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策劃書格式

2021-03-03 21:02:54 字數 3087 閱讀 8669

以下是策劃書的基本格式

一、策劃書名稱

盡可能具體的寫出策劃名稱,如「×年×月××活動策劃書」,置於頁面**,當然可以寫出正標題後將此作為副標題寫在下面。

二、 活動背景 :

這部分內容應根據策劃書的特點在以下專案中選取內容重點闡述;具體專案有:基本情況簡介、主要執行物件、近期狀況、組織部門、活動開展原因、社會影響、以及相關目的動機。其次應說明問題的環境特徵,主要考慮環境的內在優勢、弱點、機會及威脅等因素,對其作好全面的分析(swot分析),將內容重點放在環境分析的各項因素上,對過去現在的情況進行詳細的描述,並通過對情況的**制定計畫。

如環境不明,則應該通過調查研究等方式進行分析加以補充。

三、 活動目的、意義和目標:

活動的目的、意義應用簡潔明瞭的語言將目的要點表述清楚;在陳述目的要點時,該活動的核心構成或策劃的獨到之處及由此產生的意義(經濟效益、社會利益、**效應等)都應該明確寫出。活動目標要具體化,並需要滿足重要性、可行性、時效性

四、資源需要:

列出所需人力資源,物力資源,包括使用的地方,如教室或使用活動中心都詳細列出。可以列為已有資源和需要資源兩部分。

五、活動開展:

作為策劃的正文部分,表現方式要簡潔明瞭,使人容易理解,但表述方面要力求詳盡,寫出每一點能設想到的東西,沒有遺漏。在此部分中,不僅僅侷限於用文字表述,也可適當加入統計圖表等;對策劃的各工作專案,應按照時間的先後順序排列,繪製實施時間表有助於方案核查。人員的組織配置、活動物件、相應權責及時間地點也應在這部分加以說明,執行的應變程式也應該在這部分加以考慮。

這裡可以提供一些參考方面:會場布置、接待室、嘉賓座次、贊助方式、合同協議、**支援、校園宣傳、廣告製作、主持、領導講話、司儀、會場服務、電子背景、燈光、音響、攝像、資訊聯絡、技術支援、秩序維持、衣著、指揮中心、現場氣氛調節、接送車輛、活動後清理人員、合影、餐飲招待、後續聯絡等。請根據實情自行調節。

六、經費預算:

活動的各項費用在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具體、周密的計算後,用清晰明了的形式列出。

七、活動中應注意的問題及細節:

內外環境的變化,不可避免的會給方案的執行帶來一些不確定

性因素,因此,當環境變化時是否有應變措施,損失的概率是多少,造成的損失多大,應急措施等也應在策劃中加以說明。

八、活動負責人及主要參與者:

註明組織者、參與者姓名、嘉賓、單位(如果是小組策劃應註明小組名稱、負責人)。

注意:1、 本策劃書提供基本參考方面,小型策劃書可以直接填充;大型策劃書可以不拘泥於**,自行設計,力求內容詳盡、頁面美觀;

2、 可以專門給策劃書製作封頁,力求簡單,凝重;策劃書可以進行包裝,如用設計的徽標做頁首,**並茂等;

3、 如有附件可以附於策劃書後面,也可單獨裝訂;

4、 策劃書需從紙張的長邊裝訂;

5、 乙個大策劃書,可以有若干子策劃書。

注:1、該策劃書格式由我和我的學生助手張志永共同完成,感謝他的辛勤勞動;

2、本格式主要參閱書目類別為:營銷策劃、專案管理和創業計畫指導書;

3、swot分析是現代管理一種分析技術,我們認為它的應用領域廣泛,特將其引入大學活動策劃;

4、專案尚不夠齊全,歡迎網友指出其中不足並做以補充,讓它的實用性和易用性更強一些;

我們可以看到,模板中提供了很多思考的方面,這些方面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把這麼多的東西組合到一起卻是乙個不容小覷的系統了。有人覺得這上面一些東西是重複的,事實上卻一點也不重複。每一項都有它的內涵和外延,如果你尚不能理解,那就還需要去查查相關資料去理解一番了。

雖說這些相互交叉的內容對整體影響不大,但如果你能理解的更詳盡,策劃書自然會更完備。有人會質疑,第二點第三點是不是寫得太多了。其實這當然有個根據實際而行的需要的尺度,但你必須把它明確明白地寫出來。

