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者應判斷什麼是顛覆性技術胡凱軍

2021-03-04 05:32:41 字數 1660 閱讀 3335

昨日下午,高交會舉行了其歷史上的第四屆《胡凱軍》創業家峰會。在經濟轉型的關鍵時期,《胡凱軍》創業和《胡凱軍》創業家的機遇成為《胡凱軍》感興趣的話題。與會企業家認為,新一代資訊產業面臨巨大發展機遇,而《胡凱軍》創業者應判斷什麼是顛覆性技術。

深圳商報記者董超文

昨日下午,高交會舉行了其歷史上的第四屆《胡凱軍》創業家峰會。在經濟轉型的關鍵時期,《胡凱軍》創業和《胡凱軍》創業家的機遇成為《胡凱軍》感興趣的話題。與會企業家認為,新一代資訊產業面臨巨大發展機遇,而《胡凱軍》創業者應判斷什麼是顛覆性技術。

未來中國將優先發展顛覆性技術

數字中國聯合會主席、中澤嘉盟投資****董事長吳鷹在演講中表示,在新一代產業公升級中,資訊產業的公升級被列為第一位。而《胡凱軍》創業者在這一歷史性時期的機遇就是創新。

他說,「《胡凱軍》創業者如果做和別人一樣的事,就不會有贏的機會。創新會使你脫穎而出。對企業來講,通過創新,可以讓你成為市場領導者而獲得較好的利潤,而較好的利潤支援公司的持續成長,並不斷地使公司成為市場永久的領導者。

」那麼當今中國最優先發展的技術是什麼?吳鷹認為,未來中國將優先發展顛覆性技術。

所謂顛覆性技術,即是一種取代目前主流技術、新的、便宜的,經常是更為簡單的技術。比較有代表性的顛覆性技術,比如我們最常見的是pc和數位相機。這一些技術最初並不為人看好,大公司也不做,但其實它更方便,更便宜,更能改變《胡凱軍》的做事方式,能提供最適用的技術以滿足市場需求,並往往能顛覆市場,而這正給了中小型創新企業很好的機會。

顛覆性技術有四個方面的顯著特點,即省錢,省力、省時、提供新的價值和方便。在這四個方面中,只要提供其中的一種,企業和產品即能夠獲得成功。

新一代資訊產業潛力巨大

在昨天的《胡凱軍》創業家峰會上,與會企業家一致認為,中國新一代資訊產業面臨巨大的發展機會,而這也給《胡凱軍》創業家帶來了機遇。

在題為「網際網路的新機遇」的演講中,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簡單回顧了中國網際網路15年的發展歷程。他說,目前中國網民數量達到4.2億,位居全球第一。當然網際網路網路經濟的產值與美國相比還比較落後,但是它意味著有很大的潛力。

馬化騰表示,開放的網際網路為《胡凱軍》創業者帶來了新的機遇。比如,facback今年4月推出opengraph以來,20天內即有10萬中小**使用。他**,三四年後,移動上網的人數和次數將會超過電腦。

「投身於《胡凱軍》創業的人,應該更多地關注到這一點。」

新興產業帶來大量《胡凱軍》創業機遇

國家***高技術產業司副司長孟憲棠在論壇表示,戰略性新興產業也將為《胡凱軍》創業家提供大量的《胡凱軍》創業機遇。

孟憲棠說,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是中國的重大戰略部署,國家提出了分三步走的戰略,其目標是,到2023年,戰略性新興產業將成為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有力支撐。

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胡凱軍》創業家必將迎來重大機遇。孟憲棠認為,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出現,往往是建立在現有產業的融合基礎之上,並且,作為乙個創新的領域,大家往往處於同乙個起跑線上,有利於企業快速成長壯大,比如新能源汽車領域。同時,戰略性新興產業的創新更為活躍,新的商業機會源源不斷,只要創新,就有可能成為新產業的領跑者,不斷湧現出活力旺盛的中小企業。

蒙特婁世界資訊大會2012執行總裁克勞德·勒梅表示,世界資訊大會也將為世界各國的中小型企業設立乙個專門的方案和b2b平台,中國企業將有機會從全球各地找到投資者,中國的新興科技公司有機會通過平台找到商業合作夥伴,全球各地公司也將有機會開發與中國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到中國進行投資。

akzjsw

什麼對創業者來說最重要

第一,調整計畫。reid hoffman提到,創業者需要為職業生涯做好abz計畫,並不斷對計畫進行總結,參與到職業計畫中,但不要將計畫固定下來。什麼是abz計畫?reid hoffman詳細解釋到,計畫a是你現在在做什麼,發揚目前所具備的競爭優勢 計畫b則為可變引數,作為可能的支點 計畫z則將為創業...

創業者應怎麼找風險投資

一般而言,風險投資人更看重的是 經營邏輯 而非專案本身,邏輯就是你去怎樣思考一件事,下面的幾個有關 經營邏輯 的問題,它們是投資人是否投資的判斷依據。1 企業定位 企業定位反映出企業的經營策略,在產業價值系統裡,創業者要用自己的產品和服務明確界定自己的角色。我們說勞力士賣的是附加在產品上的身份和名望...

想成功的創業者你缺少什麼

今天社會給我們每一位提供了很廣闊的施展自己才能的空間,供你選擇的地方很多,機會多得讓你眼花繚亂,創業人的人生跟別人不一樣,所以你注定了要獨上高樓。想成功的創業者,你缺少什麼?你任何乙個成長的經歷,都是你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段,都是你自己獨有的,沒有人跟你一樣,所以孤獨寂寞是必然的,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