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站工作總結

2021-03-04 04:02:26 字數 1841 閱讀 5174

我叫吳春,2023年01月參加工作。在參加工作的近9年時間裡一直從事電站機電執行及其管理工作,由於工作的特殊性,我要求自己在本職崗位上養成嚴謹、務實、認真、仔細的工作作風。作為年輕人我要求自己不斷進取,刻苦學習,吃苦耐勞幹工作從不挑三揀四,以忘我的熱情和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發揮青年人應有的那乙份幹勁,激發和創造自己的潛能。

作為新生力量敢於接受新的管理理念,搞好生產現場的人員和裝置管理,營造輕鬆、愉快、和諧、清潔的工作環境,以安全管理為基礎,以經營管理為中心,以裝置管理為重點,以隊伍管理為保證,確保"四個到位"(責任到位、壓力到位、操作到位、監督到位)、"四個凡事"(凡事有人負責、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據可查、凡事有人監督),發揮好團隊合作精神將工作做到科學化、標準化、規範化、專業化、程式化、模組化以最終達到安全、經濟生產的目的。

作為一名電力生產企業的管理人員,作為一名擔負著電站安全、經濟執行的職業人,我深深的明白自己肩上的擔子和所擔負的職責。它需要具備良好的職業技能和管理經驗。那麼怎樣才讓自己做到和做好呢?

首先我認為作為乙個從業人員應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認真地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用認真負責的態度來對待工作這是工作的第一要素,也是乙個人自身修養的體現。同時要全面掌握裝置和人員存在的不安全因素,針對個別職工所存在的問題及時解決,調整好職工的心態,做到有備無患,確保安全生產,提高生產效益。

其次職業技能是鑑定乙個人工作質量的具體體現,它是反映工作能力的一種手段。在工作中我要求自己不斷進取以適應電力企業的改革和發展,在工作中不斷地為自己充電從各方面完善自己,以至於使自己在工作崗位上做到得心應手。由於不滿足自己的所學,於2023年考入西南科技大學就讀,以彌補自身在理論知識上的欠缺,並於2023年6月畢業。

在我不但努力學習、工作的同時,知道乙個人業務水平上去了並不代你的工作就搞好了,所以我在自己不斷進步的同時,還通過集中講課、討論、考試、講解等多種手段對員工進行培訓,主要是針對規章制度、熟悉裝置、熟悉規程、掌握裝置的特性、引數、基本結構,分系統、分專業進行培訓;除了技術業務講解外,主要是通過團隊活動來進行一些標準化的操作演練(統一的操作素語和規範動作),標準的點檢和制定一些事故處理流程、工作流程等,最終使每個員工得到親身鍛鍊,以達到「三熟三能」的要求。在培訓的過程中發揮了團隊合作

精神,相互學習、取長補短,確保了為我們在工作中做到精心操作避免誤操作的發生,更為事故情況下的配合處理打下了牢靠的基礎,減小和預防事故的進一步擴大,保證電力生產供電的可靠性,為安全生產打下良好的基礎。

再次是在確保安全生產的同時,還通過建章立制、嚴肅考核,切實降低採購環節、管理環節、生產環節的成本;在提高效益方面,重點放在了抓好技術更新改造、提高裝置完好率、科學調水、開展機組優化執行,堅持每月召開一次經濟活動分析會,對各項經濟、技術指標進行認真分析,及時發現問題,制訂措施等;在人員編制上,絕不因人設崗,人浮於事,堅持實行按崗設人,嚴格控制了人員編制。確保企業獲取最大的經濟效益。

在這近9年的工作中,我始終堅持以「企業靠我發展,我靠企業生存」的思想理念,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意識,依靠資訊科技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將計算機技術應用到安全管理中去,積極開發《計算機安全執行監控系統》、《計算機安全生產評價系統》等先進的資訊科技,實現電站安全生產的閉環管理、**監控、全程監督。在工作中堅持實行標準化的"四大"目的(技術儲備、提高效率、防止再發、教育訓練),按照「五按」(按程式、按線路、按標準、按時間、按操作指令)、「五幹」(幹什麼、怎麼幹、什麼時間幹、按什麼線路幹、乾到什麼程度)、「五檢」(由誰來檢查、什麼時間檢查、檢查什麼專案、檢查的標準是什麼、檢查的結果由誰來落實)的要求進行工作。把企業內的成員所積累的技術和經驗,形成標準、程式和模組檔案,並通過檔案的方式來加以儲存,從而不會因為人員的流動,使整個技術、經驗跟著流失。

達到個人知道多少,組織就知道多少,這也就是將個人的經驗(財富)轉化成為企業的財富;更因為有了標準化,即使每一項工作換了不同的人來操作,也不會因為人的不同,在效率與品質上出現太大的差異。

水電站工作總結

安全工作是電力生產企業永恆的主題。我站以安全生產活動月 遵章守法,安全第一 的主題為宗旨貫徹始終,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基本方針,樹立安全生產 責任重於泰山 的觀念,加強安全治理,制定安全措施,開展安全活動,消除安全隱患,20 年安全工作成效顯著,截止12月31日全年安全執行無事故,累計安全...

水電站專案部工作總結

去年的7月16號去總局報道,在西寧呆了兩天就被分到xx分局,7月22號來到xx積xx水電站專案部,剛來到工地,一切對於我們剛畢業的學生來說都還是比較新鮮 因為以前沒有見過 在安全專工康師傅的帶領下,帶我們參觀整個廠房,並且給我們詳細講解,經過三天的學習和認識,加上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對水力發電系統有...

水電站工作總結報告

時光飛逝,20xx年已接近尾聲,20xx年我們將開啟花園電站新的篇章。本年度在公司各級領導無所不至的關懷下,在監理 施工單位 各部分的協同努力下,我們克服了一切不利因素,保證了花園電站工程建設的順利進行。回顧今年所做的工作,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工程建設情況 1 輔助工程 xx 年1月11日在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