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活動方案

2021-03-04 04:53:54 字數 1305 閱讀 3085

小水小學母親節感恩活動方案

小水小學

2012-5-2

小水小學母親節感恩活動方案

一、活動目的

今年的5月13日是母親節,「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親節即將來臨,為進一步加強少先隊員思想道德教育,弘揚中華民族敬老愛幼的傳統美德,讓學生了解母親為自己成長所付出的艱辛,理解母親對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開展「母親節」感恩活動。學校為把母親節活動作為學校感恩教育的繼續與延伸,並以母親節活動為契機,對學生進行責任意識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

二、活動目標

讓學生學會尊敬和關心長輩,懂得知恩、感恩、報恩。培養語言表達能力,動手實踐能力、綜合運用能力。

三、活動主題:陽光、親情。

四、活動步驟

(一)宣傳發動階段(5月2日——5月4日)

1、利用班隊會課對學生進行感恩母親、母親節由來等宣傳教育,《媽媽,您辛苦了》。

2、各班積極發動學生參與感恩母親的活動。

3、各班根據不同年齡層選擇適合於學生的感恩活動內容,讓學生參與感恩母親活動。

(二)具體實施階段,活動內容參考。

1、幫媽媽洗一次衣服;向媽媽說一句真誠問候或祝福;給媽媽泡一杯茶;為媽媽洗一次腳;陪媽媽散一次步;為媽媽做一張賀卡,為媽媽表演一段節目等等。

2、三~六年級學生開展「陽光、親情」主題徵文活動。(全體參加)

3、蒐集母愛的名言,編印名言集。

4、開一次感恩母親主題班會。(全體參加)

五、總結評比階段(5月14——5月15日)

1、評選優秀「陽光、親情」主題徵文。

2、評選「愛心小天使」,一至六年級,班級推薦,學校表彰。

通知今年的5月13日是母親節。學校為把母親節活動作為學校感恩教育的繼續與延伸,並以母親節活動為契機,對學生進行責任意識和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具體安排如下:

一、5月2——5月4日節前主題班會「媽媽,您辛苦了!」(各班在進行主題班會前找輔導員拍照)

二、 要求上交的材料5月10日上午下第一節課。

1. 1一2年級根據活動方案對於低年級的安排內容,根據班級實際情況自己設定活動上交材料。精選5份。

a4紙列印,要有**,文字說明,精選5份。上交時間5月15日上午下第一節課。

2. 3——6年級上交徵文,「陽光,親情」,針對全體學生都寫,各班精選5篇。a4紙列印,要求徵文上單獨一頁要附帶**,文字說明,和心得體會。

上交時間5月15日上午下第一節課。學校評選予以表彰。

3. 1——6年級評選「愛心小天使」各5名,學校予以表彰名單上交時間5月15日上午下第一節課。

(備註:具體活動方案看各個辦公室的伺服器)

少先隊2012-5-2

母親節活動方案

2 活動地點 員工代表家 3 活動內容 當日上午9 00統一到 xx集中,由 帶隊,xx人員構成的公司代表上門分組到員工家中做母親節慰問活動,並由專人全程攝像,活動結束後刻成光碟送給員工。4 物料準備 愛心蛋糕 相機 果籃 母親節賀卡 攝像機 5 人員安排 1 慰問人員 xx 部分員工代表 x 上門...

母親節活動方案

2 引導幼兒做懷孕媽媽,體驗懷孕媽媽的辛苦 1 你們想不想做一回懷孕的媽媽?2 我們怎樣做懷孕媽媽?把外衣團起來塞在毛衣裡 把枕頭塞到毛衣裡等 3 幼兒扮上懷孕媽媽後繼續活動 4 請幼兒談談做懷孕媽媽的體會 3 請幼兒回家準備乙個媽媽懷自己時的故事,回來跟小朋友們分享 此環節要持續幾天 4 請幼兒再...

母親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的目的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為迎合新 老顧客的消費需求,酒店將利用此節日為商業契機,在酒店製造良好的節日氛圍的同時來提公升自助餐廳的人氣與營業收入。二 活動的主題 感恩母親,你我傳情 三 活動的時間 xx年xx月xx日 四 活動的地點 西餐廳 五 活動的內容 1 節日當天西餐廳自助餐 ...