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家長會小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185 閱讀 7772

2011-2012學年度第二學期

——四(3)班家長會小結

這次家長會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和學校的安排於3月5日下午4點召開。家長會分兩部分召開的,首先召開的是全體家長會,由李校長講話,接著有中華家庭教育指導師張惠娟老師給家長講有關家長教育孩子誤區的講座,又有我校校醫做了預防傳染病講座,最後各班班主任主持召開班級家長會。

我班學生家長在百忙中盡量抽時間參加了家長會,我班63位家長按時到達學校,並順利參加家長會。有1位學生家長請假未到,作為班主任,我會再與未能參加的家長取得聯絡,並交流溝通。到會率99%,說明大部分家長對子女教育的高度重視,同時也表明了家長朋友們對我校的信任,對我校工作的支援。

學校各位分管領導從學生在德育、學習、行為習慣多方面的教育方法對學生家長進行了培訓,教給家長們一些具體的教育孩子的方法。班主任再根據本班實際情況對家長進行溝通,並把學生這半學期來各方面所取得的進步向家長進行了展示。學科老師也根據學科實際學習情況跟個為家長進行交流反饋。

通過本次家長會,收效很大。

一、及時地將學校的發展情況介紹給家長,讓家長對學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學校的知名度,使家長對學校充滿信心。

二、詳細地將學生的在校情況匯報給家長。如學生的學習情況、生活情況、思想道德情況、有什麼愛好特長等。使家長對學生有了更多更細緻的了解。

三、對家長進行家庭教育教育方式的培養培訓,發放中華家庭教育指導選單,提出一些建議:如應注意學生的養成教育、要求家校配合共同加強校園安保工作、注意孩子的衛生、營養、心理健康等等。會後將部分家庭不健全的家長留下來單獨交流,和家長溝通的較輕鬆。

通過這些建議,盡量使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保持一致,同時也有利生學生的全面健康發展。

四、在家長會公布班級**群號,家長一致叫好,積極響應。

從會後與家長的交流和學生的反饋情況來看,本次家長會開得相當成功,有效地加強了家長和老師的聯絡和交流,讓家長也認識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從張惠娟老師的講座和互動中學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長紛紛表示今後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家庭教育觀念,認真學習先進的家庭教育方法,在閒暇時間多看看《不輸在家庭教育上》這本書,同時加強和老師之間的聯絡,共同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學生,讓每個孩子做最好的自己。

這次家長會增進了學校與家庭,老師與家長之間的了解,增強了雙方的溝通和信任,取得了預期的目的。相信家長會後,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會更順利,家校溝通會更和諧。本次以「學最好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為主題的家長會圓滿成功。

昌吉市回民小學四(3)班

2023年3月5日

四年級家長會小結

這次家長會根據學校的具體情況和學校的安排於3月5日下午4點召開。家長會分兩部分召開的,首先召開的是全體家長會,由李校長講話,接著有中華家庭教育指導師張惠娟老師給家長講有關家長教育孩子誤區的講座,又有我校校醫做了預防傳染病講座,最後各班班主任主持召開班級家長會。我班學生家長在百忙中盡量抽時間參加了家長...

四年級家長會

空間 展示 課件1 3 認識四年級 1 學習內容 從四年級開始,孩子們的學習內容變了。低年級主要是一些非常基礎的知識,只要孩子肯下功夫,一般不成問題。到了中年級,學習的知識由簡單到複雜,從低年級的形象思維向高年級的抽象思維過渡,這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礎必須扎扎實實地掌握,該讀的還要讀,該抄的還...

四年級家長會總結

1 與孩子多溝通,對孩子多鼓勵 多讚揚,多支援孩子參與有益身心的課外活動,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與老師多溝通,多進行資訊交流。2 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包括交通安全 食物安全 人身安全 防火安全等。3 定期檢查孩子的學習 生活情況,四 下一步的改進措施 針對學生家長提出的要求,結合我學校的實際情況,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