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教師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8:48 字數 1355 閱讀 6564

2023年5月29日至30日,野外拓展訓練結束了。但留在心裡的震撼卻是永恆的。訓練的時間雖短、收穫卻很大。回顧在訓練中所受的挑戰和磨練,感受頗深……

這次訓練,是一次身心的大洗禮,是進一步推動我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的動力。它不僅僅是一次簡單的訓練,而是一種精神,同時也是一種考驗。

從之前的放棄再到臨行前的心裡一直忐忑不安,一件小事引發了我對工作的灰心,在這裡我還是得到了最為珍貴的關懷,使我又贏得了這一次機會…..

一路上我的心情卻很糟,不時的有種想哭的慾望,當到達時,這一切似乎從未發生過一樣,完全忘記了,期盼訓練趕快進行,分宿舍、分服裝,一切就緒,很快我們來到了訓練場上集合,吊橋、斷橋、鋼絲……看到這些真的不敢想之前只有在電視裡見到過,而能完成這些高空作業的定為當兵的。誰敢想在這兩天裡我們就要以它們為伴……

訓練的兩天裡,回想起來歷歷在目,每乙個環節,每乙個表情的難以忘懷,由於我在大家眼中是乙個非常堅強而有男孩性格的我,不得不更加堅強起來。其實害怕嗎,肯定害怕,但是我不能讓大家失望,更不能把自己的弱點暴露給大家,所以只有硬著頭皮上,並要很快的完成任務,給隊友們做表率。

通過訓練,過去的我只知道去做能做到的事,現在的我才知道有了團隊就有了堅強,我還可以挑戰很多想都不敢想的事;過去的我只知道團隊需要自己去奉獻,現在的我更加知道自己是多麼需要團隊的支援和鼓勵。乙個人無論做什麼事往往能力不是決定因素,更重要的是你具不具有強烈的成功願望,有沒有勇往直前的勇氣和與自己共同拼搏的戰友。由此拓展到乙個集體、整個團隊,它不僅需要優秀的人才更需要這些人才的優勢互補、密切合作,只有這樣才能走向成功,才能達到1+1大於2的結果。

人心齊泰山移,團結就是力量。無論什麼事都要有明確的目標,有了目標確定了方向,一切就不是問題了。在整個訓練當中,我用盡了自己最大的能力,以身作則鼓勵、關心每乙個隊員。

本著乙個必勝的信念不懈努力。看到隊員點滴成功的喜悅,遠遠大於自己取得成功的喜悅。讓我記憶最深的就是斷橋,由於大樑老師的堅強,讓我對整個隊產生更大的信心,再到小梁老師害怕不前而又放棄讓我又失掉信心。

我們雖然取得了勝利,可是我仍被氣哭了,因為我們有遺憾、他放棄了我們沒能幫助到他,讓他感受不到成功。但是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性格,性格決定行動,行動決定習慣,習慣最終決定一切。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我們要以正確的心態看待此事,所以我們學會不放棄、包容和鼓勵……

同時我另有幾點感想就是「信任背摔」、「吊橋」這兩項集體專案,讓我體會到團結協作的重要。乙個人的力量總是有限的,而乙個集體團結起來凝集起來的力量是無窮的。在我們是生活和工作中,每個人都會有不盡人意的時候,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更應主動的幫助別人,這樣我們就會形成

乙個團結的集體、乙個有凝聚力、戰鬥力、執行力強的團隊。

總之,這次拓展訓練我增強了自信心,磨練了戰勝困難的毅力,提高了解決問題的能力。我想這次經歷會再今後的工作中,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幫助。一次訓練不能解決各種問題,但他給我們以啟示。

幼兒園教師心得體會

篇一 幼兒園教師 心得體會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半年多,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鍊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乙個瑣碎可以說聯絡到孩子的健康 安全 成長和快樂!這半年多來,我面對著孩子,懵懂 迷茫 ...

幼兒園教師心得體會

孫小花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需要愛心,在幼兒園學習和生活的孩子們更需要愛心,記得一位名人曾經說過 誰不愛孩子,孩子就不愛他,只有愛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好孩子。作為幼教老師,教育好孩子是我們的最終目標,要想實現這個目標,就需要我們在日常的保教工作中全方位地奉獻出我們的愛心。孩子上幼兒園是人生的乙個重要起點,...

幼兒園教師心得體會

四 力求成功教育。成功教育認為,教育面向的是人,培養的是社會需要的人。每乙個學生都有成功的潛能,都有成功的願望和需要。通過教育,每個學生都可以在原有的基礎上獲得成功,取得發展。成功教育強調,通過教育的改善,促使學生獲得多方面的成功,激發其形成自我學習 自我教育的內部學習動力機制,自我開發潛能,成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