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管理第1階段測試題

2021-03-04 04:23:13 字數 2259 閱讀 9365

c、群眾測評與組織的期望 d、實際績效群眾側評、組織期望

9、績效管理的物件是組織的( c )。

a、一般人員 b、領導成員 c、全體成員 d、個別成員

10、由被評價者的上級、同事、下屬和客戶等,分別匿名對評價者進行評價,我們稱之為( b )。

a、環形評價 b、360度反饋評價 c、立體評價 d、交替評價

二、多選題(每題3分,共30分)

1、公司員工績效評審系統作為績效管理系統的子系統,其主要功能是( abcd )。

a、監督各個部門的領導者有效地組織員工的績效考評工作

b、針對績效考評中存在的主要問題進行專題研究,提出具體的對策

c、對員工考評結果進行必要的複審複查,確保考評結果的公平和公正性

d、對存在嚴重爭議的考評結果進行調查甄別防止誘發不必要的衝突

e、減少矛盾和衝突,防患於未然,將不利的影響壓低到最低限度

2、企業貫徹績效管理制度的前提是必須獲得( abc )。

a、一般員工的理解和認同 b、中層管理人員的全心投入

c、企業高層領導的全面支援 d、客戶代表的審議通過

e、勞動行政部門的認可

3、關於考評者應該具備的條件的說法錯誤的是( cd )。

a 考評者應該作風正派,辦事公道

b考評者應該有實際工作經驗,熟悉被考評物件

c.考評人員的數量越少越好

d考評的人員一般應有一定的領導職位,具備一定的績效考評經驗

e參加考評的人員應該有事業心和責任感

4、影響和制約員工工作績效的因素包括( abcde )。

a、發展前景空間 b、個人體力條件 c、智力 d、能力經歷閱歷

e、性別年齡

5、績效標準法衡量所採用的指標要( cde ),要有時間、空間、數量、質量的約束限制。

a、客觀 b、主觀 c、具體 d、合理 e、明確

6、績效評估指標標準應具體、合理、明確,要有( abcd )的約束限制。

a、時間 b、成本 c、數量 d、質量 e、崗位

7、下列屬於直接指標法的工作質量的衡量指標有( abd )。

a、產品包裝缺損率 b、廢品率 c、月度營業額 d、顧客投訴率 e、銷售量

8、有關360度反饋評價,正確的理解是( acde )。

a、 一般採用匿名的方式進行評估

b、可以據此確定員工的任務績效水平

c、有利於促進員工的職業發展

d、在眾多的評價緯度中,主管打分的權重最高

e、可以對被評價者有更深入、全面的了解

9、績效考核可以從以下三個層次進行( bcd )。

a、環境層次 b、組織層次 c、部門層次 d、個人層次 e、管理層次

10、和績效考核相比較,績效管理強調的是( abc )。

a、就目標及如何達到目標需要達成共識

b、強調溝通、輔導和員工能力的提高

c、不僅強調結果導向,而且重視達成目標的過程

d、中心在「考」,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比較

e、強調績效考評與薪酬掛鉤、與獎懲掛鉤

三、簡答題(每題4分,共20分)

1、績效管理有效實施的前提條件

2、績效管理從無到有的流程

答:(1)獲取對該系統的支援。

(2)選擇評估的工具

(3)選擇考評者

(4)選擇考評的時間和頻率

(5)保證評估公正

3、績效管理的系統構件

答:績效計畫、績效溝通、績效評估與反饋

4、簡述在制定績效改進計畫時應注意的要點。

答:(1)切合實際。容易改進的優先列為計畫,不易改進的列入長期計畫,不急於改進的暫不要列入計畫。

(2)時間約束。績效改進計畫應該有比較明確的時間限定。

(3)具體明確。列入改進計畫的每乙個內容,都要十分具體,可操作,可衡量,尤其是績效改進措施。

5、績效溝通的方式

答:正式方式:書面報告、會議、單獨會談。

非正式方式:走動式管理、開放式辦公、其它方式。

四、案例分析題(20分)

b從一名普通員工很快公升到總經理秘書,從公司組織結構圖來看,她的地位和副總是一樣的。總經理也總是人前人後地誇她:「b是公司最勤奮的人了,每天總是最後乙個離開公司」。

此後,公司加班的人逐漸多了起來。可其中幹活的有幾個呢,大家上網玩遊戲的有之,聊天的亦有之。總之,公司裡的「人氣」倒是旺了不少。

請你談談對該事件的看法

生產管理第1階段測試題

江南大學現代遠端教育第一階段測試卷 考試科目 生產管理 第一至四章 總分100分 時間 90分鐘 學習中心 教學點 批次層次 專業學號身份證號 姓名得分 一 單選題 20 1 按生產方法劃分,石油 化工廠屬於 a 合成型b 分解型c 調製型d 提取型 2 把加工工藝相同或相似的加工作業放在一起,組成...

財務管理第1階段測試題

江南大學現代遠端教育第2012年下半年一階段測試卷 考試科目 財務管理 第1章至第3章 總分100分 時間 90分鐘 學習中心 教學點 批次層次 專業學號身份證號 姓名得分 一 單項選擇題 每題2分,共20分 1 a方案在三年中每年年初付款100元。b方案在三年中每年年末付款100元,若利率為10 ...

資訊管理概論第1階段測試題

江南大學現代遠端教育第一階段測試卷 考試科目 資訊管理概論 第1章至第3章 總分100分 時間 90分鐘 學習中心 教學點 批次層次 專業學號身份證號 姓名得分 一 單項選擇題 本題共15小題,每小題2分,共30分。1 資訊理論成為一門嚴密的科學,主要應當歸功於貝爾實驗室的 a 維納 b 夏農 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