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標準公文格式

2021-03-03 21:02:54 字數 1138 閱讀 3923

標題(2號小標宋體)

發文物件:(標題下一行頂格,3號仿宋)

*********x(正文3號仿宋體字)

一、***(黑體)

*********x(正文3號仿宋體字)

(一)***(楷體)

*********x(正文3號仿宋體字)

1.***仿宋

*********x(正文3號仿宋體字)

(1)***仿宋

*********xx(正文3號仿宋體字)

附件:1.***(正文下一行右空兩字)

2.***

單位名稱(附件下兩行居成文日期中)

成文日期(右空四字,用阿拉伯數字)

(聯絡人:……;聯絡**:……)(如有附註,居左空二字加圓括號編排在成文日期下一行。)

(說明)1.標題:一般用2號小標宋體字,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布;回行時,要做到詞意完整,排列對稱,長短適宜,間距恰當,標題排列應當使用梯形或菱形。

2.正文:一般用3號仿宋體字,每個自然段左空二字,回行頂格。文中結構層次序數依次可以用「

一、」「(一)」「1.」「(1)」標註;一般第一層用黑體字、第二層用楷體字、第三層和第四層用仿宋體字標註。

3.附件: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編排「附件」二字,後標全形冒號和附件名稱。

如有多個附件,使用阿拉伯數字標註附件順序號(如「附件:1.***xx」);附件名稱後不加標點符號。

附件名稱較長需回行時,應當與上一行附件名稱的首字對齊。

附件應當另面編排,並在版記之前,與公文正文一起裝訂。「附件」二字及附件順序號用3號黑體字頂格編排在版心左上角第一行。附件標題居中編排在版心第三行。

4.發文機關署名:單一機關行文時,在正文(或附件說明)下空一行右空二字編排發文機關署名,在發文機關署名下一行編排成文日期,首字比發文機關署名首字右移二字,如成文日期長於發文機關署名,應當使成文日期右空二字編排,並相應增加發文機關署名右空字數。

5.成文日期中的數字:用阿拉伯數字將年、月、日標全,年份應標全稱,月、日不編虛位(即1不編為01)。

6.頁碼:一般用4號半形宋體阿拉伯數字,編排在公文版心下邊緣之下,數字左右各放一條一字線;一字線上距版心下邊緣7mm。

單頁碼居右空一字,雙頁碼居左空一字。公文的版記頁前有空白頁的,空白頁和版記頁均不編排頁碼。公文的附件與正文一起裝訂時,頁碼應當連續編排。

國家標準公文格式

公文寫作格式 標題 2號小標宋體 發文物件 標題下一行頂格,3號仿宋 x 正文3號仿宋體字 一 黑體 x 正文3號仿宋體字 一 楷體 x 正文3號仿宋體字 1.仿宋 x 正文3號仿宋體字 1 仿宋 xx 正文3號仿宋體字 附件 1.正文下一行右空兩字 2.單位名稱 附件下兩行居成文日期中 成文日期 ...

公文格式國家標準

一 公文用紙幅面尺寸及版面要求 一 幅面尺寸 公文用紙採用gb t 148中規定的a4型紙,其成品幅面尺寸為 210mm 297mm。二 版面 1.頁邊與版心尺寸 公文用紙天頭 上白邊 為37mm 1mm,公文用紙訂口 左白邊 為28mm 1mm,版心尺寸為156mm 225mm。2.字型和字號 如...

國家標準公文格式 2019新版

最新國家標準公文格式 2013年 標題 2號小標宋體 發文物件 標題下一行頂格,3號仿宋 x x x x x x x x x x 正文3號仿宋體字 一 x x x 黑體 x x x x x x x x x x 正文3號仿宋體字 一 x x x 楷體 x x x x x x x x x x 正文3號仿...

黨政機關公文格式國家標準2019版調整體

黨政機關公文格式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黨政機關公文通用的紙張要求 排版和印製裝訂要求 公文格式各要素的編排規則,並給出了公文的式樣。本標準適用於各級黨政機關制發的公文。其他機關和單位的公文可以參照執行。使用少數民族文字印製的公文,其用紙 幅面尺寸及版面 印製等要求按照本標準執行,其餘可以參照本標準...

國家公文格式及標準

1 正文用3號仿宋體字,文中如有小標題可用3號小標宋體字或黑體字,一般每面排22行,每行排28個字。2 製版要求 版面乾淨無底灰,字跡清楚無斷劃,尺寸標準,版心不斜,誤差不超過1mm。3 公文中各要素標識規則 將組成公文的各要素劃分為眉首 主體 版記三部分。置於公文首頁紅色反線 寬度同版芯,即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