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活動安保方案

2021-03-03 21:02:54 字數 5194 閱讀 3701

安全保衛工作方案

及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xx公司

安全工作方案

為確保 「***xx」活動現場安全,並依據對現場的考察、場地提供方體育中心田徑場提供資料、安保物料提供方意見及票務總**提供檢票方案,制定本方案。本方案僅限於本次演唱會安保活動使用,非必要人員不得閱覽該方案。(非必要人員請自覺遵守)

一、演唱會資訊

1、演出時間:

2、演出地點:

3、演出內容:

3、組織方式:

4、安全工作總負責:

二、場地安保工作

(一)安保工作領導小組

1、領導小組成員:

總指揮:

場地總負責人:

票證查驗責人:

2、領導小組負責:

本場演唱會安保工作的組織領導、現場排程以及協助有關部門對事件的處理。負責事件發生後迅速啟動預案,協調相關人員對事故現場控制、人員救治以及善後處理等相關工作。安保工作領導小組,負責落實安保工作預演、演唱會期間落實責任,把本次演唱會活動安保工作進一步完善,相關人員保證活動期間的通訊暢通。

(二)安保區域劃分

1、看台區

******x號看台和貴賓席劃分為乙個大區,命名為看台區。

看台區轄10 個看台和貴賓席以及應急通道10個。每個看台和通道劃分為乙個區域,區域名稱以看台號命名(如9號看台命名為:看台9區)。

2、內場區

場地內a1-4 、b1-4、c1-4、d1-4區共16個區劃分為乙個大區,命名為內場區。

內場區轄16 個觀眾區域、舞台及後場。觀眾區每東西走向4 個區域劃分為乙個區,共四個區域分別為a、b、c、d區,舞台區和後場區按實際名稱命名。

(三)安保人員及標誌

1、安全工作人員數量:共人,其中專業保安人員人,志願者

人,工作人員人。

2、安全工作人員職責

(1)專業保安人員:負責場地外圍停車位秩序維護、場地出入口安全檢

查、場地內秩序維護

(2)工作人員:場地出入口安全檢查監督、場地內秩序維護

(3)志願者:負責場地出入口安全檢查、檢票工作,場地內秩序維護

3、安全工作人員識別標誌

安全工作人員統一發放明顯標註安全工作人員字樣工作證件。

(四)保安力量部署

1、看台區安保(總計人)

安保人員:貴賓區人、 號看台人, 號看台各人、其餘個看台各人,共計人,每看台、貴賓區小組長1名共計人,看台區總負責人1 名。看台區安保人員總計名。

負責現場秩序的維護,勸說和制止無關人員進入控制區域,制止群眾的不當行為。並在突發事件後按照安保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實施安保預案和人群的疏散工作。

2、內場區安保(總計人)

a1-a4區,每個區域,設小組長1人,安保人員人

b1-b4區,每個區域,設小組長1人,安保人員人

c1-c4區,每個區域,設小組長1人,安保人員人

d1-d4區,每個區域,設小組長1人,安保人員人,共人,每東西走向4個區域為一大組,每大組設大組長1人,內場區設總負責1人。內場區安保人員總計人

負責現場秩序的維護,勸說和制止無關人員進入控制區域,制止群眾的不當行為。並在突發事件後按照安保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實施安保預案和人群的疏散工作。

3、藝人安保(總計人)

名(其中小組長1 名)有豐富經驗的安保人員專門負責藝人及其助理的安全保衛工作。

4、演出區安保(總計人)

安保擬定特勤人員名,其中小組長1 名。負責演出人員休息室安保。主要負責演出人員的安全保衛,防止發生侵害事件。並負責突發事件演出人員的迅速疏散工作。

5、舞台安保(總計人)

安保人員名,其中小組長1 名。主要負責制止無關群眾衝撞舞台,擾亂演員的正常演出,防止和制止犯罪分子的破壞和襲擾。並在發生讓突發事件後保護演出人員迅速疏散。

6、通道安保(總計人)

通道安保採用互補協同的方式,以達到安保人員的合理配置。

看台區共有通道個,每個通道常備安保人員名,安檢員名,共計安保人員名。觀眾進場時,由大區負責人協調,小組長在每個小組區域派駐2 名安保實施支援,直到演出活動開始。通道安保人員主要配合安檢員的安檢工作,勸解和制止不服從安檢的群眾,保障安檢工作的正常開展。

