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創業計畫書

2021-05-11 20:11:50 字數 4522 閱讀 7318

北羌繡緣

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創業

計畫書目錄

1 執行摘要 1

1.1 mi (理念識別) 1

1.1.1 公司前景 1

1.1.2 公司戰略 1

1.1.3 經營理念和經營模式 2

1.1.4 公司文化 2

1.1.5 公司內部管理 3

1.1.6 公司外部管理 7

1.2 bi(行為識別) 7

1.2.1 員工培訓 7

1.2.2 企業內部環境建設 8

1.2.3 公益活動 8

1.3 vi (視覺識別) 8

1.3.1 公司名稱和logo 8

1.3.2 產品品牌10

1.3.3 標準色的設計 10

1.3.4 著裝 10

2 市場分析 11

2.1 s(segmenting market) 11

2.1.1 消費群體 11

2.1.2 消費者的心理需求 11

2.2 t(targeting market) 12

2.2.1 外部競爭分析(swot分析) 12

2.2.2 競爭策略 16

2.2.3 市場需求**與現狀 17

2.2.4 行業進入壁壘分析 17

2.3 p(positioning market) 18

2.3.1 競爭定位 18

3 市場營銷19

3.1 商業模式 19

3.2 營銷策略 19

3.2.1 產品策略(product strategy) 19

3.2.2 **策略(pricing strategy) 20

3.2.3 分銷策略(placing strategy) 21

3.2.4 **策略(promotioning strategy) 21

3.3 營銷方式 22

3.3.1 網路營銷 22

3.3.2 關係營銷 23

4 公司發展規劃 25

4.1 公司財務預算 25

4.1.1 公司固有資產分析 25

4.1.2 流動資金投入 26

4.2 公司發展初期現金流量表 27

4.3 公司損益表 28

4.4 銷售和成本計畫29

4.5 銷售現金流量計畫 30

5 風險評估與防範 31

5.1 風險分析及應對 31

5.1.1 產品和技術風險 31

5.1.2 財務風險 31

5.1.3 管理風險 32

5.1.4 競爭風險32

5.1.5 投資風險 32

5.2 退出 33

5.2.1 退出方式 33

5.2.2 清算33

6 附錄 34

附件一:創業團隊簡介 34

附件二:羌繡文化介紹 36

附件三:羌繡目前的發展狀況問卷調查 38

附件四:羌繡目前的發展狀況調查報告39

北羌繡緣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最大的優勢在於裝修風格,產品樣式,文化氛圍。正是如此,北羌繡緣要打造獨特的文化,需要引入cis戰略系統,將羌繡的個性和美感更加完整的展現給消費者。cis戰略即企業的識別系統,一般由三大要素組成:

理念識別mi 、行為識別bi、視覺識別vi。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人們開始追求時尚化、潮流化。如果仍保持羌繡的傳統設計和銷售理念,羌繡市場將會更加疲軟。為拯救民族產業,將羌繡元素完美的融入到潮流服飾和生活用品中,本公司對此推出一系列的羌繡產品。

在旅遊業很發達的樂山市,遊客、當地的居民、大學生,都是潛在的消費者,他們不僅追求產品的時尚化,也追求其經濟性和實用性。因此,本公司採用一流的設計、一流的質量、親民的**,將「北羌繡緣」系列產品推向消費者。未來,公司將與羌繡生產力較強的企業、設計營銷公司合作,結成戰略聯盟,根據市場調查,不斷更新產品設計,「北羌繡緣」產品將在國家政策的保護下逐步走向更廣闊的市場。

公司成立之初在樂山本地設立公司,並在嘉定坊——樂山大佛的必經之地開店專營,品類初期設定為4大類別:時尚服飾類、生活物品類、空間裝飾類、商務定製類,羌繡婦女的手工刺繡技藝將廣泛運用於各類布紡織品或利用繡品工藝裝飾於其他非紡織類物品上。按照消費群體、消費水平和消費者集中區的不同,初期考慮在樂山各大高校附近、樂山主城區、商業步行街等地方開設分鋪,如樂山師範學院的消費群體多為18—23歲的女生,大多數偏好於時尚,且消費水平中等偏下。

因此,我們主要推出平價的時尚服飾類、生活物品類這兩大類,來迎合這一類消費群體的消費需求。此外,本公司會與羌繡生產力較強的企業、設計營銷公司合作,結成戰略聯盟,根據市場調查,不斷更新產品設計風格,細分羌繡,實現產品多樣化,提公升產品質量和實用價值,擴大「北羌繡緣」產品的經營範圍。

(1) 經營理念

客戶至上、創新求變、跟隨潮流

(2) 經營模式

北羌繡緣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以羌繡為載體的創意營銷公司,公司主要負責羌繡作品的創意設計和專營店銷售,除與北川當地有成熟的羌繡作品製作技術的廠家簽約合作,也直接組織當地羌族繡娘進行無工廠化生產,訂單到戶,保質保量,按時交貨,由本公司全面掌控羌繡從設計、製作到投放市場的每乙個環節,通過嚴格的質量把關,精良的手工製作,新穎的圖案設計,使得羌繡產品整體呈現多樣化,檔次和品質上更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1)公司使命:拯救羌繡文化,擴大羌繡銷售市場,振興羌繡經濟

