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王軍老師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7:41 字數 709 閱讀 2823

巨興小學張珍珍

為了了更好地促進自身的發展,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決定虛心向有豐富教學經驗的老師學習。

當時也耳聞王軍老師在教學中很有特點,在教學上是非常出色。

我是一名剛剛踏上工作崗位的新教師,雖然有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但由於缺乏教學經驗,在業務和教學各個方面感到不是很得心應手。所以王老師的到來,無論是對我們學校還是對我個人水平的提高,都可謂是一場及時雨。

對我影響深遠的無疑就是王老師了,王老師嚴格遵循學校工作制度,擔任體育的教學和班主任。他還在百忙的工作中承擔了指導青年教師的責任。

他當時在巨興姚壠小學工作,每次指導我時還特別趕到巨興小學來很是辛苦,每次我都很感激他,王老師教學富有激情,極具感染力。如果說範校長給我的影響是巨集觀的。那麼王老師的指導更多是微觀的,涉及到教學的各方面。

首先,我當時剛參加工作,雖然熱情很高,但是對教師職業的認識往往有失偏頗。那麼在和王老師一次交談後,我就受到了很深的震撼。他和我描述了一些自己和學生之間發生的事情,我覺得如果沒有深深的愛,就不會有那種細微的觀察和順暢的交流。

從這裡我認識到,當老師沒有功利性的目的,應該是做著實實在在的工作,享受啟迪學生心智的快樂。

二、王老師的指導是我的教學水平得到提高。他以自身的經歷告訴我什麼是備課的重要性。受他的影響,我精心鑽研課程標準、教材,明確每節課的教學目的和教學重難點;精心設計課堂結構,做到精講多練,及時鞏固;精心設計練習,做到梯度、密度合理;精心設計板書,合理運用教具,做到綱目清楚,直觀形象。

王軍師德修養學習心得體會

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磁縣來村中學王軍 在舉國上下 大力提高民族科學文化素質的今天,對於從事教育工作的教師來說,提高師德師風,做乙個好的教育工作者顯得十分重要,而好的教師一定要愛崗敬業,在強烈的職業感 責任感和事業心上狠下功夫 富有成果。責任感是師德師風的基礎。對教育工作的強烈責任感是一種高尚的職業...

向和平同學學習心得體會

學習何平樂觀勤儉,敢於擔當,自強堅毅,挑起苦難家庭的重擔,履行照顧家人和教育弟弟的責任。你是乙個燦爛陽光的女孩,確實像一朵盛開的向日葵,讓人看到強大的精神力量可以戰勝的困難極限。你柔弱的身軀經歷了怎樣的磨礪,那是我們難以想象的,你是我們現代青年學習的榜樣。你總是有一種用不完的激情,我們不知道你那種激...

向唐俊姐姐學習心得體會

唐俊姐姐六歲時,父親去世了。八歲時,母親上山砍柴,從懸崖上摔下來,全身多處受傷,不能 從此,攤瘓在床。十八歲的哥哥,為了全家的生計,到千里之外的深圳打工掙錢。唐俊姐姐多麼希望與同齡的小朋友一起上學,然而,攤瘓在床的母親生活上已失去了自理的能力,需要護理無法起床的母親,和沉重的家務勞動,都要由年僅八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