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安全生產崗位責任書

2021-05-31 02:16:15 字數 1280 閱讀 7561

勞動合同附件)

甲方(用工方公司(以下簡稱甲方)**

乙方(員工以下簡稱乙方)**

乙方現於_________公司______車間______班組從事工作。

現家庭住址

根據《勞動法》、《安全生產法》和《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新希望股份總(2004)13號、(2005)92文要求,結合本公司規章制度和生產工作實際及乙方具體工作崗位情況,經甲乙雙方平等協商一致,特簽訂以下協議,作為勞動合同的補充內容 ,雙方必須共同遵守,不得違反。

一、甲方的權利及義務

1、 甲方必須按《勞動法》、《安全生產法》及有關規定,為乙方提供必須的安全生產、工作條件和安全衛生保護設施。

2、加強對乙方的安全生產知識**教育。

3、如乙方違法違規而引發安全事故,甲方有權按照相關規定給乙方相應的行政處分、處理 。

二、乙方權利與義務

乙方必須遵守甲方的安全生產衛生制度 。在自己所在的生產工作崗位上,認真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和生產工藝操作規程 ,具體做好以下幾點:

1、 要努力學習和掌握勞動安全衛生知識和技能,熟練掌握本崗位工作操作程式,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安全生產學習、宣傳、評比、競賽等活動,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和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

2、 遵守勞動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並隨時制止他人違章作業。

3、遵守有關裝置使用操作、維修保養制度,檢修保養裝置必須停機、停電後再進行。

4、愛護和正確使用機器裝置、工具及勞動保護用品。經常關心自己周圍安全生產情況,向有關領導或部門提出安全生產合理化建議 。

5、 發現安全隱患或安全事故要及時向班、組長報告。如發生安全事故,要及時搶救傷員,保護現場,並協助有關部門做好事故調查處理工作。

8甲方代表簽字乙方簽字:

年月日年月日

乙方親屬(配偶、父母、哥姐)協助甲方

監督乙方遵守本責任書的協議

乙方親屬為了使甲方、乙方認真執行本責任書,督促乙方落實安全職責,確保乙方

的人身安全和家庭幸福,自願協助甲方監督乙方做好勞動安全衛生工作。特與甲方簽訂以下協議:

1、督促乙方認真執行《安全生產法》,遵守甲方的安全管理規定和本責任書的約定。

2、隨時提醒、勸導乙方努力學習安全生產知識,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不准酒後上班,不准違章作業,不得違反勞動安全衛生紀律和《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

3、 勸告督促乙方堅持正常的作息時間,按時休息睡覺,為更好地搞好安全生產,保持旺盛的精力。

4、 如乙方發生安全事故,乙方親屬願積極配合甲方依法做好事故調查處理工作,絕不無理糾緾甲方。

甲方代表簽字乙方親屬代表籤:

年月日**年月日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書

崗位 加工 一 認真學習嚴格貫徹執行國家關於安全生產法和勞動保護的政策 遵守專案部的規章制度。二 乙炔瓶應採用定型產品,必須具備有靈敏可靠的防止回火的安全裝置。三 乙炔瓶與氧氣瓶不得出現混放現象。四 點火時焊槍不得對人,正在燃燒的焊槍不得隨意亂放。五 施焊時場地應通風良好,施焊完畢,應將氧氣閥門關好...

工人安全生產崗位責任書

1 嚴格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和規章及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掌握安全操作技能,服從安全生產管理。2 自覺接受有關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不斷增強生產勞動中的自我保護意識,特殊工種必須取得有效的特種作業操作資格證書,持證上崗。3 積極參加安全活動,認真執行班前安全交底內容,了解施...

施工員安全生產崗位責任書

5 負責對工程材料,構件等的數量規格 型號,質量方面的檢查和檢驗工作,以及砼,砂漿試配工作。6 負責單位工程的測量定位,找平放線工作,負責技術複核,組織隱蔽工程驗收,分部分項內評,負責整理和向資料員提供施工技術資料,施工總結及竣工圖。7 參加質量檢查活動和技術會議,以及各階段工程驗收工作,負責處理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