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水庫除險加固工程竣工監理工作報告

2021-03-04 04:39:48 字數 4372 閱讀 6661

***2023年國家規劃內小(2)型水庫

除險加固工程專案

工程竣工監理工作報告

編寫:***

校核:***

東營市xx工程監理****

xx工程監理部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日

目錄1 工程概況 1

1.1 工程概況 1

1.2 主要工程施工內容 2

1.3 專案工期 2

1.4 參建單位 2

2 監理規劃 2

2.1 監理組織 2

2.2 監理部的職責與許可權 3

2.3 監理人員守則 3

2.4 總監理工程師職責 4

2.5 監理工程師職責 5

2.6 監理員職責 6

2.7 監理工作依據 7

2.8 監理主要工作方法 7

2.9 質量控制 8

2.10 進度控制 8

2.11 投資控制 9

3 監理過程 10

3.1 監理部的準備工作 10

3.2 監理部組織機構 10

3.3 監理工作的開展 11

3.4 質量控制 11

3.4.1質量控制方法 11

3.5 進度控制 12

3.6 投資控制 13

3.7安全生產控制 13

4 監理效果 14

4.1 質量控制監理工作成效 14

4.2 投資控制監理工作成效 15

4.3 進度控制監理工作成效 16

4.4 安全生產控制監理工作成效 16

5 工程評價 16

6 經驗與建議 16

7 監理部的設定與主要工作人員情況表 17

8 工程建設監理大事記 17

1、工程名稱:***2023年國家規劃內一般小(2)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工程

2、工程建設地點:日照市***x

3、建設工程內容:(一)***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4平方公里。

(二)***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8平方公里。(三)***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1.

0平方公里。(四)***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8平方公里。

(五)***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6平方公里。(六)***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1.

2平方公里。(七)***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7平方公里。

(八)***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4平方公里。(九)***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

5平方公里。(十)***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3平方公里。

(十一)***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6平方公里。(十二)***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

9平方公里。(十三)***水庫除險加固工程,流域面積0.55平方公里。

4、主要建築結構型別:粘土心牆壩。

5、工程概算總投資:420萬元左右。

6、建設工程計畫工期:2023年12月20日開工,2023年5月30日完工。

7、建設工程質量要求:各項工程均在計畫的投資、工期內達到優良標準

8、建設工程設計單位:***蘭山區水利勘測設計院

9、建設工程施工單位:標段一 ***水利建設****

標段二 ***水利建築工程****

1、大壩迎水坡採用幹砌毛條石護坡;大壩坡面風化亂石及碎石清除,

坡面補土或削坡;背水坡草皮防護;壩頂新建防護牆、泥結碎石路面;後坡壩坡、壩址新建排水溝;新建水位觀測踏步。

2、溢洪道按設計標準新建。

3、放水洞出口閘閥室、放水洞進口按設計標準改建。

4、管理房按設計標準新建。

實際工期:2023年3月1日開工,2023年5月30日完工

建設單位:******x區小型水庫除險加固工程建設指揮部

設計單位:***水利勘測設計院

監理單位:***xx工程建設監理****

施工單位:標段一:***xx水利建設****

標段二:***xx水利建築工程****

***x工程建設監理****在工程現場設立日照專案工程監理部,授權***同志為總監理工程師。

1)協助發包人選擇裝置和材料供貨人。

2)審核施工承包人擬選擇的分包專案和分包人。

3)核查並簽發施工圖紙。

4)審批施工承包人提交的各類檔案。

5)簽發指令、指示、通知、批覆等監理檔案。

6)監督、檢查施工過程及現場施工安全和環境保護情況。

7)監督、檢查工程施工進度。

8)檢驗施工專案的材料、構配件、工程裝置的質量和工程施工質量。

9)處置施工中影響或造成工程質量、安全事故的緊急情況。

10)審核工程計量,簽發各類付款證書。

11)處理合同違約、變更和索賠等合同實施中的問題。

12)參與或協助發包人組織工程驗收,簽發工程移交證書;監督、檢查工程保修情況,簽發保修責任終止證書。

13)主持施工合同各方之間關係的協調工作。

14)解釋施工合同檔案。

15)監理合同約定的其他職責與許可權。

l)遵紀守法,堅持求實、嚴謹、科學的工作作風,全面履行義務,正確運用許可權,勤奮、高效地開展監理工作。

2)努力鑽研業務,熟悉和掌握建設專案管理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提高自身素質和技術、管理水平。

