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河小學鄉村少年宮活動方案

2021-03-04 03:26:31 字數 1020 閱讀 6882

一、指導思想

為了促進城鄉教育均衡發展,讓廣大農村未成年人享受到豐富多彩、形式多樣、寓教於樂的課餘教育特色體驗活動,引導學生積極參加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陶冶學生情操,發展學生的感知能力和形象思維能力,形成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審美意識,達到促進學生個性形成和全面發展的目標。

二、活動原則

充分利用已有的教學場地、器材、師資力量等教育資源,因地制宜做好協調工作,積極引進設施裝置和各種先進的理念,並做好設施裝置的後續管理和維護,堅持公益性和普及型的原則,學生自願參加,學校所有活動場所、器材全面向學生免費開放。實現「鄉村少年宮」的長效運作。真正辦起孩子身邊的少年宮,真正成為孩子能夠享受的少年宮。

三、工作重點目標

1、多方拓寬渠道,籌集資金,切實保障鄉村少年宮建設的正常運轉。

2、通過多種途徑和方式,進一步挖掘現有師資潛力,搞好師資培訓,同時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提高輔導員專業水平

3、突出特色,大力開展剪紙特色活動。

四、計畫及安排

1、加強內部管理,讓家長放心。

加強組織領導。進一步加強機構建設,定期召開專題研討會,積極宣傳,爭取社會各界的支援,營造良好的氛圍。制定明確、科學、務實的鄉村少年宮建設規劃,並在實際工作中不斷調整完善。

加強輔導員隊伍的建設。通過拜訪名師,拜師學藝的方式,提高輔導員的專業水平,同樣將名師請進來,聆聽他們的教誨,手把手的學藝,提公升教學水平。並建立專、兼職相結合的教師隊伍。

2、改善辦學條件,讓社會滿意。

通過各種渠道爭取,進一步建設完善開展少年宮活動必須的基礎設施。重點加強現代化教育設施建設,改建修繕活動場地,同時管好用好已有設施器材。

3、開展多彩活動,讓學生收穫

以學校剪紙特色為主,在各個年級廣泛開展鄉村少年宮活動,讓每個孩子能擁有剪紙專長的基礎上,學會更多的內容,在活動中有所收穫,快樂成長。

五、組織機構

主任:高懷喜

副主任:馮子東

杏河中心小學

2023年9月1日

杏河中心小學鄉村

少年宮活動方案杏河

中心小學

二0一二年九月一日

鄉村少年宮活動方案

2014 2015學年度 蘭香小學鄉村少年宮活動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以縣鄉村少年宮建設的實施意見為方向,結合我校的實際,為農村孩子提供更優質的活動場所和教育資源,以素質教育為重點,注重德育教育 養成教育 體驗教育 創新教育和實踐教育,推動和諧社會...

鄉村少年宮美術活動方案

西吳辦中心小學鄉村少年宮 美術活動實施方案 一 活動方案的目的意義 美術課外活動是美術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是課堂教學的補充和繼續。組織課外美術興趣小組是開展課外活動的一種形式,它作為發展學生的愛好特長,培養全校和班級的美術骨幹,推動全校的美術學習 美術活動以及為培養美術人才打好基礎的乙個重要方面...

賢官小學鄉村少年宮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為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深入貫徹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深入推進學校課程改革,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按照市文明辦 教育局關於推進 鄉村少年宮 建設的相關檔案精神,創特色地開展鄉村學校少年宮活動,讓廣大農村未成年人享受到與城區未成年人同樣的素質教育,特制定我校少年宮活動實施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