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2021-03-04 05:20:26 字數 2388 閱讀 3093

重慶公路物流基地

「一橋兩路」工程

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bt總承包:

重慶市公用事業置業****

中國煤炭經濟技術合作總公司

二○一○年十月二十五日

目錄一、工程概況4

1.工程簡介4

2.主要工程量5

二、編制依據7

三、編制說明7

四、施工用電方安案8

1、主要機械裝置用電負荷表8

2、供電容量計算8

3、變壓器安裝方法9

4、電纜敷設方法9

5、導線截面選擇9

6、室外照明設定10

五、電器裝置設定要求11

㈠、配電箱設定要求11

㈡、室外照明設定要求12

㈢、電纜敷設要求12

㈣、接零與防雷12

六、安全用電組織措施13

1、安全用電技術措施13

2、安全用電措施13

3、電氣防火措施15

七、觸電事故應急救援措施15

1、應急救援工具15

2、應急報告15

3、脫離電源的基本方法15

九、附件16

一、工程概況

1、工程簡介

重慶公路物流基地位於巴南區南彭鎮,渝黔、渝湘和繞城高速路交匯處, 重慶公路物流基地一橋兩路工程包括東城大道南段和環城道路東段兩條道路、繞城高速公路東部新城立交工程三部分bt工程建設專案。

繞城高速公路東部新城立交工程位於規劃東城大道與重慶市外環高速的四路立體交叉,為一般互通立交。東部新城立交工程為巴南公路物流基地南北向交通幹道(東城大道)與繞城高速公路相交的立交。

東城大道是貫穿公路物流基地南北的一條重要交通幹道,向北接界石桂花大道,向南與繞城高速東部新城立交相接,是重慶市重要骨架道路之一。

環城大道是公路物流基地內部一條以貨運交通為主的服務性主幹道,向南可至綜合配套區,東至倉儲區,西南與東城大道交匯連線。工程所在地區位布置如下圖:

重慶公路物流基地一橋兩路工程區位

2、主要工程量

1)東部新城立交工程量

繞城高速東部新城立交為城市立交工程,為現狀繞城高速與規劃東城大道相交形成的四路立體交叉,全線立交匝道共9條,長4530公尺,匝道寬8.5~17.5m,立交共設鋼筋混凝土橋梁4座,分別是g匝道橋、h匝道橋、高速公路加寬橋、

繞城高速上跨橋;東城大道與a、b、c、d四條匝道相連的4座過街人行天橋,其設計結構為鋼梁橋。

2)東城大道南段與環道路東段

東城大道南段從樁號k0+920到k4+225.826止,全長3305.826m,路寬44m,雙向六車道,環道路東段位於繞城高速北側,起點接東城大道南段(k2+051.

602),向東平行於繞城高速公路終點止於內橫二路(樁號k5+780),道路全長3728.398m,標準路幅寬36m雙向六車道。

3) 主要工程量表:

⑴東部新城立交工程數量表

⑵東城大道南段與環道路東段工程數量表

按照jgj46-2005《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規定,結合本專案的工程施工實際情況,為保障施工現場用電安全,防止觸電事故發生,特編制臨時用電方案,指導施工專案部安全用電。

二、編制依據

1、《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

2、《漏電保護器安裝和執行》gb-13955

3、《用電安全導則 》gbt 13869-2008

4、《低壓配電設計規範》gb50054-95

5、《一橋兩路施工組織設計》、《一橋兩路總平面布置圖》

6、現場考察所獲得的有關電力等資料。

三、編制說明

1、針對工程專案施工特點及用電需要,臨時用電包括構築物施工、拌和站、預製場施工、專案部生活用電和試驗室用電,為專案施工整體全過程服務。用電均採用三相五線制。

2、主要用電場所包括各座橋梁、箱涵及蓋板涵、攪拌場、專案經理部、職工生活區。

3、由於一橋兩路工程的主要建設結構物集中在東部新城立交工程的兩立交之間;根據《一橋兩路施工組織設計》、《一橋兩路總平面布置圖》,專案經理部和職工生活區均布置在立交工程區域,主要施工用電場所相對較集中。可在東部新城立交工程區域內集中設定配電房,供工程施工用電。利用圖家電網電力,從附近10kv高壓線接入,設定乙個變電所變為380v低壓施工用電,保障一橋兩路工程施工用電。

4、根據《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技術規範》規定,用電系統採用tn-s三相五線制保護接零系統。在總配電箱處及分箱處以及超過100m的箱內做重複接地,並與保護零線可靠聯接,接地電阻小於4歐姆。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要嚴格區分,不得混用,保護線專用一根黃、綠間色bvr2.

5mm2的多股銅軟線,敷設方式為直埋。所有用電裝置及配電箱均做保護接零和接地。根據現場情況總配電櫃出線採用放射式和樹幹式相結合的配電方式。

5、採用保護接零的同時還需設定漏電保護器,實行變壓器、配電箱、分配電箱、開關箱**配電,兩級保護。

四、施工用電方案

1、主要機械裝置用電負荷表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臨時用電施工方案 本工程由上海中星 集團 投資開發,上海中星志成建築設計 滬東新村北區二街坊商品住宅工程由9幢號房及一地落車庫組成,結構為磚混結構,層數均為六層,總建築面積28008.23m2。為了保證施工現場的安全用電,防止觸電事故的發生,根據上海市建委和建設部jgj46 88的規定及建設部jgj...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批准 王俊 審核 劉海寧 編寫 劉海寧 陝西大唐空調有限責任公司 2013 05 10 一 編制依據 1 建設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全規範 gb50194 93 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 jgj46 2005 3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jgj59 99 4 低壓配電設計規範 gb50054 9...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方案

目錄第一部分施工臨時用電 2 一 編制依據 2 二 現場基本情況 2 三 編制說明 3 四 負荷計算 3 五 現場臨時用電施工布置 11 六 現場臨時用電各迴路電器及線路截面的選擇 13 七 線路敷設及對總 分電箱和開關箱的要求 13 八 保護接零或接地 16 九 安全用電技術措施及電氣防火措施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