(2)公司精神:全力以赴,創新爭優

(3)公司價值觀:用心做事,誠信為人

(4)公司目標:

①近期目標:五年內成為西南地區知名品牌

②中期目標:十年內將「北羌繡緣」推向全國一線城市,成為時尚品牌

③長期目標:十五年內將「北羌繡緣」發展成為國際知名品牌

公司的商業模式是:以終端控制為導向,以單店業績考核為核心內容的零售控制模式和零售**模式並舉。體制上允許單店**加盟,及時了解和控制品牌的銷售情況。

消費者的需求、接受度、認同和喜愛度是北羌繡緣品牌發展的唯一標準和平台。首先,公司商品的規劃是以消費者在終端的體驗和需求為目標,商品結構、**、設計關係都是建立在店鋪的基礎上,建立在消費者的需求上的。其次,零售模式的商品寬度和深度關係是以零售技術為前提。

因此,品牌的導向和需求關係是以品牌自身的客戶需求來進行調整和改變的,通過控制羌繡的設計和生產成本,不斷創新品牌設計,不斷提公升品牌業績。

股東會:

公司股東會由全體股東組成,股東會是公司的權力機構,行使下列職權:

① 決定公司的經營方針和投資計畫;

② 選舉和更換執行董事,決定有關執行董事的報酬事項;

③ 選舉和更換由股東代表出任的監事,決定監事的報酬事項;

④ 審議批准執行董事、監事的報告;

⑤ 審議批准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⑥ 審議批准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的方案;

⑦ 對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作出決議;

⑧ 對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清算或者變更公司形式作出決議;

⑨對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作出決議;

⑩ 修改公司章程;

股東會會議的召集和主持,依據公司法的相關規定執行;股東會對所議事項的決定作成會議記錄,出席會議的股東應當在會議記錄上簽名。股東會決議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清算或者變更公司形式作出決議,必須經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通過,方可生效。股東會會議由股東按照出資比例行使表決權。

執行董事:

公司不設董事會,設執行董事一名。執行董事對股東會負責,行使下列職權:

① 召集股東會會議,並向股東會報告工作;

② 執行股東會的決議;

③ 決定公司的經營計畫和投資方案;

④ 制訂公司的年度財務預算方案、決算方案;

⑤ 制訂公司的利潤分配方案和彌補虧損方案;

⑥ 制訂公司增加或者減少註冊資本以及發行公司債券的方案;

⑦ 制訂公司合併、分立、解散或者變更公司形式的方案;

⑧ 決定公司內部管理機構的設定;

⑨ 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經理及其報酬事項,並根據經理的提名

決定聘任或者解聘公司副經理、財務負責人及其報酬事項;

⑩ 制定公司的基本管理制度。

創意設計部:

① 負責公司每個專案的設計、創意工作;

② 負責公司承接業務專案活動的場地規劃與設計,參與、配合具體實施的整個過程;

③ 負責審核設計圖紙,參與和跟蹤新產品打樣工作和生產工藝流程;

④ 負責收集行業標準、各種相關產品的詳細資料、顧客要求、圖紙檔案和資料並整理歸檔;

⑤ 全面負責設計團隊的人員管理,按時完成貨品計畫;

⑥ 結合流行趨勢和市場需求,根據每季的主題,設計每季需要開發的品類和款式,以及四季的產品組合,規劃和協調款式及面料;

⑦ 針對自身創作設計的作品,提供詳細描述和設計意義;

⑧ 負責與當地廠商和繡娘溝通協調,順利將創新設計的羌繡作品生產出品;

⑨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事務工作。

採購部:

① 採購計畫的編排、物料的訂購和交貨期的控制;

快餐公司創業計畫書創業計畫書案例

產生工業化 產品標準化 管理科學化 經營連鎖化。1 虛擬公司 的名稱,員工的服裝,經營的理念,內部管理和總公司保持統一,但它們沒有過多的裝飾,也沒有營業餐廳,它們更像是乙個快餐集裝配中心。它們接收公司的配送中心運來的相關製成品,只要單間加工,就可以成型了。虛擬公司的快餐產品訂是提供給上班族在工作單位...

婚慶公司創業計畫書

一 計畫摘要 牽手與你相伴一生的人,留住愛情最真的一刻。在每個人心目中,步入婚禮殿堂的那一天,是一生中最隆重的日子,婚禮的意義在於為一對相親相愛的男女從此拉開了婚姻時候的序幕。擁有乙個完美 神聖 喜慶 個性的特色婚禮是即將步入婚姻的準新人的共同心願。這是乙個領導婚禮時尚的公司,整體策劃婚禮的專業機構...

婚慶公司創業計畫書

芒果婚慶有線責任公司創業計畫書 目錄 目錄 第一部分計畫摘要 第二部分公司基本概況 1 公司基本情況7 2.1基本情況 2.2創辦的思路 2 二 公司主要服務內容和範圍8 三 公司核心價值觀8 四 經營理念9 五 公司宗旨9 六 經營口號9 七 經營範圍9 八 公司結構10 第三部分專案背景 一 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