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樓盤銷售經理個人小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243 閱讀 7276

2012個人小結

不經意間2023年已經悄然離去,但伴隨工作而生的教訓、煩惱、掙扎等卻永遠值得我們銘記。更為重要的還有觀念,革命的行動必須有革命的理論,這樣才能在波濤雲詭的市場面前立於不敗之地。

我的收穫

一、管理者

對於乙個管理者要求很多,需要各方面的才能。通過不斷的工作實踐,「慈者不掌兵」這個觀念越來越清晰。在工作中無論是面對下屬還是客戶,總是有各式各樣的要求。

如果礙於情面一概接受,這樣只有讓工作不斷地陷入被動。所以婦人之仁既會害了自己也會害了公司。

二、為什麼要學習

常常想,怎樣才能是一名合理的銷售經理?銷售的經驗與理念一從實踐中來,另外必須從學習中來。學習的過程是不斷開眼界的過程,是不斷提公升的過程。

常開始接觸銷售認為自己什麼都懂,到後來覺得需要學習的越來越多。銷售人員應該是乙個雜家,這樣面對客戶的任何問題才能游刃有餘。事情常常是這樣,如果你手中只有錘子,那你只能把所有的問題都看成釘子。

三、榜樣

除了收入的因素外,為什麼有時候下屬會令行不止呢?為什麼執行力不能得到大幅度提高呢?

本人認為榜樣的力量很重要。作為乙個管理者,下屬做不了的事情,你能完成,下屬每天工作8小時,你工作9小時。所以管理者需要比下屬付出的更多,更累。

這樣才能贏的下屬的心,下屬才能佩服你,也更願意與你交流溝通。

四、拒絕無比重要

多年的銷售經驗發現乙個習以為常的錯誤。常常認為熱銷接待等同於毫無原則的對客戶妥協甚至是哀求客戶購房。這樣做有用嗎?

乙個客戶最終選擇我們,乙個靠產品的魅力,另外是靠人的魅力。不斷地讓步,就是不斷的服輸,不斷地被對手打敗。客戶就可能遲遲不能做出決定,因為他們認為還有讓利的空間。

想要得到,有時還要有捨的勇氣。我們必須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產品。

合理的拒絕等同於公司的形象,等同於過的硬的產品,也是最後的成交訊號。

五、知難與行難

有人說,知難行易;有人說,知易行難。知難行易,是思想高度的問題;知易行難,是執行力的問題。對於我們這樣正處於上公升階段的企業而言,我認為是兩難。

對於我們這樣的企業管理者而言,如果我們僅認可一方面,肯定是以偏概全,無法取得長足的進步。

知難與行難提示我的不只是乙個命題,需要的是乙個虛心的態度。有傲骨,但不可有傲氣。虛心是接受與學習。

而驕傲是拒絕與固步自封。作為企業、作為乙個企業的從事者,需時時保持乙個如覆薄冰、居安思危的心態,才能遇事不慌,企業也會常綠常青。

我的反思

一、團結與協作

團結與協作是一件事半功倍的事情。與公司其它部門的溝通協作,是本人需要提高的地方。大家都服務於同一公司,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不能僅僅站在自己部門的立場上處理事情。

只有乙個緊握乙個拳頭打出去才有力量。對於銷售部而言團結則是實實在在的利潤,配合默契才能達到利潤的最大化。

二、三思而行

有時因為時間的因素或領導的要求,而改變初衷,匆忙出台銷售策略。作為銷售經理,不應該僅僅要求說服客戶,還應該說服領導。不同觀念的碰撞只會有好處,而不是壞處。

對於每乙個銷售的策略與步驟必須三思而行,這樣才能有的放矢。企業是務實的地方,不能因為其它任何因素,而改變有利的策略。

三、撞球理論

銷售策略的出台,要有連續性,像打撞球一樣不僅要求打好現在的每一桿球,還要想到第二桿、第三杆如何打好,才能不避免後期的難題出現。想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加強區域性市場研究,與同行不斷地溝通,才能使出連續性的有效手段。

四、創意

創意廣告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這是本人過去的錯誤之一。在縣級市場的創意廣告必須慎之又慎,因為縣級市場人員素質有限。

他們未必能充分理解你的創意行為,一意孤行的創意很可能會造成乙個滑稽局面的出現。不能僅僅因為缺少創意而創意,創意的有效性需要研究。就像士兵上戰場打戰,目的並不是***,而是要贏的戰爭。

創意的目的只有乙個標準,受眾的充分接受與理解。

五、效率與安排

有時工作的效率不是很高,是因為本人不能有效的安排時間,或者安排時間的方法是錯誤的。一定要學會安排工作,輕與重,緩與急,這樣才能最大幅度的利用好時間。

我的建議

一、留住人

2023年公司的人員流失比較嚴重,僅管有的人最終又返回我們企業,但還是給工作造成了暫時性的問題與困難。無論是情感留人,還是待遇留人,總之要有一系列有效的措施,留住有用的人,留住心。

二、程式優化

工作的流程常常決定效率。我們的工作流程要進一步優化,這樣才能提高效率,不出現扯皮推諉。最好的結果是,每個人都能像車間的流水線作業一樣沒有任何障礙。

在2013的工作中,本人在工作與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領導的好幫手,好參謀。為2012的工作再續輝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黃學甫2023年1月

20130625樓盤戶模銷售說辭參考

您再看下我們的臥室,我們的主臥均有大面積贈送的飄窗,保證了您更大尺度的觀景跟採光。飄窗設計,非常的人性化,這樣的空間就供您自由使用了,主臥的飄窗您可以躺在上面曬曬太陽看看書喝喝茶,也可以擺放些工藝品之類的,次臥的您可以用來擺放書籍 玩具,非常的實用。最後,您可以看下,我們的衛生間是在兩個臥室中間的,...

2019樓盤廣告語

樓盤廣告語 每天的水岸心情 珠江帝景 北京 生活就在不遠處 波爾多莊園 華誠麗苑 關注民生實行三保 水岸公館 湖說 紅城 燒開了,還不趁熱拿下 社會山 不理解不是大事,能不能擁有才是關鍵問題御湖國際 要投就投玄武湖 仁恆江灣城 看過江灣城方知天外有天 閱盡千帆終現江灣自在城 自在,你值得擁有 御江金...

大慶2023年樓盤詳情

小區名稱 位址開發商 開盤時間 窗占地面積 平局 4700元 平方公尺 愛丁堡讓區民營科技園西臨規劃路 南臨南一路 西臨東環大慶市燕都房地產開發 路 創業大道 北臨市政規劃路 油公司 一中2000公尺 大慶市讓胡路區西幹線 大慶銀億房地產開發 在售未定 78萬銀億陽光城尾盤 4950元 平 方公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