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文學作品讀後感

2021-03-03 20:27:30 字數 527 閱讀 7877

我想作者是想表達他對社會底層人物的同情吧。他們一貧如洗,沒有地位,沒有尊嚴,甚至沒有自由選擇的權利。維林去尋找女兒時,並沒有以乙個父親的身份,而是以乙個老兵的身份來求見大人,這怎能不讓我們替他難過和無奈,低三下四,無盡的屈辱,一步步摧毀了維林的精神。

女兒終究離開了他,離開了他給的生活,他一夜間老了很多,最終借酒澆愁,離開了這個帶給他絕望的人世間。

我們不難想象,在那個畸形的時代,人與人之間是沒有平等和自由而言的,對於權利,地位,金錢,每個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苦苦地追求著,當乙個人一無所有,甚至失去了最原始最溫暖的親情的時候,他的絕望和痛苦,足以讓他自我毀滅。冬尼婭也是無奈的,那個說假話的醫生也是無奈的,維林更是無奈的。底層小人物的無奈雖然在那個時代顯得那麼卑微和無所謂,可終究有一天,人們會聽到他們內心的控訴,會有人用自己的方式去拯救他們。

比如我們偉大的作家普希金,就寫了這樣一部**,讓千千萬萬個人願意為他們祈禱,願意走進他們的內心,願意站起來,改變這個黑暗的社會。比如我現在,就懷著極其複雜的心情來品嚐他們的喜怒哀樂,我想我會多讀幾遍這部作品,每一次閱讀,都會帶給我新的,更深的體會。

張愛玲作品讀後感

金瑣記 裡那個貪婪的七巧,一生的快樂和幸福早早地被腐爛的空氣埋葬。在文章的一開頭,是通過兩個丫頭的對話,讓我們初步的了解的曹七巧。同時兩個丫頭的對話,讓我們看到,曹七巧很可憐。如文章中寫到 鳳蕭道 你是她陪嫁來的麼?小雙冷笑道 她也配!丫頭即如此輕蔑地看待她,再加上她的身份與姜家並不算門當戶對,且當...

白先勇作品讀後感

大二的時候,偶然的一次機會,我在學校的圖書館看到了白先勇的散文集 第六只手指 便深深地被他在文中所流露出的樸實情感所打動。縱觀他的很多作品,情 是統領他作品的乙個靈魂。掩卷長嘆,我們似乎可以看到,白先勇乙個人在蒼涼中閱歷百味人生,品味人世間的種種情。我喜歡白先勇的文字,他的文字有一種直逼人內心的穿透...

巴金作品讀後感

家 描寫了高家三代人,即高老太爺一輩 克字輩和覺字輩。這三代人和鳴鳳等一批下人大多性格鮮明,面目清晰。這三代人的活動大體可分為三類,一類是醉生夢死,坐吃山空,腐爛透頂的,他們為了繼續腐化享樂的生活就拼命維護封建宗法制度,這些封建階級的孝子賢孫象蛀蟲一樣蛀空了這個階級的機體,再也不能有什麼別的作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