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生資助工作計畫

2021-06-01 08:00:42 字數 1069 閱讀 8520

2010-2011學年度第二學期學生資助工作計畫

2010-2011學年度在我校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領會《教育規劃綱要》和市教助函【2011】40號檔案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省、市、縣有關學生資助工作的各項政策。學校通過拓展工作思路,狠抓細化管理,不斷提高管理水平著力解決突出問題,保障每個孩子不因家庭困難而失學,繼續完善家庭困難學生資助體系,為學生建立和諧穩定的校園環境。現就2023年資助工作計畫如下:

一、指導思想

國家助學金是黨和國家的一項惠民政策、民心工程,旨在幫助更多家庭困難的學生順利完成學業,學校資助辦在學生資助管理中堅持實事求是、以人為本的原則,認真貫徹國家的相關政策,加強科學管理,規範工作程式,突出工作重點,爭取學生資助工作取得更大進步。

二、主要措施

1、完善學生資助管理實施辦法,結合我校實際和去年資助管理的工作經驗,進一步完善《學生資助管理暫行辦法》,確保學校各種形式的資助有章可循、落實到位。

2、加強學生資助的統籌安排,我校學生資助包括國家助學金和校內資助兩部分。

國家助學金由國家財政資助專用賬戶——銀行——直接打入受助學生開的銀行賬戶卡。

校內資助包括貧困生減免學費,品學兼優學生免學費。2023年我校計畫減免品學兼優學生340人,總計人民幣289000元;困難學生減免根據學生寫出申請,班主任審核上報,由學校領導研究給予減免學生學雜費。

3、加強國家助學金政策的宣傳,國家助學金政策體現了國家對家庭困難學生的關心愛護,我們一定要將這項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宣傳到位,使其深入民心。本年度計畫以多種途徑宣傳國家助學金政策。採用校園廣播、校園宣傳欄、專題講座、班主任開主題班會等形式開展宣傳工作。

4、規範檔案管理,學生資助檔案室學校學生資助工作的直接反映。本年度逐步完成檔案管理的規範和標準,從嚴、從細、科學的進行歸類、彙總,每個環節可追溯性要強,確保各項工作有案可查、有據可依。

5、加強與上級主管部門的溝通,我校要及時與縣資助中心聯絡、溝通,正確領會相關政策精神和操作規程,為我校的學生資助管理提供政策依據和技術支援。

三、工作重點

1、加大宣傳力度。

2、完善審核和公示制度。

3、完善檔案管理制度。

學生資助中心

2023年2月16日

學生資助工作計畫

學生資助管理中心2009年工作計畫 2009年,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將在學生處的領導下,認真做好經濟困難學生資助各項工作,貫徹落實學生工作理念,切實加強 改進各項工作,使經濟困難學生能夠最大限度地獲得有效資助。一 強化認識,提高服務意識 要進一步強化做好經濟困難學生資助工作是學校穩定 發展的需要,是國家...

2023年秋學生資助工作計畫

2014年秋學期在我校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 領會 教育規劃綱要 和市有關檔案精神,全面貫徹落實 省 市 縣有關學生資助工作的各項政策。學校通過拓展工作思路,狠抓細化管理,不斷提高管理水平著力解決突出問題,保障每個孩子不因家庭困難而失學,繼續完善家庭困難學生資助體系,為學生建立和諧穩定的校園環...

2023年秋季學期學生資助工作計畫

2012年,我校將幫困助學生工作始終放在實現全校教育改革發展 學生成長成才 校園友愛和諧的戰略高度,秉持 全方位 多元化,助學生和諧發展 助學生全面成才 的助學工作理念,努力構建全覆蓋 無縫隙的救助網路,根據我校高中學生的實際情況,我們要對學生的家庭狀況進行全面的調查,通過摸底和家訪了解部分學生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