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動策劃書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658 閱讀 7513

數理公益活動 ——」ex」來了

策 劃書理學院分團委實踐部

2023年5月11日

一、活動名稱:

ex進校園

二、活動目的及意義:

在當今時代,科教興國已經成為教育的時代主題。因此在基礎教育學校進行科普宣傳使更多的學齡兒童了解到自然科學的魅力是很有必要的。當今時代,大學生不應該只是在學校中學習,也應該走向社會去實踐、去感知。

盡自己的努力去服務社會,為社會做貢獻。通過通過「ex進校園」,使更多的學齡兒童了解到自然科學的魅力,激發他們的求知慾,使他們能明白到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重要性,從而更加刻苦努力地學習。同時通過這一活動,使我院的大學生們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也通過這一活動來提公升我們蘭州理工大學理學院的形象。

三、活動地點及物件:

龔家灣第三小學四年級學生

四、活動時間:

星期二下午(具體時間:暫定)

五、活動人員:

理學院全委會,理學院志願者和龔家灣第三小學四年級學生及老師

六 、活動前期準備:

1、找輔導員開介紹信尋找配合活動的小學在實驗室借實驗用具,安排同學進行實驗講解 (實踐部學習部)

2、我院負責人與小學負責人溝通好提前半小時進入,留足準備時間,組織好我院人員與小學生的入場順序,避免混亂(實踐部)

3、安排學生記錄講座內容及處理突發事件(實踐部)

4、安排三名同學做攝影工作(宣傳部組織部)

七、活動流程:

1、提前30分鐘進場做準備工作

2、進行第乙個環節「數學的學習方法」

10名學生依次介紹自己小學時的數學學習方法及學習數學的好處,給小學生們傳遞正能量

3、進行第二個環節「生活中的科學」

5名學生依次講解一些生活上的現象,然後給小學生們簡單,易懂的講解

講些生活中的小知識如(1)為什麼溫水比冷水結冰快?(2)為什麼可以用吸管「喝」汽水?(3)家庭節電小常識等一些生活中易見的,中途可做些科技小遊戲來讓孩子們能親身體驗。

盡量用詼諧幽默的方式來講述科技知識以達到活動結束後孩子們能盡可能多的了解世界、了解社會,激發孩子們的求知慾望。

4、進行第三個環節「口算心算大比拼」

(1)筆試比賽選出20名小學生進入複賽

(2)複賽進行一些高難度的題目最終選出前三名進行獎勵

5、進行第四個環節「有趣的物理實驗展示」

借到的一些物理實驗展示及講解

6、將學生聚集在一起說一些祝福的話後結束

9、活動後期

1、做好總結工作,吸取經驗教訓。

2、活動結束後應該主動及時將新聞稿、**和活動總結傳送給相關負責人,並在例會上總結並虛心聽取大家意見。

3、最後與小學負責人溝通感謝他們的大力支援,並幫助他們還原活動現場,希望有機會還能一起合作。

10、經費預算

小學生獎品:200元

11、注意事項

1、所有講解人員提前做好充足準備

2、活動期間維持會場秩序

3、注意小學生的安全保護

4、批改試卷時不弄虛作假

5、所有組織人員做好本職工作不得提前退場

12、意外情況分析

1、小學生出現意外事故(若輕微,及時進行包紮及安排休息。若嚴重,聯絡家長及時送往醫院)

2、小學生之間發生打架,吵架。(應及時勸阻及教育)

3、現場秩序混亂(提前做好充分準備)

4、時間超過平時小學的放學時間(及時與校方談判)

公益活動策劃書

華東交通大學理工學院勤工助學中心 走近無聲世界 公益活動策劃書 1 活動宗旨 關愛聾啞兒童,傳遞陽光和愛,讓愛把我們的心牽連。二 活動目的 為踐行中心愛心助學的公益性 擴大中心在校內外的影響力,特舉行此次活動。盡自己的所能為特殊學校的孩子們送去乙份溫暖,讓他們感受到人間的真情。大手拉小手,一起營造和...

公益活動策劃書

鄭州大學軟體學院電子 商務專業公益活動策劃 書一 活動主題 愛的傳承 二 活動時間 2011年4月20號 三 活動地點 鄭州頤和老年公寓 鄭州市金水區農業路與沙口路交叉口向北50公尺 四 活動目的 1 慰問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給他們送去乙份關愛和溫暖,在社會中樹立新一代大學生的形象,培養學生奉獻社會的...

公益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這次公益活動,為了配合化妝品業在市場的現狀與發展前景的分析,基於 歐萊雅世博禮儀講堂 舉行的大型實踐公益活動,主要是在各高校,人員密集區進行宣講禮儀知識,結合聖誕節,開展聖誕平安夜保護地球熄燈一小時,共同點燃聖誕蠟燭,其側重點在於學生就業如何學習職業禮儀知識與化妝講堂的附加宣傳 二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