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策劃書要做的乙個目的就是說服人,比如活動審批者,贊助的公司等,而這部分恰是他們最需要的,這直接關係這項活動的生存權,所以實在是馬虎不得。這裡我特別提出,希望同學們能把這些提到的專案背下來,心思細微之處,正是乙個人超乎常人的地方。也許背這些東西有點煩,但把需要思考的邏輯記憶變成機械記憶,讓它深入到你的潛思維中去,這將讓你在今後任何工作中都獲益匪淺、游刃有餘;

其二,在我們完成了第一部分的工作後,我們就可以用「創造**」的方法。很簡單,按照邏輯順序,把從開始到最後的每乙個環節像**一樣在頭腦中計算預演一遍,你就會明白什麼地方該做什麼,什麼地方缺了東西,**用什麼人。當然,要記得把想到的每一件事都寫下來,這都是策劃書中實用的內容,隨便缺一點可能都是災難。

在你的思維中如果執行無誤,我想這份策劃書可以算是成品了;當然,「創造**」的方法不僅可以這樣應用,同學們可以舉一反三,靈活運用。

其實到這裡,乙份完整的策劃書已經成型了,你所需擔心的就應該是後續執行工作。有的同學可能會對自己的策劃沒有信心,那麼你完全可以找以前該類活動的組織者給你修改一下,其實我估計他們也改不了太多,只是細緻末節地改一些小錯誤。我們仔細審視著手中尚餘墨香的策劃書時,會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呢?

寫策劃書,就是這麼簡單;也許有的同學看了這篇文章後還是頭疼——這算什麼指導?如果是這個歸因思路,就意味著你不是想寫——而是想要乙份策劃書。你不想付出自己的勞動,當然策劃書是不會出現在你的面前的。

寫策劃書就是要你認真思考一件事,認真寫一篇文章,然後把這篇文章付諸於現實。你也不必到網際網路拼命地搜尋,好的策劃書是搜不來的,而且據我所知,網路上這類資源甚少,基本上你不會有什麼收穫。想要做好策劃書,就是要拚盡自己全力,自己去做,自己去寫,沒有任何捷徑而言。

所以我希望看到這裡的朋友,你們能盡快下定自己完全製作策劃書的決心,別把希望放到網上。

當然,不可否認,如果有一些策劃書作為參考,還是很有幫助意義的。我是個做學生工作的老師,經常會帶學生們做一些策劃,設計內容有晚會、電視節目、社會實踐等等。現在,我會盡可能多地貼一些策劃到部落格上,給同學們做乙個參考。

乙份好策劃的效果是立竿見影的,你可以充分享受你的策劃被成功執行時的價值感。「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付出,定有回報。最後,特別指出我的乙個觀點:

如果你完全沒有經驗,你的策劃盡量做的中規中舉,不求有什麼變化。做到所謂的「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那麼你的第乙份策劃已經成功了。而做的熟練之後,你的策劃要漸漸具有自己的性格。

你要讓你的策劃中有與眾不同之處,比如你的策劃中有某個別出心裁的點子,讓人眼前一新。創新點不必多,一兩個足夠,關鍵是要能被附諸於現實。那麼這個時候,你就是個成功的策劃者了。

而你的策劃,將被更多人認可,獲得鮮花和掌聲。

展會策劃書格式

以下是策劃書的基本格式 一 策劃書名稱 盡可能具體的寫出策劃名稱,如 年 月 活動策劃書 置於頁面 當然可以寫出正標題後將此作為副標題寫在下面。二 活動背景 這部分內容應根據策劃書的特點在以下專案中選取內容重點闡述 具體專案有 基本情況簡介 主要執行物件 近期狀況 組織部門 活動開展原因 社會影響 ...

房展會策劃書

肥鄉平原廣場房展會策劃方案 展會背景 2012年肥鄉平原廣場首屆大型房展會將於x月x日 x月x日在肥鄉平原廣場舉行。這次的房地產必將受到各界人士的額外關注,目前已有很多房地產企業及房地產中介機構報名參展。本次房展主要以提公升房地產市場人氣 引導消費者理性購房為目的。房展會內容主要有各類房地產樓盤展示...

圍巾展會策劃書

策劃單位 公關策劃第五小組 時間 二 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前言瑞格麗特源自於英文rigolette 中文譯名 羊毛頭巾 諧音為瑞格麗特,品牌致力於羊毛羊絨製品和女性配飾的開發。根據季節市場需求不同,夏季主要產品包括絲巾 太陽傘 防曬手套 太陽帽 墨鏡 首飾等,冬季主營產品為羊毛羊絨圍巾 羊絨內衣 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