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委會全體大會策劃書

2021-03-03 21:02:54 字數 3278 閱讀 7738

浙江科技學院自律委員會

全體大會

策 劃書

2023年某月某日

目錄一.序言

二.活動簡介

三.活動準備

四.活動流程

五.人員組織配置

六.經費預算

一.序言

從2010到2011,浙江科技學院學生社群自律委員會從初長的嬰兒,到如今的1周年,自委會走過了晝夜的交替,走過了四季的輪迴,走過了風風雨雨,走過了磕磕絆絆。在全體成員的共同努力下,自委會有了今天的規模和成績。隨著新生的加入,自委會更加充滿活力,煥發青春的光彩,彰顯時代的朝氣。

自委會是個大家庭,我們需要團結友愛,我們需要互幫互助,因此舉辦這次全體大會,促進成員之間的交流,加強合作,共創自委會燦爛美好的明天。

二.活動簡介

1.活動名稱:浙江科技學院學生社群自律委員會全體大會

2.活動主題:青春活力團結合作

3.組織單位:浙江科技學院學生社群自律委員會

4.參與人員:浙江科技學院學生社群自律委員會全體成員

5.活動時間:待定

6.活動地點:待定

7.活動目的及意義:體現自律委員會青春活力朝氣蓬勃的一面,發揚成員團結合作的精神,增強成員服務意識和責任感,為更好的維護集體的榮譽,建立優秀組織打下基礎。

三.活動準備

1.教室準備:找一間足夠容納60個人且有足夠空間進行遊戲和表演(最好可以自由移動桌子)的教室。

2.道具準備:待定

3.黑板布置:主題相關及適當藝術處理。

4.***製作:製作與活動內容相關的***。

5.教室布置:打掃衛生,排放桌子及必要的藝術裝扮。

6.節目準備:告知每個部門準備乙個節目,形式不限,時間至少3分鐘。

四.活動流程

1)主持人開場白,宣布大會開始,主席團成員和各部長上台說話並簡短的介紹自己。

2)主要表演和遊戲

本環節將分三個單元進行,將娛樂與學習相結合,第一單元:「超級大玩家」,有2個互動遊戲,每位同學積極參與,大家一起happy;第二單元:「我行我show」,各部門進行精彩的才藝展示,選出部門明星;第三單元:

「純娛樂」,純娛樂遊戲不計時不計分,讓同學們一起輕鬆happy,;讓參賽同學在激情澎湃的氣氛中進行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互動比拼,各展所長。

第一單元:超級大玩家

(一)爭分奪秒,合作無間

目的:考驗隊員合作精神

時間:不限

道具:繩子、剪刀5把、彩紙(若干)、紙杯15個、礦泉水5瓶、雙面膠1卷

遊戲要求:每部門3人,5個組同時進行

遊戲規則:

1. 每組3人,中間的組員與左右兩人面向相反方向,排成一直線。

2. 3人手挽手互相交叉手挽手,3人的腿相互用繩子綁起來(3人4足的形式)。

3. 3人做以下事情:

a、左、右兩人分別用乙隻左手和乙隻右手將中間組員雙腳的鞋帶解開(3人保持手挽手的形式,不能鬆開,中間組員不能幫忙)。

b、左、右兩人一人乙隻左手及乙隻右手,互相合作將桌上的彩紙對折用剪刀剪出乙個圓形和乙個心形紙片。

c、在四張裁剪好的彩紙上分別寫上隊員最想說的一句話。

d、左右兩隊員合作將礦泉水瓶開啟,將水倒入3個紙杯中,左右兩人各喝一杯水,再將剩下的一杯水餵給中間的隊員喝。

e、左、右兩人再重新綁好中間組員的鞋帶。

f、在彩紙背面粘上雙面膠,然後3人4足走到三公尺外的展板處,將彩紙貼在展板上。

4.以完成以上6項任務時間最少的隊獲勝。

5.獲勝的隊伍每人人獎勵水筆一支。

(二)合力吹氣球

目的:考驗團隊互相配合的默契度

時間:不限

道具:氣球若干個、便簽紙若干張

遊戲要求:每部門4人,5個組同時進行

遊戲規則:

1. 每組4人,每組4張便簽紙,上寫有嘴巴,手(左、右手)、屁股。

2. 主持人請每組每人抽籤,抽到嘴巴的必須藉著抽到手的兩個人的幫助來把氣球吹起來不能用他自己的手,然後抽到手的兩個人中的任意乙個把氣球紮起,然後抽到屁股的人去把氣球給坐破。

