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135 閱讀 5371

新店鎮中心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

「預防為主」的安全工作方針,層層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加強安全教育,強化監督檢查,切實抓好幼兒園的安全工作,確保幼兒園教師和幼兒的安全,保證幼兒園教學秩序的正常開展。現結合上級有關安全工作的會議精神並結合幼兒園的實際情況制定本學期的安全工作計畫:

1、制訂幼兒園安全工作管理體系。

幼兒園將繼續建立健全由園長為第一責任人的幼兒園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開學初,將利用集體會議,重申幼兒園的安全工作制度。宣布本年度安全工作計畫和幼兒園安全工作領導組成員名單,和保教人員、食堂工作人員簽訂安全工作責任狀。

明確職責,落實措施,扎扎實實的做好幼兒園的安全工作。

2、措施保障到位,確保幼兒安全

幼兒園將利用各種途徑,對幼兒和家長進行安全知識的宣傳,特別是加強交通安全宣傳。本學期我們將制定值日教師安排表,明確責任,保證幼兒的安全。保健老師在晨檢時要做到一看、二問、三摸、四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做好來賓的登記工作,定時開關門,嚴禁閒雜人員進入幼兒園。

各班級利用晨間談話、教學活動、遊戲活動,對幼兒進行淺顯的安全常識教育,提高幼兒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防患於未然。開展活動的時候教師要檢查場地和設施的安全。確保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

3、加強飲食衛生安全管理

認真貫徹「健康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定期召開食堂職工會議,對後勤人員加強衛生知識的培訓。嚴格採購、儲存、保管、留樣和消毒制度,嚴格實行生熟分開,定期檢查各項設施的完好情況。

組織教職工的健康體檢,嚴格禁止傳染病患者和傳染病源攜帶者從事食堂服務工作。

4、加強對公共場所消防安全管理

定期檢查滅火器材,經常檢查用電線路是否完好,電器裝置安裝是否符合規範要求,凡有安全隱患立即更換或糾正。

5、加強園內安全檢查和自我排查

我們將把幼兒園安全工作的開展和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位。及時了解本園安全工作的現狀,經常排查存在的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整改到位,決不掉以輕心。

安全工作人命關天,責任重於泰山。幼兒園安全工作事關社會穩定和教育教學秩序,我們將把安全教育和管理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來抓,建立有效的管理機制,避免發生各類安全責任事故,確保教育教學秩序的穩定以及全園師生生命和國家集體財產的安全。

新店鎮中心幼兒園

2023年2月

郾城區新店鎮

中心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

2023年2月

2023年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

安全工作計畫為了認真貫徹上級有關部門關於安全工作的教育方針,抓好安全工作,確保師生安全和學校教育工作的正常進行,現結合本園實際情況,制定安全工作計畫 一 領導重視,認識到位,把安全工作擺到主要工作議事日程之中,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做到年初有計畫,半年有小結,全年有總結,為全園營造乙個安全 安靜 和...

2023年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

為認真貫徹和落實教育部有關加強幼兒園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實保障學前教育兒童的生命安全,現結合本園教育的發展實際,特制訂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並要求嚴格按照執行。1 加強安全制度建設,提高依法管理意識學齡前兒童的安全和健康是關係到千家萬戶家庭的幸福和社會穩定的大事,確保兒童安全健康發展是幼兒園應盡責任。...

2023年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

深圳梅林幼兒園2011 2012年第二學期 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兒童的成長需要乙個安全而舒適的環境,滿足兒童的安全需要就是使兒童有足夠的安全感。為了確保幼兒的人身安全,加強對幼兒的安全教育,培養幼兒自我保護意識和自我管理能力,鼓勵幼兒做乙個有心人,能仔細觀察 處處留意 積極抵禦突發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