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崗位學雷鋒爭做好員工活動方案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342 閱讀 2630

關於開展「崗位學雷鋒、爭做好員工」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貫徹常直通[2012]38號檔案精神,大力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推動我公司員工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踐行文明市民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公升員工的道德素質和文明程度,不斷取得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援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經公司領導研究決定,擬在公司各部門範圍內深入落實開展「崗位學雷鋒、爭做員工」的活動並制定具體活動方案:

一、活動時間

2023年月日至月日

二、活動主題

崗位學雷鋒、爭做好員工

三、活動目的

以 「崗位學雷鋒、爭做好員工」主題活動開展為契機,通過各種行之有效的形式,結合工作崗位實際,宣傳學習雷鋒精神,廣泛開展學雷鋒實踐活動,在公司各部門範圍內營造濃厚氛圍,興起活動熱潮,爭做先鋒模範,形成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良好氛圍。

四、活動內容

1.組織開展「學雷鋒活動周」主題實踐活動。在月日組織公司各部門在公司會議室舉辦弘揚雷鋒精神座談會,圍繞「崗位學雷鋒、爭做好員工」 的主題,通過這一活動,深入剖析新時期雷鋒精神內涵,**學習雷鋒精神的新手段和途徑等,進一步統一思想,在全體員工中形成積極學雷鋒精神的共識。

2. 結合各部門崗位實際,廣泛開展「學樹典型」活動。深挖員工在工作崗位中的先進典型,並在近期舉辦一次「學雷鋒、建新功」 的先進報告會,把身邊的感人事蹟、典型進行宣傳報道,並組織**雷鋒相關電影一部,觀後分部門進行討論交流,促進崗位學習雷鋒活動的深入。

3.開展以雷鋒精神為內容的文化活動。組織各部門員工廣泛開展以「雷鋒精神」為主題的文化活動,如演講比賽、徵文比賽、書畫攝影創作等,不斷賦予學雷鋒活動新的形式、新的手段和新的文化樣式。

營造學雷鋒的濃厚氛圍,增強學雷鋒活動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4. 結合轉變工作作風,把學雷鋒行動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發揚雷鋒精神,倡導職工爭**崗敬業、堅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好榜樣。

五、活動要求

1. 長效堅持,加強組織領導。各基層部門要充分認識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的現實意義,把組織開展學習、宣傳和實踐雷鋒精神擺上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要緊密結合各部門員工工作實際,對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進行認真準備、周密安排、精心部署,迅速掀起「崗位學雷鋒、爭做好員工」的高潮。

2. 突出特色,彰顯實效。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嚴防走過場、搞形式主義。

要結合實際、發揮優勢、突出重點、強化特色,運用員工喜聞樂見的方式,搭建便於參與的平台,開闢樂於接受的渠道,調動全體參與學雷鋒活動的積極性、主動性,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

3. 廣泛宣傳,營造氛圍。公司辦公室要大力宣傳工作崗位內身邊同事的雷鋒事蹟、雷鋒精神和湧現出來的雷鋒式模範人物,圍繞這次活動的主題,充分利用演示文稿及宣傳欄等宣傳陣地,不斷增強這次活動的影響力,努力在全公司範圍內創造踐行雷鋒精神、爭當先進模範的良好氛圍。

二0一二年八月二十一日

開展崗位學雷鋒爭做好員工活動方案

關於開展 崗位學雷鋒 爭做好警察 活動的實施方案 為貫徹常直通 2012 5號檔案精神,大力傳承和弘揚雷鋒精神,推動我獄女幹警學雷鋒活動常態化,踐行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不斷提公升幹警的道德素質和文明程度,不斷取得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援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經監獄黨委研究決定,擬在全獄範圍內深入落實開展 ...

開展學雷鋒活動

拉加鎮寄宿制藏文中學關於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 實施方案 為了大力學習 弘揚和踐行雷鋒精神,推動我校公民道德建設深入開展,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青少年學生為重點,以社會志願服務為載體,堅持貼近實際 貼近生活 貼近師生,積極創新內容...

開展學雷鋒活動方案

第一篇 學校開展學雷鋒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四十多年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在 同志發出 向雷鋒同志學習 的號召xx周年之際,我校政教處 團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