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決心演講稿

2021-03-03 20:27:29 字數 1306 閱讀 6356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非常榮幸今天能在這裡跟大家共勉實習的動力和決心。時間飛逝,,將要扎根在我們曾經播下理想種子的各個地方以完成我們人生的使命。

而在之前,我們將要進行為期六個星期的實習,真正地將我們三年來在專業課本上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同時在實習工作中發現自身的不足以確定日後加強學習的方向,能更好的與社會接軌。為了深入到實習的工作學習中去,為了以嶄新的面貌迎接實習工作,特表決心如下:

一、擺正心態,虛心學習

作為大學生的我們,雖然掌握了大量的理論知識,然而我們畢竟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校園裡度過的,缺少工作經驗,理論運用不熟練,遇到實際問題,可能還不會主動想辦法去解決。在接下來的六個星期的專業實習中,我一定要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和所缺,不以大學生自居,不把面子擺在首位,要虛心求教,把實習看成是鍛鍊自己完善自我的一次機會。

二、勤奮工作,不怕吃苦

正是因為我們從未接觸到真正地有關專業的工作,可能最初進入到實習單位,被安排到的工作可能不是非常考智力並且可能就是單靠體力去完成的。也許在外人看來,我們這些大學生要幹的怎麼跟民工幹得差不多。但是同學們,我們不要氣餒,也不要悲憤,我們應該以平和的心態接受安排,認真並且積極主動去的完成工作,因為只有做得更多問題才會出現更多,我們才會學到更多,努力在工作中學習到自己所需要的東西,才能達到我們實習的目的,為以後畢業的工作埋下堅實的基礎。

三、多做觀察,多做思考

在實習單位中,我們要多觀察正式員工是怎麼處理實際的問題,要對於自己的所見所聞有所思考,不能只侷限於看,要思考實務部門做的恰不恰當,能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還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通過思考,認為實務工作部門做的可取的地方,要認真學習;思與做要同步,不做只思,那是空想,一定要多動手,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爭取在實習期間實現自己最大的價值。

四、恰當言辭,學會溝通

在實習期間,單位裡的每一位的正式員工都是我們工作上的啟蒙老師,都有可能對我們未來的工作起到很大的啟發。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跟他們進行很好的溝通,而恰當的言辭就是溝通的橋梁。禮貌謙讓是必須的,另外我們還要多觀察同事之間交流的措辭,學會他們溝通的技巧,更好的融入單位的集體中。

五、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履行以下承諾

1.嚴格遵守學校和實習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

2.自尊、自愛、自強。與實習單位員工、其他實習生保持良好的工作關係。

3.實習期間的工作時間按有關行業規定執行。病、事假按規定執行並嚴格履行請假制度。

4.注意自身形象穿著打扮符合實習單位對員工儀表儀容的要求和學生身份。

實習在即,以上所言不盡全面 ,但是,在實習工作中我一定會腳踏實地,恪守承諾,在實習中鍛鍊自己,在實習中完善自己,為學校爭光,為實習工作部門多做貢獻,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實習生。

2023年9月4日

實習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中午好,我是14級工程造價3班學生王東波。很榮幸今天我能站在這裡發言。非常感謝各位領導與老師一直以來對我的幫助,謝謝你們。就在剛剛過去的暑假裡,我和許多在座的同學一樣,懷揣著夢想帶著家人的希望,來到了實習的崗位,進行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實習。乙個月的實習只是時間長河中的一瞬...

實習演講稿

漸漸地,愛上了五班,成了其中的一分子,班榮我榮,班恥我恥。從此五班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一天不看就會感覺心裡不踏實,就像家長掛念自己的孩子那樣,這種感覺擾心但是幸福,心裡甜甜的。我每次表揚五班,我班的學生都會上躥下跳,開心得像個猴子,看到他們,彷彿看到了小時候我們漸漸遠去的影子,回憶著兒時的樂趣,五班...

實習教師演講稿

堅守一方淨土,用愛書寫未來 小時候,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師 在我眼中,老師是知識的使者,愛的化身 初三時,由於學習緊張,加上我有些貧血,周一早上公升國旗的時候我暈倒在隊伍中,那個時候家裡離學校非常遠,也聯絡不到家長,是班主任老師帶著我去醫院做了各種檢查,陪著我輸液,在家裡煮好粥送到醫院裡,他輕輕的摸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