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工作制度

2021-03-03 20:27:30 字數 744 閱讀 6944

一、加強業務知識和現代管理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身業務素質和管理水平。

二、負責擬定院感工作計畫,提交業務院長審批後,組織實施;負責擬定科室醫院院感工作制度,並督促執行。

三、每月一次做好全院出院病人的回顧性調查,有目的、有計畫地開展一些前瞻性調查,收集資料,分析評估,分類彙總。

四、每月對重點部門進行環境衛生學抽樣監測,每半年對全院紫外線燈管強度進行一次監測。

五、每月對全院醫院感染管理進行一次綜合質量考核,其考核結果與科室質量獎掛鉤。

六、經常深入科室了解情況,協調科室間醫院感染各項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及時解決。

七、加強傳染病管理,認真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督促科室做好傳染病的疫情上報工作。

八、發生醫院感染暴發流行時,及時組織人員進行現場取樣調查,分析原因,迅速提出切實可行的控制措施,並向院長、業務副院長請示彙報。

九、有目的、有計畫地開展高危人群、高危因素的調查,達到有效控制醫院感染的目的。

十、對購人消毒藥械、消毒藥劑、一次性使用醫療衛生用品嚴把準人關,不合格產品嚴禁進入醫院。對其儲存、使用及使用後的處理進行監督。

十一、定期將醫院感染資訊反饋到科室,對臨床抗感染藥物的應用、消毒隔離等方面提出指導性意見。

十二、認真落實醫院感染在職教育計畫,不斷強化醫務人員的無菌觀念,提高無菌技術操作水平。

十三、協助科室逐步落實抗生素的管理措施,定期向臨床提供藥敏結果。

十四、監督、指導汙水處理站、焚化爐室的工作,有效管理醫療廢物,保證汙水處理達標排放。

控制醫院感染辦公室工作制度

1.在院長及醫院感染管理小組的領導下,開展醫院感染管理的各項工作。2.負責擬定醫院感染管理工作計畫,提交醫院感染管理小組審定後,組織實施 負責擬定科室醫院感染管理工作制度,並督促執行。3.定期開展現患率及前瞻性調查,有目的 有計畫地開展高危人群 高危因素及多重耐藥菌的目標性監測,發現問題及時分析評估...

醫院辦公室工作制度

為進一步發揮辦公室上情下達 下情上報作用,更好地服務患者 服務職工 服務社會 服務董事會和全體股東,全面提公升鄢陵中心醫院良好社會形象,更進一步規範辦公室管理,特制訂本制度,請院辦公室全體人員認真遵照執行,請全院職工監督。一 辦公室是在院董事會及院長辦公會的領導下,協助處理醫院的行政 黨務工作,協調...

醫院醫患溝通辦公室工作制度

xx醫院醫患溝通辦公室工作制度 2013年修改 一 在主管院長及醫務處處長領導下,全面負責醫療糾紛防範處置工作。二 接受患方醫療糾紛投訴,並及時進行醫療糾紛處置。三 積極配合衛生行政部門 信訪部門 醫療糾紛人民調解委員會等多部門,參與醫療糾紛院外調解和接訪處置。四 配合醫療事故鑑定部門 司法鑑定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