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培訓總結

2021-03-04 04:05:24 字數 2735 閱讀 6063

轉變角色,承擔責任,在為公司不斷貢獻中實現自我價值

加入中國人壽是絕大多數年輕人畢業後的夢想,她名聲卓越、實力強大,並且在乙個極具發展潛力的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有著強烈的吸引力和號召力,而我成為了眾多幸運者中的一員,在中國人壽養老保險公司市場拓展部開始了我的職業生涯。為期半個月的新員入司培訓在集團公司教育培訓部科學統籌、合理部署下取得了圓滿成功,從拓展訓練到理論學習,從課程設計到課餘活動,從學員學習到學員生活無不體現了教育培訓部工作的周密、細緻和以人為本的原則,正是這次培訓讓我充分了解了乙個真實的中國人壽,乙個真實的中國保險業,也了解了乙個真實的自我。

中國人壽秉承「造福人民大眾,振興民族壽險」的使命,正快步走在打造國際頂級金融保險集團的大道上,作為其中的乙份子,每個新進員工都應充分發揮自己的能力,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嚴要求,高標準,迅速實現從乙個大學生到員工的角色轉變,為公司的發展貢獻力量。下面將從個人能力、團隊協作和公司目標的實現三個方面來**如何才能迅速實現這一質的飛躍。

一、不斷挑戰自我,戰勝自我,以「空杯」的心態面對將來的一切。

我們的宗旨是為客戶奉獻價值,「成己為人,**達己」,要想「為人」必先「成己」。雖然每乙個進入中國人壽的員工絕大部分都是知名大學的畢業生,具備良好的理論基礎和學習能力,但這並不代表什麼,我們進入的是乙個朝陽的行業,新興的公司,一切都是嶄新的、未曾接觸的,如果不扎扎實實一步乙個腳印的工作,還躺在過去的成績上睡大覺就要犯錯誤、走彎路、碰牆壁。書本上的知識在工作中能應用的不足20%,大學教育所賦予的僅僅是一種思維方式,而不是實際工作的能力。

我們要忘記成績、重頭再來,以「空杯」的心態面對環境的轉變。我們已經不再是天之驕子、溫室裡面的花朵,而是要面對激烈競爭、在殘酷考驗中不適應者就要遭淘汰的職業者。因此,要想服務好客戶,為客戶創造價值,必須首先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提公升自身的競爭能力。

1、調整心態,增強競爭意識,實現思想上的快速轉變。我們所處的環境已由校園變成了公司,由老師變成了領導,由同學變成了同事,由自由、個性轉變成了堅定不移的執行力和團隊的分工與協作,由以學習書本知識為中心轉變為以客戶為中心,由同學之間學習成績的競爭轉變為同業各公司之間爭奪客戶資源、提公升服務質量的競爭。因此,我們的環境變得更加複雜,競爭更加激烈。

我們要及時調整心態,做好準備,以更加謙卑的心態處理各種關係,以更加紮實的工作處理各類問題,以更加堅強和自信的心態加入到激烈的競爭中去。

2、不斷學習,加快知識更新,迅速成為行業內的專家。保險行業是乙個知識密集型的行業,需要精算、投資、財務、營銷、資訊等各類專業技術人才。而企業年金更是乙個嶄新的市場,國內這方面的人才和可借鑑的經驗並不多。

要為客戶服務,提公升自身的競爭能力,必須首先成為該領域的專家,尤其是如今知識更新的速度加快,更要求我們保持「空杯」的心態,時刻學習新的知識,研究新的問題,迎接新的挑戰。

3、迅速提公升實際工作的能力。實際工作與校園的學習有著很大的不同,工作中更加強調寫作和表達能力、溝通能力、貫徹公司和部門戰略部署的能力、領會領導意圖的能力、有效的執行能力以及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務的能力。因此,這對我們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讓我們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

我們只有在以後的工作中常和前輩多交流、學習,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每日三省吾身,在工作中迅速提公升自身的能力。