保障通道暢通,保障活動結束後撤場群眾的疏散。

內場區共有通道個,其中進場通道個,演員通道個,消防通道個。由大區負責人協調,小組長在每個小組區域派駐名安保實施支援,直到演出活動開始。

大區負責人在發生突發事件後協調相關安保人員迅速開啟各區域通道,以保障疏散的速度。

7、應急備勤(總計20人)

為了確保活動的安全,成立應急備勤小組2個,每組10人,共計20 人。應急小組由安保指揮小組直接指揮,負責突發事件後的處置工作,並負責無突發事件的場區巡邏任務。

二、治安緩衝區

為了保障演出人員的正常演出,防止故意或蓄意破壞演出活動的行為,在演出場地外圍設定緩衝區。周邊道路交通管制,由公安機關處置;進入演出現場的通道設定治安緩衝區,防止無關人員的惡意進入,避免發生衝突,降低發生治安事件的機率,除安保和工作人員外,嚴禁無關人員的進入緩衝區,隔離採取鐵馬圈隔離方式,群眾通過隔離依次排隊安檢。

(1)體育中心:體育中心內為車輛限行區,演唱會當天禁止車輛(持有演唱會通行證及治安、消防、醫療專用車輛除外)在距離體育中心田徑場50公尺範圍內行使及停泊。體育中心正東側入口處為消防通道,禁止任何車輛占用。

(2)場館入口:體育中心田徑場外圍各入口處前10公尺-20公尺區域為安

全緩衝區。體育中心外圍各入口處前20公尺設立隔離帶,為第一查票口,初步檢查門票,各入口處前5公尺設定安全檢查站,各入口前1公尺為檢票口。

(3)觀眾席:外圍看台區由鐵柵欄隔離,距離鐵柵欄看台側1公尺為看台緩衝區,禁止進入。看台各出入口為中心輻射2公尺為緩衝區,禁止逗留。

內場觀眾席,距離外圍看台15公尺以上,之間為緩衝區,禁止人員逗留。內場分為若干區塊,區塊之間留置至少寬5公尺過道,前後區塊之間留置至少寬10公尺為緩衝區,禁止人員逗留,各區塊之間用鐵柵欄隔開,內場外圍用鐵柵欄隔開。

2、治安緩衝區標誌:為 「緩衝區」及「禁止停留」字樣標誌。

三、入場人員票證查驗及安全檢查措施

此次演唱會規模大、觀眾人群性質複雜,風險較高,採取3 級(高階)安檢標準。禁止群眾帶入違禁品和恐怖玩偶等,並實施不低於50%的開包檢查。為了確保演唱會活動的安全,所有進入場地的非工作人員必須接受安全工作檢查,對拒不配合的,上報安保領導小組;對強硬闖入的,請求現場安保人員予以支援,現場保安員要及時予以勸阻,對不聽從勸阻態度強硬的,帶離現場,並交由現場公安機關處理。

1、入場人員票證檢查方案:

(1)各出入口人員配置( 入口):

承辦公司工作人員:1人,專門督導檢票工作,票務公司驗票人員:1人,專業保安人員(見安保人員部署),專門負責入口安全工作,防止無票人員強行進入,大學生志願者:

8人,專門負責檢票,安全檢查工作,並進行疏導等工作。

(2)檢票方案及安全檢查措施:

體育中心外圍各入口處前15公尺設立隔離帶,為第一查票口,初步檢查門票,凡無票者一律不得入內。

各入口處前10公尺設定安全檢查站,每站志願者與專業保安人員專門配備專業檢測器材,專門負責安全檢查工作,禁止任何人(包括持工作證等證件的工作人員)攜帶危險品、罐(瓶)裝飲料及攝錄影裝置進入,有攜帶活動組委會發放的記者證的記者可帶攝錄裝置進入。各入口前5公尺為檢票口,專業檢票機進行檢票,撕下副券後方可讓觀眾入場。

演唱會開始前及進行中,安保人員在各觀眾席巡邏,及時發現及制止

危害演唱會正常進行的不安全行為。

如在演唱會間隙觀眾離場,工作人員確認觀眾是否返回,如返回繼續**,把撕下的副券發給觀眾,憑副券方可進入。

四、演唱會消防安全措施

1、安保人員在演唱會開始前,對劇場要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包括消防栓、滅火器的檢查,在使用上是否進入良好狀態,對燈光,音響裝置要認真,細緻的檢查,不許出現消防隱患和漏洞,確保消防安全。

