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妙招如何讓你演講不緊張

2021-03-04 05:09:37 字數 562 閱讀 4243

1.熟悉場地。爭取熟悉你要發表演講的環境。提早到達並巡視講台,練習使用麥克風和其他輔助視覺設施。

2.熟悉聽眾。在聽眾進入會場時向他們致意。向一群友好的人演講總比對一群陌生人演講來得容易些。

3.熟悉你的講稿。如果你不熟悉你的稿子或者對它不滿意,你的緊張感就會增強。演練你的演講稿,並且做必要的修改。

4.放鬆自己。做些準備活動鬆弛緊張的神經

5.設想你自己演講時的情景。想象你自己在侃侃而談,聲音洪亮、吐字清晰、充滿自信。倘能設想自己成功,你就一定會成功。

6.要意識到在場的人們希望你成功。聽眾希望你的講話興味昂然、催人向上、旁徵博引且風趣幽默。他們不願看到你把事情搞砸。

7.不要道歉。假使你說到你的緊張或為你覺得任何講稿中感到不妥的地方表示歉意,你就可能是在提醒聽眾注意一些他們其實並未意識到的東西。對此絕口不提就是。

8.集中注意力於內容上,而不是形式。把你的注意力從內心的焦慮上解脫出來,轉向外在的演講內容和聽眾。然後你的緊張感就會逐漸消失。

9.把緊張轉化為積極的動力。要控制你的緊張情緒並把它變成活力和熱情。

10.積累經驗。經驗會帶來自信,後者是演講取得成效的關鍵。

如何克服演講緊張

前看了蘇平老師部落格上關於 如何緩解緊張情緒 一文 時,有感而發,作了如下三點補充 1 提前預演 在會場布置時先站在講台上預演一下,想象闃你正在講課,底下每個座位都坐著人,有的低頭記錄,有的抬著看著你,你一會兒點視學員,一會兒掃視學員,如此,提前熟悉場地,預演場景,也有緩解緊張之功效。2 先入為主 ...

如何讓你不鬱悶

從醫學和感情角度出發,我們有兩個選擇 放棄或者為了更好的自己而戰鬥。1 消除抑鬱感更加放鬆 鍛鍊是你第乙個選擇。實踐表明它有效。抑鬱被證明是額葉 主管思考 和邊緣系統 主管情感 不平衡的結果。腦電波顯示心理 可以恢復這種平衡。又或者你可以嘗試一下訓練大腦。追根尋源 如果你能發現是什麼讓你抑鬱,和憂鬱...

如何克服演講的緊張情緒

一 演講時產生緊張心理的表現演講時產生怯場緊張的心理,是任何演講者都有過的體驗。世上沒有乙個成功的演講者在演講時一點都不緊張的,只是他們善於把緊張的程度控制在最小的範圍之內,至於初上講台的人,怯場更是無可避免的。面對聽眾他們常常精神緊張,手足無措,四肢冰冷,頭冒虛汗,張口結舌,語無倫次,甚至頭腦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