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班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911 閱讀 9994

保障好幼兒的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開端。為幼兒提供安全的活動場所、學習場所和娛樂場所是每個老師和家長的責任。對孩子要做到:

「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把安全工作責任到人,盡我們的一切能力保護好幼兒的安全。作為幼兒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為確保幼兒在班級內的身心安全,我們制定了幼兒園班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班況分析

我班現有幼兒36名,其中男小朋友18名,女小朋友18名。小班幼兒的自我保護能力較差,安全意識薄弱需要在活動中不斷培養訓練。

工作目標

1.幼兒園安全工作計畫中要努力提高幼兒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2.防止幼兒意外事故的發生。

安全教育工作計畫中具體實施方案

(一)創設乙個安全、健康的發展環境

1.堅持每天晨檢,保證幼兒不帶危險物品入園,如發現即時教育幼兒並與其家長溝通。

2.午飯時注意,預防燙傷幼兒。一定要把湯晾溫後再盛給幼兒,並為幼兒端到面前。

3.堅持每天午檢,防止幼兒帶異物入寢室,防止異物進入耳、鼻、口的現象發生。中午無論誰值班,一定要加倍照看好幼兒,不忽視午休的幼兒,巡視幼兒是否有不良的睡眠習慣,如蒙頭並及時糾正。

4.把好幼兒離園關,一定要看卡放人,不認識的人有即使有接送卡,也要問清情況或者是與孩子父母取得聯絡確認無誤後再放人。防止幼兒走失和拐騙幼兒現象發生。

5.戶外活動時,一定認真檢查活動場地的安全性,及時排除不安全因素,確保幼兒安全,如發現大型玩具有鬆了的螺絲釘,一定報告領導,做到及時消滅不安全的隱患,保障幼兒安全。

6.教師離園時在班內各處檢查,如:水、電、門、窗。晚接的孩子一定要和值班老師做好交接,並簡單交代其幼兒情況。

(二)加強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識

要安全,就要有良好的秩序,良好秩序的形成則**於幼兒一日生活行為規範的培養,對於幼兒我們要嚴格要求,從一點一滴開始努力。

1.教育幼兒自覺的排隊洗手、喝水、小便等。

2023年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3 把好幼兒服藥關,藥一定要放在幼兒夠不到的地方,並寫好幼兒姓名。根據家長的服用要求,確保服藥及時 準確,嚴禁錯服 漏服現象的發生。4 堅持每天午檢,防止幼兒帶異物入寢室,防止異物進入耳 鼻 口的現象發生。中午無論誰值班,一定要加倍照看好幼兒,不忽視午休的幼兒,尤其是服藥幼兒。巡視幼兒是否有不良的睡...

2023年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5 開設專題講座。請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傳授自護常識,以提高孩子們的自護意識和自護能力。如 發生火災時應該如何自救,被壞人拐騙時如何逃脫等。6 組織幼兒進行消防 防震自救演練,掌握逃生自救技能。二 把好一日活動安全關 1 及時排查幼兒活動環境的各種安全隱患。2 堅持帶班時不讓幼兒離開教師的視線。3 隨...

2023年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將幼兒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是保證幼兒活動順利進行的前提,是保證每乙個幼兒各方面能力均衡發展的前提,因此家園要為幼兒創設安全的教育和生活環境,通過多種渠道增強幼兒的安全防護意識,教給幼兒多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讓幼兒在安全的環境中健康成長。一 教給安全防護知識 1 選擇既能提高幼兒自我保護意識又能為幼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