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事業單位教師招聘模擬試題42

2021-03-03 21:02:54 字數 422 閱讀 2746

6.【答案】cd。中公專家解析:

教育心理學的初創時期是20世紀20年代以前,代表人物主要有兩位,其一即美國心理學家桑代克,其出版了《教育心理學》,這是西方第一本以"教育心理學"命名的專著;其二**教育家烏申斯基,被稱為"俄羅斯教育心理學的奠基人",他出版的《人是教育的物件》。

7.【答案】×。中公專家解析:德育在全面發展教育中起著靈魂與統帥作用,是學校工作的首要工作。教學是學校工作的中心。

8.【答案】×。中公專家解析:顯性課程亦稱公開課程,是指在學校情境中以直接的、明顯的方式呈現的課程。

9.【答案】×。中公專家解析:主張把評價的重點從"課程計畫預期的結果"轉向"課程計畫實際的結果"上來的是目的游離模式。

10.【答案】×。中公專家解析:研究者可以積極干預被試的活動,創造某種條件使某種心理現象得以產生並重複出現,這是實驗法和觀察法的不同之處斷題)

蘭州事業單位教師招聘模擬試題46

3.答案 a。中公專家解析 19世紀歐洲雙軌制把學校分為兩個互不相同的軌道 一軌是為資產階級子女設立,另一軌是為勞動人民子女設立。4.答案 abcd。5.答案 abcd。6.答案 abd。中公專家解析 影響師生有關係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包括教師方面 學生方面和環境方面。7.答案 中公專家解析 國家課程...

蘭州事業單位教師招聘模擬試題9

1.幼兒園老師常常把剛入園的哭著要找媽媽的孩子與班內其他孩子暫時隔離開來,這主要是因為 a.老師不喜歡哭鬧的孩子 b.該幼兒不適合上幼兒園 c.幼兒的情緒容易受感染 d.幼兒常常處於激動的情緒狀態 2.3 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中指出 是一種在身體和精神上的完滿狀態及良好的適應能力。a.健康 b....

蘭州事業單位教師招聘模擬試題17

1.我國當前的教育目的是 a.教育必須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 b.教育必須與生產勞動和社會實踐相結合 c.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 人 d.教育必須為人民服務 2.愛彌兒論教育 的作者是 a.盧梭 b.裴斯泰洛奇 c.桑代克 d.誇美紐斯 3.中國古代 外鑠論 的代表人物是 a.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