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助理工作職責

2021-05-22 23:33:28 字數 1155 閱讀 3579

1.員工考勤,並在月末統計《考勤表》交給財務部

2.批示員工《請假單》

3.購買公司日常辦公用品

4.登記公司公共資產,登記《辦公用品入庫表》

5.接待新員工,安排新員工培訓課程

6.負責會議、培訓課的安排

7.負責聯絡招聘會,在報紙和網路上登招聘啟事

8.協助經理管理公司日常規範,落實公司行政制度

9.上級主管交代的其他事情

行政助理

行政助理的職責和要求

行政助理的工作

行政助理負責管理、組織、計畫和儲存公司員工的資訊。

通過使用影印機、傳真機、打字機和個人電腦,他們建立電子資料表、寫電子郵件、管理資料庫、儲存紙製和電子檔案、建立文件和處理旅行安排。

作為乙個辦公室的資訊管理人員,各公司的工作內容有很大不同而且隨著新技術的發展在不斷變化。

行政助理的技能

行政助理必須能夠熟練地準備統計報表、書面報告以及做管理方面的演說。要求熟練掌握個人電腦技術、ms word、excel和powerpoint,以及建立多種專業檔案的的經驗。

分析性思維很重要,因為他們經常需要對自己的工作進行輕重緩急的判斷,並且要對公司的發展和表現進行逐步地監控。

行政助理們需要有非常好的組織能力,傳播公司的正面形象並很好地反映在組織工作中,熟悉如何進行控制。

行政助理的教育

初級職位的最低要求一般是高中文憑和熟悉基本辦公技能。

很多職業技術機構和社群學院都提供一到二年的能對申請人有利的辦公管理課程。

公司可能提供現場培訓,尤其針對那些醫學或法學領域的專業職位。

行政助理的前景

該職業的就業前景預計會以中等增長速度持續增長過2023年。

1、協助行政經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務管理;

2、參與公司績效管理、考勤等工作;

3、參與公司行政、採購事務管理.

具體:在各種行政事務方面幫助和服務於公司員工,例如負責訂機(車)票,聯絡各種培訓事宜,聯絡和管理公司交通班車服務,食堂餐飲服務館管理,與外部物業管理聯絡督促其更好的服務於公司,聯絡和協調各種集體活動例如集體外出旅遊,受訓,公司運動會,年會,晚會等。還包括管理和組織辦公室文具**,辦公設施的管理等。

公司考勤主要包括:

1,記載員工出勤情況;

2,記載工作時間和加班時間;

3,考核計算扣假工資和加班工資等。

行政助理工作職責

樂軸 上海 接聽 接聽 使用禮貌用語 您好,樂軸 請問找哪位 將來電轉接給相關員工,如此員工外出,則記下來電人的姓名,不要輕易將公司內部人員的手機號碼告知來電人。接待來訪 禮貌招呼,詢問來訪事由,通知相關人員。根據需要準備會議室,備好茶水。檔案資料管理 傳真檔案 需填寫傳真收發記錄表,將傳真影印留檔...

行政助理職責

行政部經理助理崗位職責 職位名稱 行政助理所屬部門 行政辦公室直屬上級 行政主任 行政助理主要是協助行政主任開展工作。行政助理的工作內容以公司運營保障為主,工作內容較多元化,但較基礎。1 協助行政部經理完成公司行政事務工作及部門內部日常事務工作。2 協助審核 修訂公司各項管理規章制度,進行日常行政工...

行政助理工作內容

每日工作 1 上班檢查公司整體衛生 會議室 總經理室 物品使用及補充。2 下班檢查公用電器關閉情況及水房 後門。3 桶裝水檢視 購買 4 董事長辦公室奶精 咖啡檢查 購買 5 公司設施 裝置損壞的報修 6 檢查公司燈具 更換燈具 7 各部門裝置 公司電腦 印表機 傳真機 影印機 飲水機 暖風機等 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