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推普周活動總結

2021-03-04 04:09:46 字數 624 閱讀 1349

二、落實行動,有序開展

我校高度重視普通話工作,將會講普通話、講好普通話作為素質教育的一項內容,同時列入教育教學計畫,列入教師聘任、考核的一項重要條件,促使全校教師的普通話快速發展,使普通話成為我校的文明語言,為學生創造了乙個更加文明美好的教學環境。

校團委召開團支書、組織委員、宣傳委員會議,專門部署了「推普」活動的相關工作,發動全校學生進行全方面的「啄木鳥糾錯行動」,對校園的各個角落的文字進行檢查、糾錯並做到及時改正;要求各班召開以「推普」為主題的班會課,制定好自己的活動方案,出好一期「普通話——讓世界距離更近」的黑板報比賽;同時還號召各團支部利用綜合實踐活動時間,進行「爭當推普員」的團隊活動。

政治處、團委聯合語文教研組在全校範圍內舉行寫規範字比賽,通過比賽教育學生,讓學生意識到文字是乙個國家的精華,我們要正確書寫,規範書寫,傳承中國的優秀文化傳統。組織的學習普通話專題知識講座中,學生文明用語、禮儀知識競賽等形式豐富的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學生們對推普內容的知曉度,增強了對使用普通話的興趣。

通過這次推普活動的開展,我校的語言和文字都明顯地規範起來,學生也意識到了說普通話的重要性。同時,通過「啄木鳥糾錯行動」對全校的不規範字做了一次清查。我們相信,學校語言文字工作必將一步步更加規範化。

上杭縣第五中學

2010.9.22

菜園小學第十三屆推普周活動總結

2010年9月12日至18日是全國 第13屆推廣普通話宣傳周 為了能夠讓普通話成為我們的校園語言,全校師生都十分熱情地加入到了推廣普通話的行列中來,使用普通話 用好普通話 的氛圍越來越濃,掀起了一股推廣普通話的熱潮。活動中,我們緊緊圍繞 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 的主題,結合學...

第十三屆推普周國旗下講話

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每年9月份的第三週為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本屆推普周的主題是 規範使用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統。隨著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迅猛發展,國際國內交往的日益頻繁,現代社會對大力推廣普及普通話 規範用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推廣普通話是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

建陵中學第十三屆推普周工作總結

沭陽縣建陵中學 2010年9月20日 時代發展到今天,對語言文字規範化 標準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推廣使用普通話,規範校園用字和規範社會用字,日趨顯得迫切而重要。為搞好第十三屆推普周工作,根據縣語委通知要求,我校認真組織全校師生認真開展了各項活動。現將本屆推普周活動工作總結如下 一 建立完善的組織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