2、 在演唱會行進期間,每看台1名、內場5名共15名安保員負責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工程管理人員負責檢查消防的安全工作,發現吸菸人員進行勸阻,確保演唱會期間無事故。

3、向每位安保人員發放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安全出口、滅火器位置圖。

五、現場秩序維護及人員疏導措施

(一)現場秩序維護總則

1、此次演唱會,消防及治安管理問題由唐國文化傳播****向唐山市

公安局和消防局申報,並派出人員協助維持秩序。

2、觀眾進出場秩序、**秩序由該場地工作人員及保安公司保安員負責

在發生突發事故時,由該場地工作人員及保安員共同負責觀眾疏散。

3、演出舞台、燈光,音響工程將由擁有技術資質的專業公司負責設計、安裝,由該場館負責全場用電安全。唐國文化傳播****負責現場監督。演出區域進出口由專業保安公司負責把守,唐國文化傳播****監督管理。

(二)場館內秩序維護

1、晚會後台、休息室的安全保衛工作,在執勤過程中實行全封閉管理。

2、按照觀眾席的不同區域,流動崗加固定崗維持秩序。在演出舞台下及嘉賓領導席,派出保安人員負責維持舞台下的秩序。

3、派出30人特勤人員專門負責藝人的安保工作。

4、事先做好藝人工作,請藝人不要從舞台下到觀眾區。

(三)場館外秩序維護:

1、演唱會當天實行封閉式管理,進入田徑場內的每個門口派專業保安人員、志願者及治安民警負責維持進場的秩序,觀眾進場後,負責維持門口秩序。

2、針對突發事件,由公司領導指揮,負責直接管理保安人員,應對出現的突發事件,採取果斷措施,把時間控制在萌芽狀態,使演唱會圓滿成功。

3、車輛管理:每個停車場6-10名保安人員維持管理車輛的停放,

4、 田徑場附近的交通保持暢通,確保觀眾能順利的前來參加演唱會,

演唱會結束後有序安全疏散觀眾,防止踩踏。

突發事件應急救援預案

總負責人:

場地負責人:

(一)發生**預案:(聯絡人: )

在**事件發生後:

1、安保人員:立即向公安機關、市急救中心報告,現場應急指揮部報告,並通知現場醫療處置人員到位。

2、安保人員:迅速開啟出入口,就近疏散人員。指定專人到路口引導120急救車到現場對受傷人員進行急救。在進行救護時,要注意儘量減少對現場的破壞。

3、廣播人員:協助應急指揮部,穩定現場觀眾情緒,指示現場觀眾按緊急出口路線逃生。

4、對重點救護區:加派人員疏導,服從應急指揮部的排程,銜接好和現場救護人員的工作,對困在活動現場內無法轉移的人員迅速和消防隊及公安部門報告。

(二)發生火情、火災預案:(聯絡人: )

1、安保人員:發生火情時,不要驚慌失措,應立即向應急指揮部報告,如果火勢不大,應迅速利用附近的滅火器材,採取有效措施控制和撲滅火情。邊救火,邊適時確定實施應急疏散方案。

疏散時應利用廣播告訴現場觀眾不要驚慌,保持冷靜,聽從現場保安員的指揮。按照疏散路線,有秩序的迅速向場外疏散。

大型活動大學集美大學安保方案

安保方案 一 秩序組 總指揮 梁輝鴻 責任人 柯建東沈超 組 員 組織部幹事,外聯部幹事 任務 負責觀眾席各通道口及演員通道口警戒與秩序維護。負責晚會演出舞台周圍的警戒與秩序維護。負責場內消防工作 負責協助場內秩序維護 貴賓通道秩序維護及機動處置工作二 環跑交通組 總負責 梁輝鴻 一 第一片區 集美...

大型活動方案

南江小學體育 藝術活動方案 一 主題 活動主題 多彩生活相約陽光 二 活動時間 2013年5月31日 藝體節組委會成員 領導小組 總策劃 謝廣雲 總執行 馮新 組員 全體教師 活動總安全負責 謝廣雲 全體教師服從學校組委會安排,隨時抽調。活動安排 一 班級文藝節目演出 時間 2013年5月31日上午...

大型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豐富的活動形式,吸引消費者,形成參與和購買並傳播藥店服務理念,形成口碑傳播並成功建立藥店基本消費群。活動以達到初期市場占有率並形成固有消費人群。二 活動時間地點 時間 20xx年xx月xx日 xx月xx日 xx 共xx天地點 x 三 活動內容及主題 主題 健康活動進店有禮 活動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