3. 在最短時間內坐破5個氣球的勝出。

4.獲勝的隊伍每人獎勵水筆一支。

第二單元我行我show——各部門才藝展示

1.先抽籤決定節目順序,當某各部門表演時,此部門幹事需先簡短的介紹自己。

2.評判標準:由5個部長及1個主席打分,由工作人員去掉乙個最高分去掉乙個最低分,求剩下4個分數的平均分,平均分最高的部門為才藝展示最精彩、最受歡迎的部門。

3.獲勝的部門每乙個參加表演的同學獲得水筆一支。

第三單元純娛樂

(一)成語接龍

這個遊戲的名字只是用來迷惑大家,而並不是真的要接龍。選出幾位同學上台,讓大家先在紙上寫出5個成語,因為遊戲題目叫成語接龍,所以大家會考慮的是成語如何接龍,最後乙個字該容易還是簡單。等大家都寫好之後,讓大家都把自己的成語向台下觀眾讀一遍。

然後讓每個人在5個成語前加上「我初戀時、我結婚時、我洞房花燭夜時、我結婚後、我的婚外戀」,這樣連起來就變成「我初戀時(第乙個成語)、我結婚時(第二個成語)、我洞房花燭夜時(第三個成語)、我結婚後(第四個成語)、我的婚外戀(第五個成語)」。

(二)幸福大連蹲

1.道具:印有括號內字樣的便利貼(如:幸福、快樂、吉祥、平安、健康、甜蜜、好運、順利、成功、瀟灑等)。參加人員:約10人(包括主持人)。

2.遊戲規則:遊戲者(包括主持人)面對觀眾,圍成半圓形,記住自己所帶頭飾名稱,遊戲開始後由主持人邊蹲邊做示範「阿飛蹲、阿飛蹲、阿飛蹲完幸福蹲」,頭戴「幸福」頭飾的遊戲者要緊接著蹲同時念「幸福蹲、幸福蹲、幸福蹲完快樂蹲」,頭戴「快樂」頭飾的遊戲者緊接著做,類似點名一樣,被點到之後也要緊接點下乙個,任點自己之外的任意一名遊戲者,可以往回點。

蹲錯的要罰下場,剩下的遊戲者繼續蹲,並不斷想辦法使其他遊戲者出錯,人數越少越好玩,反應速度要求越快。

注意:主持人做示範時,語速一定要快

(三)大家輕鬆玩遊戲,在本環節歡快的遊戲中結束本期活動,主持人致結束語並宣布活動結束。

3)成員合影,工作人員打掃會場。

4)活動要求:各工作人員可參與到活動當中,如暫無具體工作或者所負責的工作完成後就坐到觀眾席前面或集中整齊站在一處,不要在現場散亂的站或走,以免感覺現場混亂。

五.人員組織配置

辦公室:負責採購活動用品及水果零食,做好通知和記錄工作。

活動部:負責出兩名主持人,一男一女.

策劃部:負責會場的布置

宣傳部:負責***的製作,黑板的布置及大會背景**的選取.

生活部:負責活動開始和結束時的清理工作

除活動部外,每個部門需出1個工作人員,來配合遊戲的開展和部門節目的評分環節.

六.經費預算

零食水果

活動道具及禮品

會場布置材料

礦泉水不可預計總計

全體大會策劃書

2014 2015年度材料與能源學院 青園心理輔導站第一次全體大會 活動策劃書 主辦 材料與能源學院青園心理輔導站 日期 2014年10月10號 策劃人 朱踴昂 審核人 俞淼霞 索引目錄 一.活動目的 二.活動時間 三.活動地點 四.活動物件 五.主辦單位 六.基本流程 七.具體流程 八.活動人員 ...

社團全體大會策劃書

b 如出現課室更換情況,活動策劃人須在第一時間通知負責人 2.開會資料準備 等 a.各資料籌備人須在會議舉行前一天 即10月12日 前將資料發給活動負責人,並由活動負責人查收彙總到同一資料夾。b.活動當天由負責人帶到會議現場,主持人負責將相關資料弄到電腦以備用。3.由於不熟等原因造成遲到等情況 a帶...

學生會全體大會策劃書

貴州大學明德學院 土木工程系 策劃書主辦 團總支學生會主席團 協辦 團總支學生會 時間 2012年3月12日 1 活動背景 此活動是土木系11級新生搬到蔡家關校區後的第一次學生會全體大會,目的在於對新加入的學生幹部的肯定與鼓勵,讓其熟悉學生會各部部長與職能。2 活動目的 此次活動的開展目的在於各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