,這些工程無不浸滿我與局辦同事們的汗水,那些過境的供水、燃氣等等在此就不說了。

第三是集鎮建設如火如茶、全面展開。

我們的領導經常說「同志們啊,加緊幹吧,大家想一想幾年後gj能建好一百幢的高樓後是什麼樣吧,那就是乙個城市,那可是我們自己親手幹的啊」這個巨集偉的目標一直讓我很激動,其實認真的想一想也不是不可能,咱gj的安置房從無到有,從多層到28層,還有咱們的房地產開發,各種保障房、經濟適用房等等,都是利好的因素。

我們會感覺我們的xx二期、xx三期、廉租房、公租房、明珠、綠城、臨湖等房建如雨後春筍般突然就拔地而起,我們的集鎮人口突然就倍增了。我們知道這裡面都是我們在座的大家的功勞。

第四是專案服務優質高效、推進有力。

從我們的招商引資專案到各級基礎設施建設專案再到我們的集鎮建設專案,從專案定位到規劃設計、報審再到拆遷、清表、平整土地、處理矛盾、臨時占地處理、水電氣對接、改路改線改水改渠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服務的內容,我們做到了優質高效、推進有力。

第五是部門管理緊張有序、活力突顯。

以上成績的取得不是我個人的榮耀,是在座各位領導的關心與同事們大力支援的必然結果,是gj經濟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如果說我個人有什麼感想的話,那就是我總結出的「四於精神」,一是擅於學習、二是長於堅持、三樂於奉獻、四敢於啃硬骨頭。「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知道xx二期門面房開工、xx三期開工、合淮路改造、特高壓建設、數處土地平整、拓展區啟動等等都是硬骨頭,甚至是拖了數年未決的老大難,我們都是直面應對,從容處理。

尤其是拓展區建設,那裡承載著我們gj二次創業的希望與經濟建設再次騰飛的夢想,我們在去年完成了該啟動區的拆遷,數口養魚塘的補償,大量退耕還林樹木補償,數百座墳墓的建設遷移等工作,為今年正式啟動建設創造了必備的條件。

「打鐵還須自身硬」,有一種力量不斷推著我前行,這種力量的源動力就是我常久以來始終堅持的價值觀與信仰,這就是「做有貢獻性的事,講有建設性的話,為有價值性的人」。我曾和李鎮長說過「咱等gj的最高樓建好,一定爬到樓頂,站在那裡迎著風手指一幢幢高樓一邊喘氣一邊說:那、那、那都是咱建的!

我想那時我們存在感一定是很棒,而且由內及外。

如果不當選,我將繼續秉承我的信仰,聽從組織的安排。如果當選我將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不怕他人不理解的艱苦作風,立足當前,著力xx三期的平穩回遷、城市規劃建設檔案的建立健全、工業拓展區的全面啟動、集鎮改造等四個工作重點,打造一流的工作團隊,練就過硬的工作本領,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火熱的大建設中去。我還要在2023年的二月二也就是明天的上午,對自己說:

「你攤上事兒了,你攤上大事兒了」

我講完了,謝謝!

奉獻的作文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

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忙碌無畏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整個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以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這一番慷慨之詞出自奧斯特洛夫斯基,一位不屈於死亡的志士,更是一位傳播奉獻思想的學者.他...

潛江龍蝦曉飛歌,人生的價值在於奮鬥

人生的價值在於奮鬥 人生苦短,彈指一揮間匆匆歲月一笑而過,在這短暫的光陰中,如何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有價值呢!在我的腦海裡第一反應時 通過奮鬥去實現有價值的人生。上了大學的我,常常會有這種感覺,大學真的是乙個可以拉開差距的地方,在這裡,有人每天起早貪黑的拼了命的學,有人放縱自己昏天黑地的玩,曾經何時,...

39人生的開關

東二屠曉園 一 教學目標 1 自學生字新詞,讀準多音字,聯絡課文重點理解 蠱惑 昧心 理會 等詞語。2 聯絡上下文理解 人生的道路上有很多開關,輕輕一按,便把人帶進光明和黑暗兩種境界。及 吃了不該吃的藥拉肚子的。你要是昧心多拿一點,最後會連一點也拿不到的。深刻含義。3 抓住要點歸納課文的主要內容,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