3)提高監理服務意識,增強責任感,加強與工程建設有關各方的協作,積極、主動開展工作,盡職盡責,公正廉潔。

4)未經許可,不得洩露與本工程有關的技術和商務秘密,並應妥善做好發包人所提供的工程建設檔案資料的儲存、**及保密工作。

5)除監理工作聯絡外,不得與施工承包人和材料、工程裝置供貨人有其他業務關係和經濟利益關係。

6)不得出賣、出借、轉讓、塗改、偽造資格證書或崗位證書。

7)監理人員只能在乙個監理單位註冊。未經註冊單位同意不得

承擔其他監理單位的監理業務。

8)遵守職業道德,維護職業信譽,嚴禁徇私舞弊。

1)主持編制監理規劃,制定監理機構規章制度,審批監理實施細則;簽發監理機構的檔案。

2)確定監理機構各部門職責分工及各級監理人員職責許可權,協調監理機構內部工作。

3)指導監理工程師開展工作;負責本監理機構中監理人員的工作考核,調換不稱職的監理人員;根據工程建設進展情況,調整監理人員。

4)主持審核承包人提出的分包專案和分包人,報發包人批准。

5)審批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措施計畫、施工進度計畫和資金流計畫。

6)組織或授權監理工程師組織設計交底;簽發施工圖紙。

7)主持第一次工地會議,主持或授權監理工程師主持監理例會和監理專題會議。

8)簽發進場通知、合同專案開工令、分部工程開工通知、暫停施工通知和復工通知等重要監理檔案。

9)組織審核付款申請,簽發各類付款證書。

10)主持處理合同違約、變更和索賠等事宜,簽發變更和索賠的有關檔案。

11)主持施工合同實施中的協調工作,調解合同爭議,必要時對施工合同條款做出解釋。

12)要求承包人撤換不稱職或不宜在本工程工作的現場施工

或技術、管理人員。

13)審核質量保證體系檔案並監督其實施;審批工程質量缺陷的處理方案;參與或協助發包人組織處理工程質量及安全事故。

14)組織或協助發包人組織工程專案的分部工程驗收、單位工程完工驗收、合同專案完工驗收,參加階段驗收、單位工程投入使用驗收和工程竣工驗收。

15)簽發工程移交證書和保修責任終止證書。

16)檢查監理日誌;組織編寫並簽發監理月報、監理專題報告、監理工作報告;組織整理監理合同檔案和檔案資料。

1)參與編制監理規劃,編制監理實施細則。

2)預審承包人提出的分包專案和分包人。

3)預審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措施計畫、施工進度計畫和資金流計畫。

4)預審或經授權簽發施工圖紙。

5)核查進場材料、構配件、工程裝置的原始憑證、檢測報告等質量證明檔案及其質量情況。

6)審批分部工程開工申請報告。

7)協助總監理工程師協調參建各方之間的工作關係。按照職責許可權處理施工現場發生的有關問題,簽發一般監理檔案。

8)檢驗工程的施工質量,並予以確認或否認。

9)審核工程計量的資料和原始憑證,確認工程計量結果。

10)預審各類付款證書。

11)提出變更、索賠及質量和安全事故處理等方面的初步意見。

12)按照職責許可權參與工程的質量評定工作和驗收工作。

13)收集、彙總、整理監理資料,參與編寫監理月報,填寫監理日誌。

14)施工中發生重大問題和遇到緊急情況時,及時向總監理工程師報告、請示。

15)指導、檢查監理員的工作。必要時可向總監理工程師建議調換監理員。

1)核實進場原材料質量檢驗報告和施工測量成果報告等原始資料。

2)檢查承包人用於工程建設的材料、構配件、工程裝置使用情況,並做好現場記錄。

水庫除險加固工程監理規劃

明溪縣羅翠水庫除險加固工程監理 規劃三明市聯盛工程諮詢監理 二0一一年二月 二工程質量控制10 三工程進度控制18 四工程投資控制23 附件 監理工作程式圖41 一 總則 三明市聯盛工程諮詢監理 明溪專案監理部根據專案法人與監理單位簽訂的監理委託合同確定的監理範圍,為便於監理工作規範化 標準化 有序...

水庫除險加固工程監理規劃

遵義市播州區13座水庫除險加固工程二標段監理 規劃重慶江河工程建設監理 遵義市播州區13座水庫除險加固工程二標段專案監理部 2019年3月20日 一 總則 為便於監理工作規範化 標準化 有序的開展,依據國家和行業有關工程建設的政策法規,工程建設方面的規範 標準,設計檔案和施工承包合同,並根據本工程專...

2019宣州區小型水庫除險加固工程監理規劃

宣州區2010年度小型水庫除險加固工程 建設監理規劃 編制單位 宣城市三江水利水電工程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日期 二 一 年十 1 總則 1.1 工程專案基本概況 1.2 工程專案主要目標 1.3 專案組織 1.4 監理工程範圍和內容 1.5 監理主要依據 1.6 監理組織 1.7 監理工作基本程式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