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行政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規劃

2021-03-04 05:28:04 字數 2649 閱讀 5917

行政人力資源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

行政人力資源部自成立以來經歷了公司前期裝修、生產線開工、生產線操作工招募、辦公室管理人員招募及部門人員更換的幾個階段,時至今日已構建出有初步框架的行政和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結合上海公司總部和重慶工廠2023年度工作的初步構想,初定步確定行政人力資源部2023年的工作指導方針為「全面提公升人力資源和行政管理的工作價值,實現從服務業務向促進業務發展的轉變」。各模組主要工作成績如下:

一、2023年主要成績概述:

1、 組織架構的完善:根據上海公司總部的設想和重慶工廠的實際情況,完善了原有的組織架構,同時跟各個部門進行溝通協調,完成公司現有部門職責說明書和崗位職責說明書。

2、 招聘:從零起步,著手公司品牌打造:通過網路廣告、現場招聘、朋友推薦等多渠道開拓加大我司招聘廣告推廣力度,吸引一定各式人才。

3、 培訓:培訓各部門新進員工,提高員工對公司和所在崗位的認識;編寫2023年度培訓計畫。

4、 規章制度的制訂與完善:搭建了行政與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初步架構,推動公司各部門進行管理制度體系的構建與完善;

5、 行政後勤:公司前期裝修工程的後續跟蹤及完善;公司辦公用品、固定資產的規劃、採購、調配、管理;車輛排程、管理;公司各活動的組織、籌備、管理。各種證件、印章的管理:

二、2023年具體業績如下:

1、招聘:2023年7月起使用中華英才網、重慶人才網等**進行招聘職位的發布,參加了重慶市當地人才市場的四次現場招聘會,保持與各人才市場之間的資訊交流,盡力滿足招聘需求。每天重新整理各**的職位資訊,能分別根據各部門的招聘進度及時發布或暫停有關資訊,保障對外資訊的有效性。

組織跟進招聘流程各環節,約對138人進行**溝通,組織各職位的面試及複試97次,錄用43人。

2、培訓:由於公司處於前期開工階段,行政人力資源部編寫了《新員工入職培訓》等培訓資料,幫助公司新入職員工迅速了解公司,熟悉內部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3、薪酬福利:管理員工考勤資料,根據市場的薪酬水平制訂了公司薪酬水平,並據此建立了薪酬福利制度的初稿。

4、行政後勤:行政部人力資源部從2023年11月正式接管行政後勤工作,基本上做到工作有計畫,落實有措施,完成有記錄;

4.1完成公司裝修工程後續跟蹤及付款工作,完成辦公室各類標牌、標語的製作上牆、辦公區域空調漏水改裝等辦公後勤工作;

4.2完成現有固定資產統計清點工作,從工作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止,重慶工廠現有固定資產共計992344.1元,(其中從上海調拔固定資產100289.

02萬元,重慶工廠自購買資產892055.08萬元),低值易耗品共計11022.24元;(明細可見固定資產統計表)。

其中固定資產類別所佔費用如下圖表:

4.3 定期(每月)進行辦公用品庫存清點工作,及時補充辦公用品庫存量,以滿足公司的辦公需求,從2023年10月至2023年12月,各部門領用辦公用品費用比率如下圖表:

4.4 按時完成公司**、辦公場租賃、影印機、水電費、快遞等日常辦公管理費用的繳納報銷工作;

行政人力資源部2023年度工作規劃

行政人力資源部2023年主要著力於構建面向全經營系統的人力資源管理體系。一方面通過沿用原有的條塊運作貼近各部門做好服務工作,滿足其人力資源日常需求;。具體工作規劃思路如下:

一、 人才培養及選拔

1、 統一平台整合資源運作招聘

2、 建立多方位的人才儲備體系(含培訓專案計畫、發行儲備幹部、社會人才儲備管理等)

3、規範管理人員選拔和聘任機制

4、理順個序列人員的職業發展通道,建立職業發展輔導支援機制

5、建立延續性的管理人員和員工評價機制(檔案系統的支援)

二、 培訓與文化:

1、 課程體系在原營銷類基礎上,加強行業、報業及**類、經濟形勢等課程,同時通過心態、企業願景使命等課程的開設提高員工的歸屬感和責任感。

2、 按經營學院模式運作培訓體系,課程追求精細化、專業化、系統化,逐步完善廣州、珠三角、深圳及發行中心的培訓體系。

3、 整合各系統資源,逐步建立經營的知識管理體系(案例、教材、工作手冊等)及共享平台。

4、 推動三地、以及廣告、發行、採編的橫向交流,促進優秀經驗互動。

5、 開展各類應時應節活動,弘揚公司積極文化;策劃各類人文關懷,加強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編撰經營人內刊,搭建系統之間內部溝通平台。

三、 薪酬福利與考核

1、 推行利潤導向的考核機制,實行薪酬考核聯動

2、 建立和完善全面薪酬體系(不侷限於現金)和內部獎勵機制

3、 和企業文化聯動增加薪酬福利體系中人性化、人文化因素

4、 研究並嘗試建立中、長期激勵體系

5、 利用公司廣告資源建立為員工謀福利的**和互換平台(如互換各類員工需求的物資)

四、 逐步統一制度和管理規範

1、 制度、流程、管理規範的統一

2、 規避新勞動合同法出台新員工手冊

3、 職務序列及職業資格認定的統一規範

4、 各項標準和管理模式的統一

五、資訊化

1、 提高現有工作的資訊化水平

2、 逐步建立統一的人力資源管理資訊平台(和公司同步或做出探索)

六、 貼近業務

1、 各項服務工作貼近業務

2、 對業務部門和員工實行動態跟進

3、 建立資訊收集和反饋機制,為管理人員及員工評價、職業發展檔案等提供有力事實依據

七、其它

1、 協助推進全面預算

2、 合理控制編制和人力成本.

行政人力資源部

二ο一o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人事行政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規劃

行政人力資源部2010年度工作總結 行政人力資源部自成立以來經歷了公司前期裝修 生產線開工 生產線操作工招募 辦公室管理人員招募及部門人員更換的幾個階段,時至今日已構建出有初步框架的行政和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結合上海公司總部和重慶工廠2011年度工作的初步構想,初定步確定行政人力資源部2011年的工作...

人事行政部工作總結及2023年規劃

行政人力資源部2010年度工作總結 行政人力資源部自成立以來經歷了公司前期裝修 生產線開工 生產線操作工招募 辦公室管理人員招募及部門人員更換的幾個階段,時至今日已構建出有初步框架的行政和人力資源管理體系。結合上海公司總部和重慶工廠2011年度工作的初步構想,初定步確定行政人力資源部2011年的工作...

人事行政部工作總結

xx年行政人事部在公司領導戰略思想的指導下,在公司領導教導 支援 關愛下,在各部門負責人的大力配合下,在部門全體員工的努力下,較之去年各項工作有了顯著的改變 首先表現在通過加強制度化管理,全面提公升了管理水平,增強了員工凝聚力和積極開展各項工作的動力。根據公司的戰略思想,把公司目標及部門的各項工作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