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工作軌跡

2021-03-04 05:14:16 字數 924 閱讀 5682

只為了完成工作,那在工作時的外在表現絕不會激情四射。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表達自我的機會、個人使命感以及一種活著的理由。這與工作僅僅是「為五斗公尺折腰」「為別人幹活」的想法完全不同,揭示了工作的真正內涵,為點燃工作激情打下基礎。

工作不僅能賺到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困難的事務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與外界的交流能訓練我們的品性。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工作是提供給我們成長和各種收穫的起點與機會,是為了自己。不懂得這一點,工作起來就會毫無生氣,即使是身處高位、拿著高薪也不例外。

工作態度就是競爭力,這是《你在為誰工作》強調的重點。在公司裡,員工與員工之間在競爭智慧型和能力的同時,也在競爭態度。乙個人能否從眾人中脫穎而出,固然需要他的能力超越眾人,更需要他的態度比別人更積極。

不能說具有了某種態度就一定能成功,但是成功的人們都有著一些相同的態度。曾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個木匠收了徒弟,先教他做乙個木箱子,箱子做好後,師傅將木箱外面修整好後,開始仔細的用沙紙打磨箱子裡面的各個角落,徒弟不解,覺得沒有必要。師傅說,這手藝活裡面也透著做人的品性,手藝不但要好,更重要的是做人的態度要認真不能浮躁,信任你的人才會越來越多,生意也自然會越做越好,錢自然也會越賺越多。

而徒弟不以為然,出徒後徒弟離開師傅自立門戶,可不到兩年,沮喪的回到了師傅身邊,不但生意沒做成,聲譽也是一片狼藉。這畢竟是個故事,現實生活中那些被解雇或者始終得不到提公升的人,往往不是因為他們的能力不夠,而是他們的態度不夠端正。只會導致競爭力減弱,最終被市場淘汰。

工作態度是乙個永遠講不完的話題,因為我們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它們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激情。但不管怎樣,如果希望獲得成功事業,成就美好人生,良好的工作態度是不可或缺的。

人是要知道感恩的,要知恩,無論你身處哪個工作環境,是公司給了我們工作的空間,最好的報答是什麼呢,是敬業的態度,是對自己邊工作邊成長的過程負責的態度。你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你在為自己工作。

每個人都有夢想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想,乙個遠大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要奮鬥,實現我的理想,完成我的夢想。我想當一名設計師,不僅僅是為了報答父母,更是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為祖國添上彩色的翅膀。或許,在十多年後的我,每天坐在辦公室裡。手握著筆,下面一疊紙,我正撓著頭,想著我的方案,創造靈感。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張張草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 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 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 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 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正因為我崇拜老師,想當一名合格的老師,所以我要用自己的行動...

每個人都有對未來的期待

高富帥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只要你腳還在地面上,就別把自己看的太輕 只要你還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的太大。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奇蹟,盡有所短,寸有所長,沒有誰可以號稱完美。人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