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002 閱讀 4977

3、把好幼兒服藥關,藥一定要放在幼兒夠不到的地方,並寫好幼兒姓名。根據家長的服用要求,確保服藥及時、準確,嚴禁錯服、漏服現象的發生。

4、堅持每天午檢,防止幼兒帶異物入寢室,防止異物進入耳、鼻、口的現象發生。中午無論誰值班,一定要加倍照看好幼兒,不忽視午休的幼兒,尤其是服藥幼兒。巡視幼兒是否有不良的睡眠習慣,如蒙頭並及時糾正。

5、把好幼兒離園關,孩子在幼兒園一天,下午離園時候是孩子最散漫老師又不好組織的時候,一定要組織幼兒安靜的集體活動,如看書。一定要看證放人,不認識的人有即使有接送證,也要問清情況或者是與孩子父母取得聯絡確認無誤後再放人。防止幼兒走失和拐騙幼兒現象發生。

6、嚴格執行衛生安全消毒制度,保證教室每天開窗通風、保持乾淨;保證桌椅的安全、衛生;定期消毒玩具;保證幼兒的水杯和毛巾每天清洗消毒;保證寢室乾淨、並按時消毒,利用太陽無盡的能量,在天氣好的時候晾曬被褥,及時預防傳染病的發生。嚴格填寫消毒記錄,及時清點人數和物品。

7、戶外活動時,一定認真檢查活動場地的安全性,及時排除不安全因素,確保幼兒安全,如發現大型玩具有鬆了的螺絲釘,一定報告保衛科,做到及時消滅不安全的隱患,保障幼兒安全。

8、教師離園時在班內各處檢查,如:水、電、門、窗。晚接的孩子一定要和值班老師做好交接,並簡單交代其幼兒情況。

(二)一日生活行為規範的培養

1、教育幼兒自覺的排隊洗手、喝水、小便等。

2、為確保上下樓的安全,教育幼兒做到不推拉、不跳台階。一階一階慢慢下(上),不推不擠小朋友。

3、教育不跟陌生人走,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懂得不能隨便離開家長或集體。

4、教育幼兒不將手放在門縫間、桌子間、椅子間、以免擠傷。

5、戶外活動玩大型玩具時,做到不推不擠,乙個乙個滑,讓幼兒互相監督,保證幼兒安全。

6、教育幼兒不能碰電插座,不可以帶小刀,在手工課剪紙時候注意安全,知道怎樣正確的使用剪刀。

7、教育不把紙團、扣子、拉鍊等塞到耳、鼻、嘴裡。

8、在教學活動中滲透有關的安全知識,讓幼兒知道110、120、119緊急呼叫**的號碼和用途,遇到緊急情況,能呼叫求救,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因素。

工作計畫 之2023年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上期

幼兒園平安教導事情規劃篇一 一 指示思維 大綱 明確請求 幼兒園必需把維護幼兒的性命和促成幼兒的康健放在事情的首位.維護幼兒的性命 是由幼兒身心進展的特色所抉擇的.雖然維護性命關於每個人都擁有首要意思,但關於幼兒來講尤其需要.幼兒的成長發育非常敏捷但遠未美滿,幼兒的可塑性很強但常識教訓匱乏,幼兒的舉...

2023年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5 開設專題講座。請有關部門的工作人員傳授自護常識,以提高孩子們的自護意識和自護能力。如 發生火災時應該如何自救,被壞人拐騙時如何逃脫等。6 組織幼兒進行消防 防震自救演練,掌握逃生自救技能。二 把好一日活動安全關 1 及時排查幼兒活動環境的各種安全隱患。2 堅持帶班時不讓幼兒離開教師的視線。3 隨...

2023年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計畫

將幼兒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是保證幼兒活動順利進行的前提,是保證每乙個幼兒各方面能力均衡發展的前提,因此家園要為幼兒創設安全的教育和生活環境,通過多種渠道增強幼兒的安全防護意識,教給幼兒多種自我保護的方法,讓幼兒在安全的環境中健康成長。一 教給安全防護知識 1 選擇既能提高幼兒自我保護意識又能為幼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