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畢業生求職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6:12 字數 793 閱讀 1242

其次,求職準備階段應搞好自身定位,結合自身優勢和劣勢,找準工作的種類、進而找出行業以及業內有競爭力的企業。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大學畢業時,可以供我們選擇的行業、職位和企業(單位)是很多的,到底適合哪一行,我們應該有乙個清醒的認識,做到有的放矢,絕不能像無頭蒼蠅,沒有個目標。記得準備求職時,我由於學的是財務會計知識的原因,選擇:

會計、出納和審計,之後一直沒有偏離這幾個方向。

再次,充分的準備。俗話說:「有備無患。

」求職之初,我已經準備好了近10份簡歷。另外,我還認真分析了往年的就業情況和即將面臨的就業形勢,做到心中有數。對於面臨就業的畢業生來講,資訊還是第一位的,我當然不會輕易放過任何乙個機會。

得益於四年來的知識積累和社會工作鍛鍊。對於這一點,我由衷地感謝學校給與我的一切:優越的學習條件,寬鬆的學習環境以及許許多多的社會工作鍛鍊機會。

在完成本系的功課以外,我選修了一些外系的課程,雖然學的不是很精,但畢竟開闊了視野。課餘時間,我還參加了多項社會工作,扮演過多種社會角色,體驗過多種生活滋味,這些不但提高了我的能力,也給了我很多自信。

最後,面試是最重要的。你的簡歷寫的再好,人再漂亮,成績再優秀,如果你過不了面試官那一道檻,那單位也是和你無緣。正式的面試一定要衣著整潔,精神抖擻,把你最完美的一面表現出來。

自己的自我介紹一定要吸引人,簡歷應該言之有物,對上面的內容要時刻記住。面試過程中細節很重要,既要突出自己的個人特點,也不失端莊謹慎。

特別想到的是我校會計專業工作是很好找的,但一定要把握好機會,更不能高不成,低不就。當然不同的單位有不同的要求,有的甚至大相徑庭,選好自己的做到「知己知彼」,並做好充分的準備,我想成功一定會屬於你的。

會計專業畢業生求職信

尊敬的領導 您好!非常感謝您在百忙之中翻閱我的求職信。我是xx學校財務會計電算化專業2010屆畢業生,作為一名會計學專業的應屆畢業生,我熱愛會計學並為其投入了巨大的熱情和精力,在幾年的學習生活中,系統學習了基礎會計 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成本會計 稅收 統計學 經濟法 會計電算化等專業知識。同時,我以...

會計專業畢業生實習報告

在去開發區的路上,我感慨萬千,想起以前這裡的景象 沒有樓房,沒有公路。而如今,一條條筆直的水泥路從開發區穿過,路的兩邊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遠望去,和農村的土景形成極大的反差,恍如世外桃源一般。懷著一種美好的憧憬,我來到了蚌埠市鴻源紙業有限責任公司,這是一家生產育果袋紙的專業廠家。公司成立於xx年02...

會計專業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兩年結束,佇步回首,會計專業學習日益深入,於我而言,經驗沒有多少,只能是在不斷地課堂學習和閱讀相關書籍中增強理論學習與心得。原來會計可以這麼學 是 恍然大悟會計叢書 之一,全書共分10個章節,主要對如何學習會計知識作了介紹,具體內容包括會計分錄四步速成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水到渠成 平行登記與雙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