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活動計畫

2021-03-04 03:16:10 字數 1646 閱讀 9636

一、.活動主題.

媽媽好想大聲說愛你

二.、活動背景.

你是否還記得小時候總是問媽媽稀奇古怪的問題;你是否還記得小時候媽媽一直牽著你的手一直伴你長大;你是否還記得媽媽教給你多少生活和做人的道理。春華秋實,歲月更替,又是一年母親節的來到,我們是否要為自己偉大的母親表達淺淺的祝福,深深的感激呢?

三、活動目的.

利用母親節活動的形式讓學生了解母親為自己的成長所付出的艱辛,理解母親對自己的期望,同時讓學生重拾感恩之心,為自己的母親送上最真摯的祝福。

四、活動物件少年宮全部學生

五、.活動時間. 2023年5月11日

六、.活動地點. 倉山區少年宮一樓舞台廳

活動準備安排

(一)活動前期準備.

1、在活動開始前幾天,可以在大廳擺設宣傳點,讓過往同學寫下對母親的祝福語並留下自己詳細的****。隨後從徵集的祝福語當中選出優秀作品,通知本人參加此次母親節活動。

2、提前製作感恩卡:自製一張送給父母的感恩卡,向父母說一聲謝謝,道一聲辛苦了,送一句祝福語。

3、提前布置場地在校園裡擺出母親節的相關內容利用宣傳單、海報、展板、宣傳等形式宣傳本次活動,為感恩母親節製造出一種溫馨的氣氛

4、活動前乙個月同各課任教師確定節目,並邀請家長、同時配合學生做好準備

5、通知少年宮的家長及學生活動時間,共同參與到母親節的活動中

場地布置:

1、區域劃分:擺兩到三排的椅子

2、器材準備:音響、話筒、有關母親的**,海報、獎品、便利貼,千紙鶴紙,明信片,氣球,筆10枝,卡片10張,

五、活動流程:

5月11日8:20

開始**舞台背景**,背景**建議與母親節相關歌曲《感恩的心》《燭光裡的媽媽》《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母親》等

8:30開始

背景**持續,邀請現場觀眾簽名

8:45—11:30

1.開場節目。

2.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並介紹「母親節」的由來

問答環節:

1)你知道母親節是哪一天嗎 2)你知道媽媽的生日嗎

3)你知道母親節送什麼花嗎 4)你們知道有關母親的歌曲有哪些嗎?

3、齊唱《世上只有媽媽好》 《我的好媽媽》等耳熟能詳的歌曲

4、心有靈犀一點通」遊戲(你來比劃我來猜)

5、紙鶴傳祝福

我們會現場教同學們疊紙鶴,將他們疊的紙鶴用線穿起來,掛在攤位上,體現莘莘學子對母親的祝福表演節目。

6、「情繫便利貼」設立心形許願牆,用氣球點綴,貼便利條的形式,讓在場的人寫出最想對母親說的話最想幫母親實現的願望等。可**歌曲世上只有媽媽好,媽媽的吻,營造感動溫馨的氣氛

7、真情繽紛明信片

準備好共150張明信片,在活動前,凡是參與了「情繫便利貼」和「紙鶴傳祝福」的同學,我們都會送出一張明信片,讓他寫下想對母親說的話,然後我們當場**。這些**的明信片我們會在活動中送到媽媽手上。

8、千里情牽---- 組織在場媽媽沒有出席的同學接通自己母親的**,對著**說:「媽媽,我愛你祝您母親節快樂!」

8、photo秀現場邀請在場的媽媽和孩子一起來張愛的拍拍拍。

9、集體拍照攝影留念。

10、結束語

11、引導來賓離場,維護現場秩序和活動後的打掃。

13.經費預算.(**待定)

明信片150張

糖果若干

便利貼5本

千紙鶴紙10本獎品

母親節活動計畫

活動計畫活動主題 母親節 活動目的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在母親節即將來臨之際,為進一步加強對大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使學生了解母親為自己成長所付出的艱辛,理解父母對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會,我部以 母親節 為主題開班感恩活動。活動時間 20...

母親節活動

活動二2011年第10期 計畫 活動主題 感恩母親節,溫情大放送!活動時間 2011.4.15 4.26 活動內容 一 三店同時進行的活動 1 應季商品 以母親節 換季商品為主選取100 120種商品進行 徵集家紡 家百 服裝 日化 食品等類的應季商品。如服裝 內衣 襪子 鞋彩妝等。2 贈送活動 1...

母親節計畫

2015年母親節活動策劃方案 今年的5月10日是 母親節 為了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弘揚中華傳統 孝道 文化,進一步培養子女關愛母親的情懷,嘉和社群開展 愛的綻放 感恩母親節主題活動。旨在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通過開展 愛的綻放 感恩母親節主題活動,激發青少年敬愛母親 孝順母親,並從小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