二、培養集體意思、加強團隊合作。

實際工作中,沒有一件事情能夠靠單個人的力量來完成,就好像拓展訓練中逃生的遊戲一樣,任何乙個人都不可能單獨跨過4公尺高牆,必須依靠團隊的力量,群策群力才能成功。尤其是對我們養老保險公司來說,從企業年金標書的製作、投標、客戶服務等一系列的工作都必須通過團隊的形式來進行,這更加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避免蠻幹、單幹和埋頭苦幹,通過團隊協作,實現1+1>2的目標。

1,樹立團隊目標,確立團隊核心。乙個團隊是因為共同的目標組建在一起,團隊的目標就是我們工作的中心、奮鬥的宗旨、前進的方向,任何人都不要偏離這個目標。同時,要確立團隊的領導者,對領導者的命令必須堅決服從和有效執行,這樣就能提高團隊工作的效率。

2、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團隊中的每個成員必須有明確的分工,牢記自己的職責,堅守自己的崗位,發揮自己的特長,各司其職。

3、加強溝通、適時調整。每個成員之間必須保持交流和溝通,定期匯報自己的工作進展、需要幫助應及時提出。這樣才能避免走彎路,保持正確的前進方向,齊心合力,又快又好地完成團隊目標。

三、進行第二次創業,為國壽養老公司一炮打響貢獻力量。

中國人壽2023年從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分離,白手起家,開始了國壽人艱苦卓絕的創業,用短短的6年多時間,實現了從一窮二白到財富500強企業的偉大飛躍,又用短短的4年時間使公司在排行榜上的名次一公升再公升,到xx年年中國人壽總資產已經超過10000億元人民幣,已位列財富500強的192位。現在的中國人壽已同時在紐約、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已經基本形成了管治先進、制度健全、內控嚴密、技術領先、隊伍一流、服務優良、品牌傑出、發展和諧、實力雄厚的優秀企業,正在朝著打造國際頂級金融保險集團的目標快速前進,這樣的成績在世界上是罕見的,同時也創造了公司發展史上的偉大奇蹟。

1 2作為新生的國壽養老公司,應該繼承和發揮國壽人這種艱苦卓絕的創業精神,投入新的戰鬥,進行第二次創業。值得我們慶幸的是現在的國壽養老公司起點更高、平台更廣,豐富資源更豐富,依託著國壽集團,以及在集團內各個成員公司的大力支援下,創業環境已經大大好轉。正是如此,我們更應該倍加珍惜,把握時機,積極開拓,爭取一炮打響。

通過此次培訓,我看到了中國人壽未來發展的良好前景,更加堅

定了自己的信心。我慶幸自己當初的選擇,並下定決心今後要老老實實做人、扎扎實實做事、勤勤懇懇工作、無怨無悔的奉獻,把握時代賦予我們的機會和公司良好的發展契機,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型和能力,在中國人壽打造國際頂級金融保險集團的征途中實現自我的價值。

中國人壽養老保險股份****:鄧懌帥

mp:158********

xx年年8月23日1 2

中國人壽晉公升培訓心得

學習心得 關於安徽亳州分公司常態增員運作分享材料的學習情況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中國人壽蘭州市分公司舉辦了第一期 人力發展崗技能提公升研討培訓班 在此次培訓班的課程中,我們主要學習了中國人壽全國 先鋒60 先進單位的隊伍建設與發展經驗的材料,其中,安徽亳州市分公司常態增員運作經驗分享材料給了...

中國人壽《新人培訓手冊》

翻閱資料,拿費率表 把電視聲音調小 倒茶或拿食物給你 對你敬業精神加以讚賞 不時望著行銷人員,不時看著商品簡介 翻來覆去地翻看商品簡介或設計書 沉默不語 眼神不定,喃喃自語,若有所思 不時地嘆息 皺著眉頭,宛如困惑難以決定的表情 2 客戶提出問題 當客戶主動提出問題時,也是促成的良機,必須及時把握。...

中國人壽廣告

中國人壽柞水營銷服務部 廣告宣傳策劃方案 一 廣告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社會,促進家庭穩定,呵護子女健康成長為主題,圍繞 關注學生成長,國壽與您同行 系列活動,通過電視 致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的形式,宣傳學生保險在分擔家長因孩子意外事故或疾病造成的經濟負擔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喚起廣大家長對投保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