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紀律作風整頓自查報告

2021-05-12 14:03:35 字數 1975 閱讀 3397

為認真貫徹落實縣局開展幹部紀律作風整頓活動的要求,本人積極參加單位的活動,確實從思想上、學習上、紀律上和作風上查詢和分析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整頓措施,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一、存在問題

1、思想作風方面:總的說來,本人還是能夠時刻把黨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服務群眾放在第一位,時時處處想著自己代表著一名共產黨員的形象。但對照上級提出的各項要求,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的話,仍然存在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主要表現在思想的緊迫度還不夠高,創新意識還不夠強,科學發展手段還不夠多,有時候工作思路不清晰、方法少,有時影響了工作的迅速推進。

2、學習作風方面:反省自查,本人在學習黨的方針政策理論方面確實做到了積極學習,努力踐行,力爭提公升。但在和同志們做了橫向比較之後,才又有了新的感悟和收穫,主要表現在學習內容失於單一,綜合學習還有不夠的現象;學習關於黨的方針性和政策性的知識比較多,關於相關的理論性、業務性和法律性的知識比較少,存在相關知識學習欠平衡的現象。

3、工作作風方面:回顧自己多年的工作,雖然在「慢、散、浮」等方面沒有什麼問題,在嚴守紀律,嚴謹工作,熱忱服務等方面也做得比較好,但是對照上級領導提出的要求和制定的標準反省思考,自己仍然有改進的空間,比如有時候工作的主動性還有點不足,在貫徹執行上級部門和領導安排的工作時偶有粗心大意不夠細緻入微的情況,對自身工作紀律要求不夠嚴格,這些都是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需要加以注意並且需要格外注意的情況。

4、紀律作風方面:深刻反省,自覺反思,自己確實能夠自覺遵守黨組織的紀律要求,確實能夠做到嚴於律己,嚴於自責,嚴守紀律,確實能做到不散漫,不拖沓,不敷衍。這些在以後的工作中還要進一步加強。

二、存在問題原因分析

通過認真反思,仔細梳理目前自身存在的各種問題和不足,深刻分析其中原因,本人總結了以下幾方面主要原因:

1、接受思想政治素質教育和自我學習認識提高不夠,思想缺乏更深層的磨練,是我思想得不到啟發,創新意識不強的原因。

2、自我要求力不強,沒有處理好工作和學習的矛盾,是造成自己學習時間少、學習內容單一,接受知識不平衡的原因;

3、對自身工作紀律要求還不是很嚴格,工作缺乏積極主動的超前性,認真嚴格的細緻性,是工作中粗心大意不夠細緻入微、對本所人員監管不夠到位等情況的原因。

4、自己對理論知識的學習不夠深入,特別是在時間上難以長期保證。平時只滿足於讀書、看報、學習檔案,參加單位集中組織的學習多,自學時間少,對精神實質領會的不深不透,理論聯絡實際做的還不夠,是造成自己領導力不夠強,思路失於單一,工作缺乏能動多樣性、模範表率性的思想原因。

三、下一步努力方向

結合自身存在的問題,今後我將朝以下方面努力:

1、加強思想政治知識學習,積極參加各類思想政治培訓,珍惜每次外出學習考察機會,做到接觸新知識和新理念,能動發揮創新思維,理清工作思路,促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進一步加強政治理論學習。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相關法律法規,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

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勤勤懇懇、扎扎實實地做好各項工作。

2、做到學有計畫,內容安排合理,綜合學習,不偏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把握緩急,學有先後,以「缺什麼,就先補什麼」的原則,廣納知識,虛心向身邊人學習,使自身綜合素質能力不斷提高。認真鑽研業務,加強工作鍛鍊,夯實工作基礎,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加強學習,虛心請教,深入鑽研,遇到問題多看多問多想,多向周圍的同志請教;開拓創新,積極進取,科**用工作方法,妥善處理各種問題,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對待各項工作,不推諉、不拖延,高效率、快節奏、高質量地完成。

3、工作上嚴於律己,加強自我約束,積極主動,及時高效地完成局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提公升服務意識。始終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積極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時刻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4、通過不斷加強各方面能力方面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領導能力素質,讓時間磨練自己,使自己經得住考驗,不斷加強個人能力的綜合水平。

5、進一步遵紀守法,嚴於律己,起好模範帶頭作用,自覺遵紀守法,做行業模範,不出現不正之風,不損害群眾利益,全心全意為黨和人民群眾服務。

紀律作風整頓個人自查報告

雙整活動個人自查報告 按照上級要求,結合工作實際,我積極參加雙整活動,認真學習了雙整活動動員大會會議精神,和局領導在雙整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時查擺自己在工作作風和執法工作中,主要是思想觀念 工作紀律 執法行為 工作效能 服務質量 廉潔自律等七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仔細查擺問題如下 一是政治...

紀律作風整頓個人自查報告

按照上級要求,結合工作實際,我積極參加整改活動,及時查擺自己在學風 思想觀念 工作紀律 執法行為 工作效能 服務質量 廉潔自律等七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一 不斷加強學習,逐步提公升作風意識 自從開展作風整頓活動以來,我嚴格按照的要求,在辦公室的統一安排部署下,積極參加學習,認真查詢問題。在學習方面...

個人紀律作風整頓自查報告

轉作風自查報告 飛2013年4月11日 轉作風自查報告 2013年4月11日 本人積極參加本單位的整頓活動,確實從思想 學習 紀律和作風上查詢和分析自身存在的問題,並提出整頓措施,現將情況匯報如下。一 存在問題 1 思想作風方面 主要表現在思想緊迫度不高,創新意識不強,科學發展手段不多,有時候工作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