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感恩活動

2021-03-04 09:55:29 字數 1598 閱讀 7141

「真情獻母親」——佛山市第二十四小學母親節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1、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廣大學生中倡導熱愛生活、體驗生活、熱愛父母、珍視親情的良好社會風尚。通過學生自己體驗與實踐活動,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二、活動內容

(一)各班發動學生開展下列體驗活動:

1、給媽媽製作節日賀卡:

各班組織學生自己動手,通過繪畫、**剪貼等形式製作一張體現母子、母女親情的節日卡,作為一種親情的記錄,永久的留念。

2、製作「親情小檔案」,牢記媽媽的節日 :

各班主任組織學生閱讀《給同學們的一封信》,讓同學們填寫信中的「親情小檔案」,在5月11日周一由班主任統一收齊,選取3至5份上交學校大隊部。

3、感恩體驗活動:

各班組織學生開展感恩體驗活動,可以結合勞動節活動「學會掃地——熱愛勞動」記錄表,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佛山市第二十四小學

2023年5月4日

給同學們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知道5月10日是什麼節日嗎?讓老師告訴你們吧,5月10日是母親節。母親節是個溢滿人間濃情的節日,在這個日子裡,兒女們每人都要做一件讓母親高興的事,表達對母親的感恩

是誰把你們帶到這個世界?是誰讓你有一顆快樂的心?母親!

母親是兒女們的第一任教師,也是終身教師。作為教師,母親從兒女們身上收穫的教育成果是懂得感恩。因此,教會兒女們感恩的母親們值得尊敬

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平日裡我們可能沒有時間關心和問候,甚至有時在自己心情不好時,衝著媽媽發脾氣,可她們從沒有過怨言,相反還會安慰你,鼓勵你。

是母親給了我們溫情和呵護,是母親給了我們偉大無私的愛,是母親教給了我們做人的道理。但是,我們的成長卻見證著母親青春的流逝,母親的光陰猶如漸行漸短的影子映襯著我們的未來,當我們擁抱輝煌的時候,母親卻在積累滄桑。然而我們這一輩子永遠也走不出母親那一雙飽含深情的眼睛。

在這裡,佛山市第二十四小學少先隊大隊部向全體同學發出以下倡議:

行動一:給媽媽製作節日賀卡。

送禮物雖然是母親節最俗套的行為,但是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件事。細心的你要留意媽媽平時喜歡一些什麼,哪怕是一枝鮮花,一雙襪子這樣的小禮物,都能給媽媽留下母親節的美麗回憶。身為學生的你,如果自己動手,通過繪畫、**剪貼等形式製作一張體現母子、母女親情的節日卡,作為一種親情的記錄,永久的留念,相信也會給母親留下美好回憶。

行動二:製作「親情小檔案」,牢記媽媽的節日。

天底下每乙個母親都記得孩子的生日、愛好、以及其他每乙個重要的日子,而又有多少孩子了解媽媽的生日和愛好呢?同學們,你們不妨悄悄地收集起母親的興趣、愛好等,並把它記錄下來,不時地給媽媽送上乙份意外的驚喜!

行動三:為母親做力所能及的家務。

感恩父母並不是僅僅口頭上的表示,還要需要付出行動。你可以結合勞動節活動「學會掃地——熱愛勞動」記錄表,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佛山市第二十四小學少先隊大隊部

2023年5月4日

親情小檔案

媽媽,我愛您

我的感言:

爸爸媽媽的感言:

備註:各位同學填寫完這份**後,在5月11日星期一上午交到班主任處

佛山市第二十四小學少先隊大隊部

2023年5月6日

母親節感恩母親

有乙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 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 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 這個人叫 母親 這種愛叫 母愛 母親給予我們生命的體驗,我們感激 母親使我們茁壯成長,我們感激 母親給予我們的教育和開導,使我們獲取知識和力量,我們感激 在我們的生命裡,總會有困難和...

感恩母親節活動方案

濃情 感恩母親節 活動方案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5月8日母親節來臨之際,學校以 濃情 感恩母親節 為主題開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動,其主要目的在於讓全體學生學會知恩圖報,始終不忘父母之恩 師長之恩 知遇之恩 幫扶之恩 並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使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之情感生根 發芽 開花 結果。一 指導思想...

感恩母親節活動方案

2012年五月的第二個周天5月13日是母親節,為從小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凝聚和提公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風尚,充分發揮我校的優良傳統感恩教育,進一步培養學生勞動觀念,為此,我校校開展感恩母親節 四個一 為主題系列活動。現將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目的 1 了解母親節的來歷,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