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047 閱讀 1487

「將幼兒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是保證幼兒活動順利進行的前提,是保證每乙個幼兒各方面能力均衡發展的前提,因此家園要為幼兒創設安全的教育和生活環境,通過多種渠道增強幼兒的安全防護意識,教給幼兒多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讓幼兒在安全的環境中健康成長。

一、教給安全防護知識

1、選擇既能提高幼兒自我保護意識又能為幼兒所接受的教材,如讓幼兒認識交通標誌,知道遵守交通規則等。

2、利用早談、晨間活動、集中教育活動時間定時或隨機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利用**、或影視教育,引導幼兒觀察**、**電視,了解安全資訊,並引導幼兒講述**或電視中看到的火災及發生為災的原因。幫助幼兒了解如何避免事故的發生、從而提高幼兒對防火、防災的警惕性和防範能力,並讓幼兒知道「119」是火警**號碼、應如何自救等。

3、教給幼兒一些與安全有關的基本生活常識,知道哪些東西是危險的,會傷害身體,不能亂碰,如小刀會割傷、開水燙傷、玻璃會扎手等。教會幼兒認識有關的安全標誌和緊急情況時撥打的救援**。

4、通過**、錄影教給幼兒流感(如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常識與措施。加強用水、用火、防拐騙、飲食、防流感h1n1、用物及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識教育,並做好記錄。如經常教育幼兒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的食物等。

5、開設專題講座。請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傳授自護常識,以提高孩子們的自護意識和自護能力。如:發生火災時應該如何自救,被壞人拐騙時如何逃脫等。

6、組織幼兒進行消防、防震自救演練,掌握逃生自救技能。

二、把好一日活動安全關

1、及時排查幼兒活動環境的各種安全隱患。

2、堅持帶班時不讓幼兒離開教師的視線。

3、隨機制止幼兒的不安全行為,如發現幼兒玩銳器時及時制止。

三、家園配合

1、通過家長會、家教欄、家訪、**群等多種渠道向家長宣傳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正確知識和方法,及如何為幼兒創設安全的教育和生活環境,使家長成為園外安全教育的教師,負責實施家庭中的安全教育,取得家園教育的一致性,時刻做到:家園密切配合,為幼兒創設安全的教育和生活環境。

2、發放致家長的一封信、簽訂安全責任書。

3、嚴格執行安全的接送制度。堅持用接送卡接送、無卡簽名,託他人帶的**告知當班教師,得到確認、允許、簽名後方可帶孩子離開。

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幼兒教育綱要 指出 要為幼兒提供健康 豐富的學習和生活活動,滿足幼兒各方面發展的需要,要讓幼兒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習保護自己。為了使幼兒身心得到更好的發展,我們要把安全問題放在工作的首位,減少幼兒身心受到意外傷害的可能性。對孩子要做到 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把安全工作責任到人,...

幼兒園小班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2010 2011年度第二學期 班主任 林麗 孩子是祖國的未來,讓他們健康 快樂的成長,是我們每位教育者的職責,在教給他們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安全教育也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為了培養幼兒的安全意識和學習簡單的安全自救放法,我班制定了乙份安全教育計畫。在2010 2011學年小班安全工作計畫幼兒園必...

幼兒園大班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幼兒教育綱要 指出 要為幼兒提供健康 豐富的學習和生活活動,滿足幼兒各方面發展的需要,要讓幼兒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習保護自己。為了使幼兒身心得到更好的發展,我們要把安全問題放在工作的首位,減少幼兒身心受到意外傷害的可能性。對孩子要做到 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盡我們的一切能力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